-
仙剑奇侠传五前传
2013年1月15日 / PC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5-1-3 / 标签: RPG 仙剑奇侠传 国产 PC
口碑力挽狂澜的一作,比前作有很大进步。特别是在人物塑造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
仙剑奇侠传六
2015年7月8日 / PC、Xbox One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6-6-30 / 标签: RPG 国产 PC 仙剑奇侠传
时隔一年打完了,我是等到网上的风评停歇了,才尽量客观的评价一下本作。优化、系统、战斗我都按下不表,主要谈下剧情。诚然,这个剧情不能算糟糕,已是超过及格线的水平,但是俗套而又波澜不惊的剧情也实在很难带给我当年那般的感触。人物塑造方面尚可,毕竟后面支撑我玩下去的只剩明绣了。演出效果倒是超越以往,但是常年播片也易让玩家昏昏欲睡。只能说仙剑已经成为我心中年货的一部分了,就算烂,我也会一边骂一边买。 -
侠之道 俠之道
2022年11月15日 / PC / RPG
2023-1-16 / 标签: 国产 武侠 PC
河洛在进行了两次不太成功的尝试后,模式又回到了侠客风云传的模拟养成+RPG框架里,进步比较有限,但能看出玩家还是更吃这套。//2023打完三年,中立合一线整体不算差,二极管线路可以当成be,只能说be很影响玩家观感,况且太多坑没填。养成系统有点问题,锻炼+练功的基础养成跟交友传书严重冲突,如果天天交友传书看支线,高难度主线就不好打,这跟一般养成做支线收益更大的玩法不太一样,剧情玩家还得权衡,难受 -
侠客风云传 俠客風雲傳
2015-07-28 / RPG
2016-8-20 / 标签: RPG PC 河洛工作室 国产
武林群侠传没怎么玩过,只是玩过金庸群侠传,所以对这部亦可以说“复刻”之作,我是抱着全新作的心态来玩的。本作可谓是最能体现武侠风格的一部作品了,文化向心力的作用自不待言;养成模式更让我沉迷,找到了当年打口袋妖怪和牧场物语的感觉。但是本作的自由度还是有待商榷的,中期就可以开放大地图,很多地方还有发挥的空间,DLC推出的路线有意强化剧情也没有做好。但毋庸置疑,这是近五年我见过的最好的国产游戏 -
侠客风云传:前传 俠客風雲傳:前傳
2016-09-28 / PC / RPG
2016-10-18 / 标签: PC RPG 河洛工作室 国产
前传感觉游戏变简单好多,虽然是最高难度但是几乎是一直在割草,最终战方公公一回合天魔解体二回合直接秒人。前期就开放大地图让我对自由度很满意,有自己探索的乐趣,任务设计也让大部分武学都不会错过,爽快感较正传强。只是这个妙手空空的设定太坑爹了……前传的剧情逻辑上接正传还是有点牵强吧,一些人物的塑造有待商榷,不知道这作会不会像正传一样后续出DLC补剧情,我也因而加1分期待分。 -
傲世三国 傲世三国
2001年1月17日 / PC (Windows 95/98/2000/ME/XP) / RTS / 奥世工作室(目标软件)
2015-1-15 / 标签: RTS PC 国产
国产RTS,素质还行 -
南栀 南栀
2024-02-29 / PC / 百合向AVG
2024-4-13 / 标签: 国产 galgame
平平淡淡才是真,南栀没有千面、寄甡中惊心动魄的矛盾冲突、情感爆发,有的只是在学妹支持下的顺其自然、重归旧好。毕竟如梓婳所说,成年人需要体面,很多事情点到为止即可,我还挺享受角色间的这份矜持感。日常内容一如既往的舒服,能看到更贴近国情的阴阳怪气拌嘴以及引经据典的自说自话,而不是日g中宛如异世界一般的日常,就已经能让人会心一笑了。如果说对剧情有什么不满,梓婳与母亲这条线作为矛盾冲突的根源之一缺乏更明确的交代,铺垫就少,冲突爆发后更是戛然而止。从系列角度盖棺定论的说,国g平稳落地殊为不易,值得7分。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15-6-17 / 标签: RPG 古剑奇谭 PC 国产
系统虽然不怎么友好,但是剧情还是不错的,人物塑造的都非常成功,再加之仙侠风的文化向心力吸引,虽然在大的世界观构架上仍然难逃国产的一贯流程,在某些方面可能也比不上仙四和仙五前,但是整体层面上是非常好的一部作品 -
