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2-27 / 标签: 绝望 催泪
水仙是很经典的视觉小说,而且是我见过最能把气氛和主题结合到极致的一部。所有生命直到燃烧殆尽前,也会期望再任性地踏上一段没终点的路,前方没有真理也总有惊喜。89/100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5-2-27 / 标签: AVG
428与GAL不能归为一类比较,主要还是游戏性加分。可能有人会觉得刷BE很无趣,其实恰恰是最赞之处——反复的蝴蝶效应鉴赏,一着不慎满盘皆输。85/100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5-2-24 / 标签: 社会
就作品深度和游戏主旨而言,车轮做的很好,该控诉的控诉,该煽情的煽情,伦理不浅不深,主打人性副攻诡计。虽说日常有时显得拖沓(特别是第一、二章),但爆发力很强,每一章节的收尾都格外精彩。其实螺丝的作品一直都很适合放话剧舞台,因为场景和角色比较固定。这也是一些玩家诟病的地方。90/100。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5-2-24 / 标签: 逆转裁判
逆袭裁判算是相当难能可贵的作品,人物吐槽风趣,案件难易适中,相较于柯南和金田一更亲民和纯粹。也算当年心中顶上作品之一。85/100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5-2-24 / 标签: 麻枝准 鸟之诗
嘛,人生第二部GAL,推完后基本知道KEY社对日常的描写有多蛋疼。这么说吧,有别与吉卜力那种尽力“让动画日常看起来贴近现代生活,引起玩家共鸣”,KEY社的游戏则是“让日常变得特别不真实,人物特别不自在,从而铺垫出后程的泪腺”,能说啥呢?当然,不可否认游戏有感人之处,也有大彻大悟,但日常又臭又长不是人人都买单。75/100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5-2-24 / 标签: 《逻辑哲学论》
不知为啥说《素晴》是电波作,至少我个人推下来毫无隔阂和不适,说不能接受其设定的,莫非心都是施华洛世奇牌的?《素晴》已经是妥协后的商业作(非贬义),前作《终ノ空》才是电波。作品满星原因有2,一是剧本真诚,不是来故意萌你泣你燃你的,该说什么都说了,玩家会自然而然去思考,难能可贵。二是演出棒氛围对味,剧情上的紧凑和暗线让玩家能沉浸其中。第3章前和第3章后的巨大反差简直酸爽无比。96/100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15-2-24 / 标签: 独立游戏 时空幻境
剧情:反转类的顶点,要思想有思想要惊喜有惊喜。”书本“的旁白出来的恰到好处。 游戏性:不知道为毛都说这游戏难度大,其实除了几个星星很难想到外,这游戏算很良心的。“时间逆流"这个思路虽然比较创新,但上手就容易很多。 99/100。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2-24 / 标签: 三角恋 丸戸
校园题材,韩剧走向。IC很喜欢冬马,但CC和CODA一步步看着春希和雪菜携手成长,从而坚定地转为雪菜党。原因很简单:爱情不是过家家,没有时间考验的爱情放在哪个次元都是笑话。89/100。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5-2-24 / 标签: 空想科学ADV
蝴蝶效应是科幻题材作品万年不腻的话题,而且本身很容易被买方市场接受。当然5PB作为卖方算很良心了,人物、日常、转折都恰到好处,剧本也不偏激不造作,总体很喜欢。85/100.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5-2-24 / 标签: 逆转
剧情方面:可能是对逆转类剧情的偏好,这部非常入法眼。另外细节上很用心,人物个性也很鲜明,各个跃然纸上十分讨好。游戏性方面:很棒,有创意有难度。88/100。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5-2-24 / 标签: 机器人
说实话对这部比较失望,作为未来系科幻作背景设定比不上高达银英就罢了,时空穿梭的梗算一个亮点,但也仅限于此。无印大把大把的无聊日常最让人不快,即使作为后宫题材也只能凸显人物感情描写上的平庸。75/100。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2-24 / 标签: Ever17 神作 悬疑
悬疑AVG的顶点,95/100。多数一句,玩到中途就失去耐心、从而看剧透去的童鞋,就别附庸风雅自讨不快了。所有线都要通,才能打最精髓的可可线——“没玩全”=“全没玩”
玩过的标签
- 6同人
- 4田中ロミオ
- 4免费游戏
- 4meta
- 3悬疑
- 3独立游戏
- 3郷愁花屋
- 3Novectacle
- 3电波
- 3GIGA
- 3死生観
- 3神作
- 2片岡とも
- 2龙骑士07
- 2瀬戸口廉也
- 2中二
- 2友情
- 2感动
- 2丸戸史明
- 2小麦畑
- 2反转
- 2AVG
- 2Liar-soft
- 2月世界
- 2烂户口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和风
- 2虚渊玄
- 2妹控
- 2传奇
- 2燃
- 2minori
- 2深沢豊
- 2催泪
- 2FAVORITE
- 2治愈
- 1梦想
- 1灾难
- 1水無神知宏
- 1破鞋
- 1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 1foca
- 1羁绊
- 1真红
- 1yu-no
- 1里見しば
- 1HAIN
- 1和泉万夜
- 1八宝备仁
- 1挖坑
- 1RM
- 1画风美
- 1去月球
- 1TerraLunar
- 1TRUEREMEMBRANCE
- 1gal制作
- 1RPG制作大师
- 1杀人游戏
- 1三角恋
- 1私立さくらんぼ小学校
- 1抖m
- 1非日常
- 1菅野ひろゆき
- 1聊胜于无
- 1歌月十夜
- 1LEN
- 1吃醋号
- 1萌拔
- 1黄油
- 1海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