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2-2 / 标签: SUNRISE 河村智之 遠藤ナオキ 田中仁
不再喊尬口号,走solo偶像路线,初期观感是很好的,再加上音乐质量的确比前两作有明显的提升,本以为能让我刷新对LL系列的评价。然而后期瞎搞ntxl,拜托这可是偶像作品,营业性质的随便你来(像前两作那样),真情实意写这种戏路就太出格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0 / 标签: 窪岡俊之 AstroNoteS C2C 筆安一幸
整片看下来足以感受到原作的幼稚浅薄无聊,搭配上这样的制作可谓浪费。同样的公路片,类似的作品名,类似的国家设定,然而并不配和《奇诺之旅》相提并论,格调立意差太多了。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2-23 / 标签: 川野達朗 井内啓二 ヤマヒツヂ スタジオコロリド
光是人设就值得一看,女性角色色气、男性角色(指バングナイフ)帅气,再加上扎实的背景设定,很期待续篇了。睦月周平意外地能写出这样JPOP味十足的曲。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0-12-26 / 标签: 博史池畠 兵頭一歩 ENDO. SEVEN・ARCS
制作简陋,新婚夫妇甜度不足,塞的neta不怎么好笑,冲着情怀也没多大意思。亮点是Yunomi的「恋のうた」,但是作为动画OP结构太奇怪,full size才能体会到完整魅力。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4-23 / 标签: MAPPA 瀬古浩司 朴性厚
作画力拉满,MAPPA值得信赖,虽未摆脱原作的缺陷,却把每个战斗scene做到了最好,难得一次感性打分。八十八桥篇不愧是压轴,哇啦哇啦说不出话来,一年级的信赖与协作,DK组的互相思虑,伏黑惠的自我认同…都改得太好。ED1时髦拉满,强。啥时候能看到渋谷編好急。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12-10 / 标签: ProductionI.G 佐藤雅子 岸本卓
和第一クール一样的问题,比赛紧张的气氛无法展现,节奏的流畅度总在被各种大量穿插的回忆打断,一些得分的套路看腻了(这应该是原作的问题),果然排球还是自己打起来更开心啊。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0-12-26 / 标签: 佐伯昭志 松田彬人 SHAFT 東冨耶子
如果说作为游戏宣传,算是成功了,人设耐看(那大腿真的好)角色众多。作为河豚片贴得不够,riri和yuyu的感情难以引起共鸣。被诟病的最多的剧情自己把路走死了,带点儿脑子写脚本是可以达到低配yuyuyu的水平的。十月天王级作品之一,谁能翻盘谁是狗。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4-1-20 / 标签: 川口敬一郎 久弥直樹 竜騎士07 川井憲次 Passione
虽说龙骑士07的东西一直都很对我电波,《業》的前三个故事也确实勾起了我的胃口,然而后续角色的塑造崩坏实在不可逆转,只能叹一句可惜。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7 / 标签: 渡邊政治 WHITE_FOX 末廣健一郎 横谷昌宏
分割放送导致没有解决篇的圣域篇带给观众的只有无尽的绝望痛苦悲伤,而这份消极情绪只有等待三个月后慢慢消解。エキドナ塑造得迷人又令人生畏(回转多娜…)。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29 / 标签: 立川譲 瀬古浩司 得田真裕 NUT
反乌托邦题材最后强扭了个happy end,着实让人心里膈应。开头爽快地抖落世界观的讲述方式很舒适,然而中后段与system的对抗实在太儿戏。太郎的ed好听。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1-10-30 / 标签: Cygames 宮嶋星矢
灰马娘女孩小剧场(完全无误)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2-11-25 / 标签: 畑博之 あさのハジメ 土田霞 横滨AnimationLABO
20年听了Lapis的音乐专辑后就一直念念不忘(シャノワール真好听)。终于看了动画发觉脚本超出预期,特别是ep5/6有趣到爆,双线并行同时描绘十几个角色,上次看到同时能塑造好这么多角色的回数还要追溯到アイナナS2ep5(虽然首播时间相距不远)。可惜主角组退学后整体节奏略微紊乱。手游去年短暂地玩过一段时间,如今也停服了,这个企划真的可惜。 -
别册奥林匹克之环 別冊オリンピア・キュクロス
24话 / 2020年4月20日 / 藤井亮 / ヤマザキマリ「オリンピア・キュクロス」(グランド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0-11-12 / 标签: 藤井亮 豪勢スタジオ
该配合演出的东京奥运却缺席了。罗马浴场式作品,搭配上村长的碎嘴,古里古怪或是gay里gay气的ED,以及意外正确的冷知识,非常适合找乐子。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8-9 / 标签: 畠山守 A-1Pictures 中西やすひろ 羽岡佳
二期比起一期更有趣了,少了点儿中二病似的儿戏斗智,恋爱感更足了。早坂真是太可爱了!可惜后两话过度煽情观感不够好。 -
天晴烂漫! 天晴爛漫!
