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24-1-21 / 标签: 2019 百合 治愈 奇幻
带有百合元素的游戏改作品,不过我更想将其归类为一部治愈作品,作品的配乐和一些场景都很棒,印象最深的就是对于雨天和图书馆场景的描写,整体构建出魔法世界的氛围,有一种细雨中散步一样的清爽和闲适之感。每集长度处于14分钟左右的中等长度也能勉强归类于泡面番的范畴,很适合不知看什么的时候点上一集。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10-13 / 标签: 治愈 2023 搞笑 GoHands
像这种治愈社畜的类型,之前另一部仙狐小姐没看下去,这部倒是看下来了。不知是因为是主角是女性,还是治愈役是大猫。作为当季番,追的时候还是蛮期待更新的,单元剧穿插回忆的形式,看完一集的观感还是很快的。单纯地当成治愈日常来看,还是一部不错的作品——当然,也许这是一种疲惫的成年人才能感受到的治愈吧,一种完全放松下来,单纯地浪费时间就可以的治愈,或许是一种很昂贵的治愈。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2-12 / 标签: 百合 2017 治愈 日常
当年作品连载的时候,对这种题材不太感兴趣;现在再专门回头来补,不知是心境还是方向发生了转变233。 回归作品本身,虽然背景有很多超日常的设定(毕竟地点都是妖怪开的旅社啦),但整体还是围绕温馨治愈的主题而展开,志怪元素没那么浓厚;有几集的剧情非常有创意,剩下的日常部分也是中规中矩,没有大的短板。是值得去一看的作品,当年没有悠哉地追完,感受到追番的乐趣,也算稍微有些可惜呢。 -
玉响~毕业写真~ たまゆら~卒業写真~
4话 / 2015年5月8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2-12-19 / 标签: 2015 治愈 冬
随着几人的毕业,玉响的故事也终于来到了尾声,随着小啪在大家的欢送下踏上去东京的列车,我的心却怅然若失起来;对故事中的她们,这是另一段道路的开始,对我们而言,这是定格的结尾,是告别。我们终究回到现实中,但已经怀揣了些许对走向明天的勇气。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2-7-30 / 标签: 适合一起看 日常 搞笑 亲情 治愈
单亲家庭中的父女二人的故事,围绕着”隐瞒之事“的主题,剧情很好地组合了温情和搞笑元素,两者相得益彰,观感非常好;回忆作为正片+末尾“现在”的描绘,带来了一片平和下的隐约不安,但最后总归还是HE,太好了。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22-7-8 / 标签: 治愈 适合一起看 日常
剧情轻松治愈,魔法、友情、绮丽的服饰、樱花纷飞的春天还有青涩美好的爱情,这些美好的事物,加起来就是一抹靓丽的樱色;背景故事还没有完全展开,期待后面的故事。PS:也许可以回去补一补旧作啦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2022 治愈 带娃
诠释了“平淡之中见真情”的作品,也有养女儿的元素在,一向是我十分中意的一类作品。随着季节的变迁,形形色色的大家所交织出温情的故事,温柔地包围了剧中剧外的所有人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8-30 / 标签: 1998 OVA 空气 治愈
整部作品给人以朦胧静谧的感觉;虽然是末世背景,但在平和的日常基调中,只是个在远处的朦胧概念。题目也是一个很宽泛的朦胧主题,和剧情有似有若无的联系,也是空气番的特点了。剧中角色们悠闲的生活让人着迷。诚然末日带走了更远的未来,却也带给人们在不远未来内,生活的自由。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0-12-1 / 标签: 2018 治愈 日常 冬
可以让人完全放松下来的温馨日常,从小不点的视角来讲述的故事,让整部片子蒙上了一层童话之感,但并不偏离现实过远,雨天钓鱼、傍晚集会、自制温泉与夜行列车等,虽然平时没那么容易遇上这些趣事,但那种舒适感,的确带给了屏幕前的我们。 总之,我自认为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并且抽空补的感觉是比一次补完观感要好的,治愈max! -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あっちこっち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追崎史敏 / 異識 / 渡辺敦子
2020-7-6 / 标签: 治愈 日常 冬
看着有些小犯困的温馨日常,女主的波粒二象性呆毛让人印象深刻,和男主的互动很可爱。整体看下来,给人的感觉如同冬日暖烘烘的被炉,有一种安心又迷糊的感觉,或许真的适合躺在暖和的地方看吧! -
乌冬面之国的金色毛毬 うどんの国の金色毛鞠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宅野誠起 / 「うどんの国の金色毛鞠」篠丸のどか(新潮社「月刊コミック@バンチ」連載) / 伊藤依織子
2019-11-25 / 标签: 带娃 2016 治愈
带娃类型的作品,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类的,也许细分下来能分成“带萌娃”和“带皮娃”吧233。该作属于前者了,本质其实还是属于温馨日常的类型,只要剧情稳扎稳打,作画能把那份温馨展示出来的话,在我看来都可算是中上起步的作品了——哎呀,总之没有剧情就是最好的剧情,小狸猫好可爱啊,时隔多年看看封面又觉得萌化了。
看过的标签
- 19搞笑
- 132023
- 11治愈
- 112018
- 10恋爱
- 9日常
- 82017
- 72022
- 6适合一起看
- 6冬
- 62012
- 52011
- 42014
- 42016
- 42020
- 4百合
- 42019
- 3热血
- 32015
- 3战斗
- 32013
- 3公路片
- 3泡面番
- 3夏
- 3悬疑
- 2美食
- 2颜艺
- 2青春
- 2后宫
- 2奇幻
- 2空气
- 22007
- 2校园
- 2卖肉
- 2推理
- 2带娃
- 22021
- 1萝卜
- 1异世界
- 1剧场版
- 1HalFilmMaker
- 1动画工房
- 1StudioBind
- 1时空轮回
- 1P.A.WORKS
- 1轻小说改
- 1LapinTrack
- 1智斗
- 1projectNo.9
- 1Fate
- 1萝莉
- 12004
- 11998
- 1励志
- 1GoHands
- 12008
- 12005
- 1童年
- 12003
- 12010
- 1超能力
- 1亲情
- 1SILVERLINK.
- 1运动
- 1秋
- 1漫改
- 1节操
- 11996
- 1ProductionI.G
- 1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