古剑奇谭二 永夜初晗凝碧天 古剑奇谭贰
2013年8月18日 / PC / RPG
2015-2-8 / 标签: RPG PC 国产
古剑2玩完后觉得一般般吧,剧情容量本来就少,还基本是靠世界观撑起来的。剧中许多人物感情变化突兀,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剧情在逻辑发展上也有欠缺之处,最后还要和流月城拼个不死不休完全没有道理,毕竟双方所求不同,完全可以化干戈为玉帛,这强行制造矛盾的赶脚触到了我的雷区。游戏设计上,支线存在感过于稀薄,很多系统都是填鸭式的,做的都还不够细致。即时制战斗也颇多槽点,前面还有点意思,后面就只有BOSS战自己打了 -
天使帝国4 天使帝國Ⅳ
2016-06-30 / iOS、PC / SLG
2017-1-13 / 标签: 国产 SLG PC
看在战棋的面子上不打算多黑,系统很简陋一度让我觉得是个手游,养成几乎等于没有,难度不大,游戏性一般。q版画风不够细腻,和现在的高分屏感觉格格不入,结果上看直接做成手游比较合适。剧情也约等于没有,王道到极点,最后挖了坑不知道是准备出续作还是DLC,我不知道这个游戏的销量能支持再来个续作吗……除了插画好评,找不到别的让我眼前一亮的地方了(这游戏只有我和纯羽爱大神打过bgm38) -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湾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2017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青春校園愛情的文字冒險遊戲 / Erotes Studio
2020-2-3 / 标签: galgame 国产
七一三事件资料太少,这次就不考据了,虽然还有不少艺术加工的痕迹,但至少没像前作一样刻意瞎黑gmd。整体写法比雨港基隆成熟,日常中渗透出的国学更是让我汗颜。瑕疵比较明显,本作着重批评两个要素——封建礼教和乡愿,却使用人物反复吵架陈述观点的方式,过于直白且没有张力。况且吵架内容来来去去就那些,谁遭得住这么多废话。男主的无耻是我生平仅见,人物塑造上也存在失误。无论如何,这是个只有中国人才能写出来的游戏。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5-2-18 / 标签: AVG 国产 橙光
我倒是没觉得剧情能到所谓“神作”级别,说到底还是国产作品佳作太少,矮子里面拔高个。 -
端木斐异闻录 端木斐异闻录
2017年3月10日(第一章) / PC、Mac OS、Linux / 文字解谜AVG
2017-3-25 / 标签: 国产 STEAM AVG 推理
2个半小时的流程还是有点稚嫩,第一个故事水平有点低不想讨论,而第二个故事的trick部分包含了太多解密,有喧宾夺主的意思。plot部分也本可以写出更多名堂来,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人物和情节显得有些单薄。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推理向AVG的尝试,未来出DLC也可以期待,这12块钱我就权当买了本短篇推理小说了。 -
雨港基隆 雨港基隆
2014-08-23(10月25日首份资料片发行) / PC / AVG
2016-12-10 / 标签: 国产 STEAM galgame
读史可使人明智,鉴以往可知未来。感谢制作组,让我有契机深入的了解一番两岸文化隔离至今深刻的历史内涵与起源。作为一个喜爱研究历史的人,我对历史态度很严谨,所以对内容有不符合史实之处,政治倾向泛绿还是有些不满的,但是私心仍然喜爱本作的历史纪实感与这种小人物在历史现实大幕下如浮萍般飘摇不定命运的题材(战争与和平既视感)。7+1(历史题材)-1(绿营史观) -
鸑鷟:镜花水月 鸑鷟:镜花水月
2009-11-01 / PC / AVG 视觉小说 / Youth-Bloom制作组
2015-1-5 / 标签: 国产 galgame PC
当初玩完感觉剧本完成度不高,后来才知道原来后面还有坑我去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