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8-23 / 标签: Chunsoft 2008 ADV
8.5+。盘根错节的线路,复杂的人物关系,以不断修正BE的方式从中后期开始反转和揭露真相,整体体验下来确实是一部顶级而相当本格的悬疑作(我孙子老师和北岛老师都是老本行,而蘑菇可能也有独到的发挥)。将真实的涩谷作为舞台这个选择我感觉相当有魄力,人潮涌动的街道和无数的招牌和霓虹灯不仅符合和彰显涩谷本身的风情,还使得视角跟随主角们进行探险的历程更沉浸和鲜活。当然缺点也有,对我而言是大后期情感力度不太足,结束稍显潦草。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18-10-12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7
7.5。本篇完毕,剧情中规中矩偏良作,音乐很不错(带有回忆性质的曲子的确是很打动人),画面有意思,操作性一般,突然非常想要一个青梅竹马XD(多半是疯了)//DLC玩完一部分就没玩了 -
乌鸦先生的独白 A Raven Monologue
2018-01-12
2023-2-21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极简的美。虽然全程没有内容互动,但当它在元叙事的层面给予我们那种“回溯”的权力同时,我愿意将它称为一个真正的游戏。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1-12-25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PUZ
可以载入独立游戏史的作品。自行搭配主谓关系和变量命名规则(不是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9-8-31 / 标签: 戯画 2009
9。个人观点千夏线>菜叶线>蕾线。系统和BGM搭配起来的确是很帅气,剧情方面虽然世界观过于复杂难以言说,也有很多值得推敲和思考的地方。机战打击感很足,但是机设感觉一般般(),总的来说千夏线还是对我来说加分很多,尤其是回忆战。顺便感觉男主万恶之源(感情方面)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iOS、Xbox 360、PS3等 / FPS
2022-1-4 / 标签: FPS 2007 2KGames
标杆级别的科幻FPS,多久没看到海底城这种设定了(看的太少)//剧情和战斗割裂有点严重,只记得突突突和收集钱和子弹,结果什么剧情都不记得。。。 -
生化奇兵2 Bioshock 2
2010-02-09 / Xbox 360、PS3、PC / FPS
2023-1-16 / 标签: FPS 2010 2KGames
继承了一代。。。的缺点,算是对Rapture的补全吧,但是被武器系统折磨,前期都有点打不下去了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2-3-8 / 标签: FPS 2013 2KGames
怎么会有空轨这么帅的设计!!伊丽莎白真可爱//待多周目,回想多次之后在我心目中已经成为top级别的艺术品了。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2-5-30 / 标签: 独立游戏 2008 PUZ
时间trick和游戏机制完美结合,前期玩的有多流畅,最后就倒退地多迅速,所做的一切不过是Free will对Determinism的反抗。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0-3-12 / 标签: FlyingShine 2004
对我而言是濑户口被低估的作品,把外传小说做进游戏内可以给9分。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1-12-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迫真音游,难度是真的大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7-14 / 标签: 5pb 2014 ADV
8.5。「伪りの祈りを捧げる。」从主线到个人线再到TE一波接一波的反转,让我一直处于被反复打脸的情况。OP好听,画面BGM营造的氛围也很有妄想和电波感,但是个人线太繁杂了。总的来说能在妄想科学世界观的扩大情况下有如此质量的作品很感动了。本来给的9分,扣一分给志仓买礼物盒。 -
贩兽 Critters for Sale
2021.6.3 / 视觉小说
2023-1-2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1
实验艺术,实验音乐,很迷幻,很狂妄。反反复复在点进去又点出来的界限上寻找这个游戏剧情的含义,最后还是放弃了。各种让人费解的观念和梦呓杂糅,无处不在的异邦文化和动物隐喻相互缠绕,将本作的飘渺怪诞感推至某种极端。迈克尔·杰克逊的“客串”,更是给我了一记猛烈冲击——熟悉的舞步,意味深长的笑容,让我的思绪慢慢融入那个模拟信号隐隐闪烁的千禧年初,去探寻那永恒流行和遥远神秘的根源。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8-8-22 / 标签: 2003 FlyingShine
8.5。轮回系中的另类作品,有文学气质的命题作文。(感觉小说体裁是最适合本作的。)有时不禁会想,当我们逐渐被孤独吞噬,理性不复存在,能够拯救自己的人还存在吗?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7-12-3 / 标签: minori 2009
9+。世界末的田园物语。oyasumi,sion。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12-3 / 标签: KID 2002 ADV
10+。文字冒险游戏的顶点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2-3-21 / 标签: 2010 FPS Bethesda Obsidian
步行在莫哈维废土 -
菲斯 FEZ
2012年4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S4等 / PUZ
2023-8-18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2 PUZ
可爱是真可爱,但是坐牢也是真坐牢。一开始将解谜以视角变换的方式呈现出来时确实给人惊喜之感,加上清新的画风和可聊天的npc,想必会是有趣的解谜游戏。但是玩到中期,一直重复于收集各种立方体、钥匙和反立方体,遍地的要素收集成为累赘,更是有莫名其妙的要素提示符和漫长的跑图使得体验相当一般。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2-16 / 标签: InnocentGrey 2015
8.5。猫鸟组真好啊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9-5-21 / 标签: InnocentGrey 2014
8。箱庭中的少女,心境的秘密花园。少女的心思是主体,推理当个点缀吧。(喜欢苏芳xマユリ)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8-2-25 / 标签: AKABEiSOFT2 2008
8.5。全篇古典音乐改编的BGM实在是非常吸引人,再加上智斗(个人觉得是亮点,但也是存在不少问题),多重反转和怒涛展开,除去一些小瑕疵,可以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良作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2-4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7 TeamCherry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虽然手残导致过程相当地受难,但这个设定精致到可怕的世界却是跑图党和闲逛党难以忘记的经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7-12-3 / 标签: FrontWing 2016
9。其实对这部作品抱有非常复杂的心情,短评也十分凌乱。夏篇的三线展开既有日常的欢快,也有三女主的个人“救赎”。然而在夏转冬,NEVERISLAND的呈现,着实让我情绪急转。冬篇的各个都在渲染一种通向BE的气氛,演绎的也不负期望(不展开)。至于re结局,已经没什么好说了。BGM非常好听,海岛的夏日和复古城镇的严冬,仿佛就在眼前。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22-1-4 / 标签: 2012 独立游戏
翻越雪山,看到了山顶难以置信的景色。或许是我自作多情,但是很高兴你能等我。/有些国风元素感觉不错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