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3-12-12 / 标签: 2017 恋爱 搞笑
每次看番倦怠后,来一部日常题材的萌豚作品总是极好的,可谓是百看不厌的题材。芳文社的作品出乎意料有BG元素,加之餐厅的设定,让我有了些当年看迷糊餐厅的感觉。餐厅主打的标签属性服务,与角色的本身性格的反差萌是作品的一大特点,但是也并没有刻意地围绕该点去做功夫,而是很随意地结合在剧情里,看下来还是很流畅的。总归是很典型的芳文社日常作品,看起来笑点也很多,角色讨喜,莓香各种Q版小表情挺可爱的,私以为还是值得推荐的。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9 / 标签: 2023 恋爱 动画工房
比较常见的糖精作品,过于套路的设定和展开,强行设定相爱的两人意识不到对方的情感,不断地靠些无谓的事件推动故事向前,但两人的关系却依旧周而复始,只能说不愿捅穿这层窗户纸的是作者本人了。这样的作品看到后面都未免稍显厌烦,大概能叫吃齁了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恋爱 2023
看第一集因为尴尬弃了,后来在安利之下又重新追了,体验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男主内在中二、外在稍显胆小,但又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初中小男生的形象,被作者用超多男主的心理活动刻画得很好。虽然前期有些让人尴尬,但是在加入了女主的互动后,显得有趣了起来。 另外就是自然而贴近生活的剧情,也是很不错的地方——这也是作品有别于“工业糖精”的地方;虽然故事都是些日常,但是通过男女主的小动作和神情,能让读者感受到两人逐渐缩短的距离,整个故事也就此生动了起来。 总体而言是一部很不错的校园恋爱作品,平实无华,但却可以让人感受到,独属于那个年龄的美好。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2-12-30 / 标签: 冬 青春 恋爱 2017
贴近现实的一部青春故事,将那个时期少男少女们的萌动情愫、对未来的迷惘和临近分别的忧伤混合而来的复杂情感描绘得很好。故事主要发生在冬日,镜头滤镜稍显灰色,整部片子也稍稍透着些许的忧伤,很有冬日的氛围。男女主从重逢到互相确认心意,整个感情戏也很是自然。基本上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增血鬼果林 かりん
24话 / 2005年11月3日 / 木村真一郎 / 影崎由那 / 中山由美
2022-12-3 / 标签: 2005 恋爱 搞笑
中规中矩的一部作品,女主作为增血鬼的设定让人新奇,不过没有延申出更多部分,实质上还是一部校园恋爱作品。吸血鬼猎人的部分稍显画蛇添足,最后结局也是有点潦草,倒不如老老实实地讲日常部分更好。整体来看算是无聊时可以一看的作品,因为女主还挺可爱的233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2-9-20 / 标签: P.A.WORKS 2013 恋爱
刨去“贵圈真乱”的噱头,作品对于人物的心境转变、情感关系的描写是非常细腻的,随着剧情的推动,我们能以旁观者清的角度感受他们的情感和变化。但纵然如此,仍免不了被“胃疼”一番,只有看过才能体验得到的感觉。除此之外,本作的背景设定、配乐和色彩,都是很得我心;加之季节变迁的细节,总能让人清晰地感觉到时间的流逝,从而全身心地投入到作品的世界中,补完后恍如隔世。这类强烈氛围感的作品,我都会给出不错的评价。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2-8-23 / 标签: 校园 恋爱 青春 2016
许多人都会有一个重返青春、重返校园的愿望吧;不过好像和我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呢233,男主跑来当各个高中生的心理老师了,接受下来其实也是合理的。男主的处世很不错,整个剧情推动看起来很不错,女主的凶险笑容也是很搞。总之还是很不错的作品,可以一看。 PS:排球队重归于好攻克难关,结果镜头一转还是输了,未免太真实hh -
琴浦小姐 琴浦さん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太田雅彦 / えのきづ / 大隈孝晴
2020-9-4 / 标签: 恋爱
设定新颖,是一个拯救的故事,但叙事上稍显潦草,一些情节也稍显跳脱;男主平时稍显下流和自说自话,但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也正是这样的性格,才能打开女主的心结吧:单纯地幻想女主,也是一种单纯嘛。PS:其实是被片尾曲骗了~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4 / 标签: 2018 恋爱 搞笑
一部好的恋爱作品,依我看来,最重要的是需要有“自然感”,也就是让人们觉得这样的故事——倘若回到那个年纪,也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本作的剧情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男主春雄像是你年少时的一个哥们:功课马马虎虎,人际关系还不错,而谈起感兴趣的地方也可以滔滔不绝。这样的形象,观众能很容易地代入其中,自然也能感受随着故事和女主大野关系的逐步拉近,这其中带来的韵味。而作为背景的街机时代,在剧中完全是和恋爱相辅相成的关系,更是增添了独属于这部作品的风味,但不必担心看不懂,街机实质并不复杂,加之男主的碎碎念,使得我这种门外汉也能感同身受地和男主一起感受街机的魅力。虽然画风会导致有些劝退——习惯了也还好,但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
美鸟日记 美鳥の日々
13话 / 2004年4月3日 / 小林常夫 / 井上和郎(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楠本祐子
2019-11-26 / 标签: 2004 恋爱
惊!一觉醒来右边变真·姑娘了,设定听上去很有趣,实际补下来其实也很不错,天马行空的点子加上传统的纯爱剧情,还有经典的“纯情少女+(伪)不良”的配对,使得作品有一种属于那个年代旧旧的粗糙之感。这样的作品往往可以让我们回到过去,感受以前的那份美好。偶尔怀旧的心情涌上来的时候,不妨来看看这部作品吧。
看过的标签
- 19搞笑
- 132023
- 11治愈
- 112018
- 10恋爱
- 9日常
- 82017
- 72022
- 6适合一起看
- 6冬
- 62012
- 52011
- 42014
- 42016
- 42020
- 4百合
- 42019
- 3热血
- 32015
- 3战斗
- 32013
- 3公路片
- 3泡面番
- 3夏
- 3悬疑
- 2美食
- 2颜艺
- 2青春
- 2后宫
- 2奇幻
- 2空气
- 22007
- 2校园
- 2卖肉
- 2推理
- 2带娃
- 22021
- 1萝卜
- 1异世界
- 1剧场版
- 1HalFilmMaker
- 1动画工房
- 1StudioBind
- 1时空轮回
- 1P.A.WORKS
- 1轻小说改
- 1LapinTrack
- 1智斗
- 1projectNo.9
- 1Fate
- 1萝莉
- 12004
- 11998
- 1励志
- 1GoHands
- 12008
- 12005
- 1童年
- 12003
- 12010
- 1超能力
- 1亲情
- 1SILVERLINK.
- 1运动
- 1秋
- 1漫改
- 1节操
- 11996
- 1ProductionI.G
- 1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