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18-10-27 / 标签: FPS 2KGames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18-10-27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创意叼炸天,不仅仅只有一个时间跳跃的空壳框架,而是关卡的每一处细节都把这一核心系统运用到了极致。作为解密游戏本身就极其优秀,而有人认为它还富含人文内涵(隐射某计划)是以封为神作。但我觉得这种只言片语靠脑补的还是不能算叙事,也没有显出意境。只能说讲了个不错的反转故事。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0-26 / 标签: KID galgame
把叙述性诡计做到极致,力图给人最大的震撼效果。哪怕是在8012年想出这么一个点子,都会有很好的商业前景。这也就是打越之后把ever17拆成三份做极限脱出的原因。世界上所有的游戏里如果我只能给一个10星,就给它。并不是我最喜欢的作品,但这个核心trick太具颠覆性,导致它的地位无法被替代。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0-27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毫不讳言我不喜欢这个作品。不是因为细节,或者saber什么的,而是我无法认同奈须蘑菇fate世界的核心价值观"人类皆强大"。也就是说FSN是所有ACG作品里和我三观差的最远的一作。(真正输出人类皆强大这个三观的不是fate,而是hf,我最讨厌的是hf的士郎)。当然我不介意承认它的优秀,以及极高的完成度。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8-10-27
玩了太吾绘卷想到了这东西。这种类似于官方吐槽"你看这是个游戏哦"的玩意儿居然敢配叫meta,强行和史丹利寓言比真是游戏业的耻辱。充满了手游业"史上第一动作手游"的吹逼感,然后一帮子"热切期望国产崛起"的沙雕还跟着吹逼,这种游戏都能火,是一种极端恶劣的信号,意味着游戏性要给民族狂热情绪让步。这种厂商不能用垃圾形容,只能用邪恶形容。煽动民粹政治来挤占市场打压竞品,是游戏领域最邪恶的犯罪。心动司马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8-10-26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虽然叙事简单但我认为非常优秀,其实讲的东西很清楚,而且颇有点深度,留白反而有美。所以是审美很高的作品。游戏性方面,和前作差不多吧……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8-10-27 / 标签: 片岡とも AVG
强烈忍住了给10分的冲动。因为毕竟在商业规模上它是不合格的。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通关的那天关了灯、关了电脑,哭到凌晨4点。有人看到自杀的人心下不解:为什么有人蠢到自杀呢?我的回答:我也想结束生命,只是我没有勇气,才选择了等死。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8-10-27 / 标签: Nitro+ galgame
-
仙境传说 RAGNAROK ONLINE
2001年8月31日 / PC / MMORPG
2018-11-27
这辈子唯一玩过的MMORPG,后来试了一些别的包括大名鼎鼎的魔兽都玩不进去,情感上9分,所有网游一律-2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1-26
作为电影很不错,然而作为游戏进一步放大了美式开放世界已经走入穷途末路的事实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0-1-1
主线剧情和音乐都不如千恋万花。但考虑到这会社核心卖点是发糖和人设,这方面并没有退步,五个女主都很喜欢,都值得攻略。虽然目前二条院和千咲还没通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8-10-26 / 标签: 独立游戏 RPGMaker
前中期难度不小,可却要玩到后面才能体会到游戏的精妙之处。劝退了不少玩家,游戏的自由度,RPG体验这些中规中矩,都是RPG已有的元素。但世界设定、别具一格的气氛加分太多。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28
游戏本体是不输给传统魂系的,虽然玩法很不一样,而且多周目后发现本质弹刀游戏。但一周目还是靠磨血,大部分人还是要受苦的。另外主要讨厌营销号把游戏带到什么中国人想要的武侠然后还扯上文化侵略引起不适,以及屑人大量刷犹豫就会吃枪子的梗很烦。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10-27 / 标签: 5pb Nitro+ galgame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8-10-26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批评它作为meta中规中矩的人当然有道理,但undertale的核心卖点并不是meta,而是anti-gameplay。它的所有设计都是在推翻玩家对游戏的惯性理解,包括结尾鸣谢名单做成弹幕战,正常流程却不需要战斗。但这样会部分摧毁游戏性,使中段流程索然寡味。羊妈战是第一个爆点,最终战是第二个,游戏的核心创意集中在流程不足20%的时间里,但这个创意的颠覆性,我谨慎认为,可以算除e17外,游戏史上之最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18-10-26 / 标签: galgame 丸户史明
玩梗的多,真正通关的恐怕寥寥。唯一的问题是,如果你喜欢雪菜,又没走雪菜线会玩得很难受。你会觉得非常割裂,因为你喜欢雪菜,而春希喜欢的是冬马。强X玩家意志的地方太多。但如果愿意跳出主角代入,只当视觉小说读,是非常精彩的。丸户之后再也没有这种爆发了。
玩过的标签
- 12galgame
- 6任天堂
- 4独立游戏
- 4AVG
- 3巧舟
- 3竜騎士07
- 3NDS
- 2SLG
- 2Nitro+
- 2Type-Moon
- 2PC
- 2SRPG
- 2RPG
- 1柚子社
- 1轨迹系列
- 1河洛工作室
- 1Vanillaware
- 1Switch
- 1DOS
- 1星空めてお
- 1小高和剛
- 1RPGMaker
- 1SpikeChunsoft
- 1PS4
- 1Lair-soft
- 1ユニゾンシフト
- 1SCA-自
- 1橙光
- 1弹丸论破
- 12KGames
- 1解谜
- 1塞尔达
- 1暴雪
- 1falcom
- 1ARPG
- 1AUGUST
- 1FPS
- 1WII
- 1KID
- 1横版
- 1ATLUS
- 1alicesoft
- 1丸户史明
- 1Konami
- 15pb
- 1片岡と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