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2クール目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野村和也 / 構成/竹内良輔 漫画/三好輝(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久保徹
2023-12-31 / 标签: 野村和也 橘麻美 ProductionI.G 岸本卓
恭喜两位男嘉宾牵手成功!! 虽然推理依旧没什么亮点,而且某些莫名其妙的桥段(James Bond之类)令人很难绷住,不过莫里亚蒂一家的伟大情怀还是挺动人的。很喜欢二期里那位正直的白骑士,可惜好人总是苦难多。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2 / 标签: 長月達平 梅原英司 神前暁 WIT_STUDIO
时空LOOP、AI威胁论、歌姬等重多要素杂糅在一起,最重要的剧本却俗烂得没法看。你以为有什么阴谋,实际上什么都没有。看点仅有MONACA和流畅的动作戏。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2-9-3 / 标签: 山内重保 影山由美 HoodsEntertainment
这就是Alice in的招牌演剧?无论作为剧目还是单拎出来的动画都挺不合格的,散装逃离校园僵尸片,故事性几乎没有,人物关系浅薄无趣,更让我受不了的是塞满画面的令人窒息的大脸(本篇常有的操作)和仿若智障的活人僵硬的头部+脖子。 -
舞伎家的料理人 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
12话 / 2021年2月25日 / 鈴木洋平 / 小山愛子
2024-3-4 / 标签: 鈴木洋平 山川進 坂部剛 J.C.STAFF
比起动画其实更像有声漫画。若是为看动画,大可不必看这部作品,PPT演示会令人失去耐心;但若论品味音乐、领略舞妓文化、了解日本地方小吃,那就对头了。可是这么一来,又为何非要看这动画呢,你说对吧。 -
刀使巫女 刻印一闪的灯火 OVA 刀使ノ巫女 刻みし一閃の燈火 OVA
2话 / 2021年2月24日 / 神谷智大 / 伍箇伝計画 / 新妻大輔
2021-3-6 / 标签: 神谷智大 朱白あおい projectNo.9
这什么玩意儿,卖角色也稍微雕琢一下剧情吧,作画一如既往不怎么稳定,但是刀使系列引以为傲的硬核战斗都没了,灵魂尽失,即使看到最喜欢的美炎和呼吹大战也食之无味。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3-12-17 / 标签: 橘正紀 木村暢 梶浦由記 Actas
Bishop的倒下似乎预示着安洁和公主的结局终将同样凄凉。古贺葵竟然能拿捏住安洁的演绎,着实稳定。总算写了一次好剧本的谍战,只是没能看到足量的贴贴略感遗憾。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8-18 / 标签: 若林信 野島伸司 CloverWorks
破碎的剧情和设定不需要我再多加评述,只能用“多出一季度长度说不定会好很多”来打圆场。以中学少女为题材,骨子里却带着对女性居高临下的傲慢,这就是日剧编剧吗(冷笑)。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5 / 标签: 岡本学 藤澤慶昌 Studio_Bind
异世界作品中天花板级别的制作水平。然而主角本体的肥宅真的有碍观瞻,lsp行为也是挺恶心的。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6-5 / 标签: Lerche 木野目優 髙橋龍也
本以为是翻版imas.kr,敷衍的剧情却让我彻底失望,若不是为了听歌根本看不下去。音雨这个企划倒是挺卖力,请了北川、kz、Q-MHz,甚至还让大石来写了一首全体曲,败笔就在利根川了,月组如此好的配置活活成了儿歌组。只能等手游出来继续听歌了,只怕手游出时企划已无热度…。 -
偶像活动Planet! アイカツプラネット!
25话 / 2021年1月10日
2022-3-13 / 标签: BNPictures
偶活系列人物塑造最差的一作。并非因为实写部分而排斥,倒不如说实拍也依旧保持着偶活世界纯真的感觉,很不错。只是角色的标签太少,提到某些角色甚至一个关键词都想不到。作品良曲倒是不少,Inner Voice和レディレディレディ推荐给每一个人听。 -
WIXOSS DIVA(A)LIVE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松根マサト / LRIG / 斉藤良成、副:前田ゆり子
2021-12-6 / 标签: 松根マサト 井内舞子 玉井☆豪 J.C.STAFF
你管这个叫WIXOSS?作为该系列动画老观众,看得很是痛苦,希望没有续篇。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3-27 / 标签: 神戸守 小畑貴裕 大野敏哉 CloverWorks 白井カイウ
被资方毁掉的作品,可怜STAFF和CV,最后两话甚至脚本都没有署名。这个第二期若是不出会更好。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4-14 / 标签: 渡邊政治 WHITE_FOX 末廣健一郎 横谷昌宏
谜语人转转转,看得疲惫。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2-8-30 / 标签: 上田繁 大知慶一郎 内海照子 HoodsEntertainment
至少前半段我看得很爽,扭曲的百合、悬疑的氛围无不药劲十足,之后我只能责怪自己为什么要在虚假的动画里寻找真实感和逻辑呢。短短的一季度长度动画塞入如此丰富的内容有些勉强,但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捉襟见肘的语焉不详使得动画更吸引人了(我也扭曲了)。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7-25 / 标签: 佐藤卓哉 渡辺剛 LIDENFILMS FelixFilm
