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0-26 / 标签: KID galgame
把叙述性诡计做到极致,力图给人最大的震撼效果。哪怕是在8012年想出这么一个点子,都会有很好的商业前景。这也就是打越之后把ever17拆成三份做极限脱出的原因。世界上所有的游戏里如果我只能给一个10星,就给它。并不是我最喜欢的作品,但这个核心trick太具颠覆性,导致它的地位无法被替代。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8-10-26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批评它作为meta中规中矩的人当然有道理,但undertale的核心卖点并不是meta,而是anti-gameplay。它的所有设计都是在推翻玩家对游戏的惯性理解,包括结尾鸣谢名单做成弹幕战,正常流程却不需要战斗。但这样会部分摧毁游戏性,使中段流程索然寡味。羊妈战是第一个爆点,最终战是第二个,游戏的核心创意集中在流程不足20%的时间里,但这个创意的颠覆性,我谨慎认为,可以算除e17外,游戏史上之最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10-27 / 标签: 5pb Nitro+ galgame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10-26 / 标签: 巧舟 NDS 任天堂
3代系列巅峰(大逆转2还没玩据说可以一战),中学时玩的,被千奈美吓得晚上睡不着觉,现在听到千奈美的BGM还觉得毛骨悚然。另外戈德给人的印象太深了,我一开始觉得御剑多好,何必新加个角色,后来才意识到这可能是逆转系列塑造得最成功的人物。第一次听到戈德的BGM觉得很搞笑,以为是亚内式逗比人物,通关后再听才听出曲中的悲伤。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8-10-27 / 标签: 片岡とも AVG
强烈忍住了给10分的冲动。因为毕竟在商业规模上它是不合格的。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通关的那天关了灯、关了电脑,哭到凌晨4点。有人看到自杀的人心下不解:为什么有人蠢到自杀呢?我的回答:我也想结束生命,只是我没有勇气,才选择了等死。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9-13
现实中喜欢过一个和理亚各方面都很像的女孩子,推完抑郁许久。剧本家很可能是体会过生死这么一回事的,很多没有经历过的玩家大概是很难体会到的。嘛,不过只看客观要素应该是8分水平。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8-10-26 / 标签: galgame SCA-自
说它是电波作并不过分。如果你觉得不电波,很好接受。说明你其实电波很合。因为这作品输出三观的程度有点重,如果你是那种不重视精神世界、觉得哲学宗教都是矫情,没有一顿饭实在的人,也许会觉得本作就是扯淡,民哲。但我能理解作者要说什么,虽然扶她自喜欢乱用哲学概念,但想表达的感情却非常清楚,而且能深入人心。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18-10-26 / 标签: galgame 丸户史明
玩梗的多,真正通关的恐怕寥寥。唯一的问题是,如果你喜欢雪菜,又没走雪菜线会玩得很难受。你会觉得非常割裂,因为你喜欢雪菜,而春希喜欢的是冬马。强X玩家意志的地方太多。但如果愿意跳出主角代入,只当视觉小说读,是非常精彩的。丸户之后再也没有这种爆发了。 -
幻想水浒传2 幻想水滸伝II
1998-12-17(PS) / PS、PSP、PC / RPG
2018-10-26 / 标签: RPG Konami
一开始估计很多人都纳闷这和水浒传有啥关系,玩到后面却觉得这是比水浒传还要精彩的世界。这个游戏出现的时机不太好,被低估了。其实够得上一线JRPG的水准。据我所知,在日本深宅圈的评价很高,并不只是在国内有人气。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1-28
大部分情况下我先给高分然后这个-1,那个-1。只有这游戏我是先给了一个5分然后bgm+1,妹子+1,续作+1加到8分……可能是我本质肥宅吧。实际上游戏的很多缺点都是可以改进的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0-27 / 标签: Type-Moon
摁着脑袋输出三观的程度远没有fate那么重,前期空灵的文字让人舒适,让我感觉空境时期的蘑菇回来了一些。可惜后面又变成了魔术师爆炸大战。也许蘑菇与星空めてお的不同就在于此,而星空最后也选择了给fgo码字为生。商业上蘑菇是对的,但我不喜欢这样。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8-11-27 / 标签: galgame ユニゾンシフト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8-10-26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虽然叙事简单但我认为非常优秀,其实讲的东西很清楚,而且颇有点深度,留白反而有美。所以是审美很高的作品。游戏性方面,和前作差不多吧……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28
游戏本体是不输给传统魂系的,虽然玩法很不一样,而且多周目后发现本质弹刀游戏。但一周目还是靠磨血,大部分人还是要受苦的。另外主要讨厌营销号把游戏带到什么中国人想要的武侠然后还扯上文化侵略引起不适,以及屑人大量刷犹豫就会吃枪子的梗很烦。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8-10-26 / 标签: 独立游戏 RPGMaker
前中期难度不小,可却要玩到后面才能体会到游戏的精妙之处。劝退了不少玩家,游戏的自由度,RPG体验这些中规中矩,都是RPG已有的元素。但世界设定、别具一格的气氛加分太多。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8-11-27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18-10-27 / 标签: FPS 2KGames
玩过的标签
- 12galgame
- 6任天堂
- 4独立游戏
- 4AVG
- 3巧舟
- 3竜騎士07
- 3NDS
- 2SLG
- 2Nitro+
- 2Type-Moon
- 2PC
- 2SRPG
- 2RPG
- 1柚子社
- 1轨迹系列
- 1河洛工作室
- 1Vanillaware
- 1Switch
- 1DOS
- 1星空めてお
- 1小高和剛
- 1RPGMaker
- 1SpikeChunsoft
- 1PS4
- 1Lair-soft
- 1ユニゾンシフト
- 1SCA-自
- 1橙光
- 1弹丸论破
- 12KGames
- 1解谜
- 1塞尔达
- 1暴雪
- 1falcom
- 1ARPG
- 1AUGUST
- 1FPS
- 1WII
- 1KID
- 1横版
- 1ATLUS
- 1alicesoft
- 1丸户史明
- 1Konami
- 15pb
- 1片岡と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