13话 / 2020年4月10日 / 橋本昌和 / APPERRACING / 大東百合恵
2020-10-19 / 标签: 橋本昌和 Evan_Call P.A.WORKS
不要相信PA的脚本。公路赛车故事暴走成了除暴安良拯救百姓,结尾还告诉我不做车了要去造飞机,日本啊故乡啊老子也不回去了,只能说我服,到头来就是个杂糅到乱七八糟的闹剧。小雨个人回不错,搞的双男主CP也并不是那么吃得下。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8-8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金﨑貴臣
作为游戏玩家看得很开心,猫饭贴贴能还原在动画里真是太好了。再一看bd特典,我买还不行吗! -
IDOLiSH7-偶像星愿- Secon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Second BEAT!
15话 / 2020年4月5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 / 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1-2 / 标签: 別所誠人 関根アユミ 加藤達也 TROYCA 偶像
扎实的脚本和优秀的音乐,无疑是当下最好的偶像动画。无论是遭遇困难、疏解心结,或是搞笑桥段,都能顺畅自然地展开,在处理多角色场景时条理清晰。部分情节处理略粗糙,如三月路遇黑粉中伤,以及九条出入演唱会后台如入无人之境,当然这是原作本身就存在的问题。期待三期!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8-13 / 标签: 井上圭介 SILVERLINK. 清水恵
烂大街的题材,但是从来无法抗拒。开头很有趣,可攻略角色都挺有魅力,然而随着故事推进以相同手法不断收后宫,就显出疲态。angela的OP是个惊喜。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6-11 / 标签: 塩谷直義 冲方丁 深見真 ProductionI.G 菅野祐悟
所以PP S3为什么不做成11话?虽然最后很多事情譬如灼父和炯哥之死、法斑静火的动机、朱妹被关的原因等依旧未交代,不过能把彩虹桥讲清已经超出我预期了,剧场版观感远远超过TVA。能看到弥生和志恩、狡ちゃん和朱妹幸福,情怀就得到了满足。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5-23 / 标签: 後藤圭二 高木登 BriansBase
我是真的很吃城平京那一套。中段的钢人七濑冗长无趣,还显得琴子的言行中二味十足,还是前段的单元剧节奏比较好。ED的jazz很爽。 -
22/7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阿保孝雄 / まじろ(动画影像人物设定)
2020-6-26 / 标签: 阿保孝雄 中山真斗 宮島礼吏 永井千晶 A-1Pictures
就这样一个乱七八糟的故事,不如全篇百合营业或者萌豚片处理呢。ジュン的个人回很优秀,反而和全片格格不入了。默哀《あの日の彼女たち》中各个cp,本篇终究没能把你们推出来。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1-2 / 标签: ProductionI.G 佐藤雅子 岸本卓
制作班底更换后在比赛的表现力上大不如前,紧张的气氛也因动态感不足有所欠缺。不过看排球总会代入自己的经历,那些兴奋的、不甘的、纠结的有关排球的种种,食髓知味。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0-8-11 / 标签: 山本裕介 日向萌 赤尾でこ 8bit
着实痛,让我意识到偶像宅果然是没有未来的。人设很出彩,眼角好看。maki和yume快点儿结婚吧!
看过的标签
- 57ProductionI.G
- 45J.C.STAFF
- 44A-1Pictures
- 43京都动画
- 43鹤冈阳太
- 40MADHouse
- 40岩浪美和
- 34studiodeen
- 34SUNRISE
- 32明田川仁
- 31能登麻美子
- 30BONES
- 28吉田玲子
- 26P.A.WORKS
- 23花田十辉
- 22石原立也
- 21MoNACA
- 20若林和弘
- 19MAPPA
- 19WIT_STUDIO
- 18冈田磨里
- 18SHAFT
- 18保志总一朗
- 17志茂文彦
- 17菊田浩巳
- 17新房昭之
- 16本山哲
- 16待田堂子
- 15横手美智子
- 15三间雅文
- 15岸本卓
- 15大島ミチル
- 14水岛努
- 14武本康弘
- 14綾奈ゆにこ
- 13东映
- 13LIDENFILMS
- 12浅香守生
- 12山本宽
- 12宫野真守
- 12平野绫
- 12大河内一楼
- 12多田俊介
- 12Ordet
- 12泽野弘之
- 11花田十輝
- 11XEBEC
- 11上江洲誠
- 11藤澤慶昌
- 11虚渊玄
- 11池田晶子
- 11岸诚二
- 10新海诚
- 10冲方丁
- 10高梨康治
- 10川井宪次
- 10广桥凉
- 10郷田ほづみ
- 10神前晓
- 10CloverWorks
- 10AIC
- 10CLAMP
- 9荒木哲郎
- 9钉宫理惠
- 9小林靖子
- 9RoosterTeeth
- 9SANZIGEN
- 9饭田里树
- 9动画工房
- 9安藤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