题材本身不容易拍好,异世界&怪谈需要塑造细腻的诡谲氛围,演出看上去显然很吃力。另一个看点百合也在人物感情塑造上进展得不顺畅。系构在重整原作剧情后故事逻辑都被破坏了,倒不如老老实实按照原作拍。看完后竟然想不出一丝优点。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1-6 / 标签: 及川啓 STUDIO_KAI
「きみが迷ったらあたしが手を引こう/あたしが迷ったらきみが手を引いて」结合原型生平,不断受伤受挫最后奇迹般复活的故事真的很动人,她们在夕阳和雨中的相互鼓励让我哭得泣不成声。作品给观众的我带来了切实的感动,足矣。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6-17 / 标签: 林祐一郎 瀬古浩司 MAPPA 澤野弘之 KOHTA_YAMAMOTO
抛开已经被议论炸的原作结局不论,final season part1的观感对于动画观众还是很良好的。mappa的部分回数的演出似乎带着实验性质,整体有一种不协和感。oped很顶,但是音监频频掉线。part2会是怎样呢…… -
忧国的莫里亚蒂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11话 / 2020年10月11日 / 構成・竹内良輔、漫画・三好輝
2020-12-21 / 标签: 野村和也 橘麻美 ProductionI.G 岸本卓 雑破業
同期动画质量太糟糕,才使得这部明显讨好女性观众的作品显得不是那么难以下咽。重新演绎莫里亚蒂和福尔摩斯的故事这样的题材很有趣,然而推理逻辑粗暴,时时透露一股营业的气氛。但好歹男人挺帅的。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浅井義之 麻枝准 MANYO P.A.WORKS
不要看PA的原创动画,不要看麻枝准脚本的动画,不要看浅井義之监督的动画。十月决赛圈冠军。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3-3-27 / 标签: MAPPA 清水久敏 村越繁
第4&6回→perfekt! 故事构成上天马行空,讲的东西却很现实:大龄运动选手面临的困境、单亲家庭的亲情、坚持与放弃(只可惜日本动画少讲放弃,总靠“根性”挑战一切,使得说教意味难去)。认真讲故事的作品,即使有缺陷,也是好的。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6 / 标签: 田口智久 井内舞子 會田茂一 海法紀光 StudioPierrot
脚本浪费背景设定,空有时髦度,人物行动毫无逻辑,令人一度摸不着头脑后逐渐反感。十月天王级作品之一。你们失去的只是生命,那两个孩子失去的可是自由啊!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1-21 / 标签: 桑原智 大知慶一郎 手塚PRODUCTION
和多年前的《桜Trick》犯了同样的问题,用男性化的角度呈现百合恋情,分镜有过多无谓的大腿和胸部,令人不适。miku的喃喃自语在呈现しまむら的情绪上表现很好,画面的色彩很舒服,氛围还是到位了。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0-12-26 / 标签: 大沼心 湊未來 下山健人 Elements_Garden SILVERLINK.
我不能背叛自己的心,这片真的毫无可取之处。イスカ暂且不提,アリス一点儿敌国公主兼女王候补的自觉都没有,不分场合地恋爱脑是想怎样。狗粮不好吃,剧情也乱糟糟一团,十月最差之一。心疼细音启老师,为何被改编成动画的偏偏是这作。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2-24 / 标签: 石平信司 高梨康治 志茂文彦 Bridge
外表可爱、精神强大、不择手段的奈奈,真的很吸引人,充满悲剧色彩。后段奈奈被满的善良打动,情感发展回归正轨后,这部作品的魅力就没有一开始那么强烈了。结尾处理的也太突兀了,动画观众完全一头雾水,停在这种地方不合适吧喂。
看过的标签
- 57ProductionI.G
- 45J.C.STAFF
- 44A-1Pictures
- 43京都动画
- 43鹤冈阳太
- 40MADHouse
- 40岩浪美和
- 34studiodeen
- 34SUNRISE
- 32明田川仁
- 31能登麻美子
- 30BONES
- 28吉田玲子
- 26P.A.WORKS
- 23花田十辉
- 22石原立也
- 21MoNACA
- 20若林和弘
- 19MAPPA
- 19WIT_STUDIO
- 18冈田磨里
- 18SHAFT
- 18保志总一朗
- 17志茂文彦
- 17菊田浩巳
- 17新房昭之
- 16本山哲
- 16待田堂子
- 15横手美智子
- 15三间雅文
- 15岸本卓
- 15大島ミチル
- 14水岛努
- 14武本康弘
- 14綾奈ゆにこ
- 13东映
- 13LIDENFILMS
- 12浅香守生
- 12山本宽
- 12宫野真守
- 12平野绫
- 12大河内一楼
- 12多田俊介
- 12Ordet
- 12泽野弘之
- 11花田十輝
- 11XEBEC
- 11上江洲誠
- 11藤澤慶昌
- 11虚渊玄
- 11池田晶子
- 11岸诚二
- 10新海诚
- 10冲方丁
- 10高梨康治
- 10川井宪次
- 10广桥凉
- 10郷田ほづみ
- 10神前晓
- 10CloverWorks
- 10AIC
- 10CLAMP
- 9荒木哲郎
- 9钉宫理惠
- 9小林靖子
- 9RoosterTeeth
- 9SANZIGEN
- 9饭田里树
- 9动画工房
- 9安藤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