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8-4
真 纸片人,对这种纯文字对话游戏还是不感冒,而且推理难度不大,手法看多了推理小说的早就稀松平常了。被很多人诟病的学院模式反倒玩的不亦乐乎,同时剧情上补充了很多人物细节。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1-6
时无英雄,竖子成名,真的这一年没有能玩的游戏,导致这一个很标准的jrpg也变成期待作了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19-3-11
这剧情完全不讲道理,算了,在act游戏里追求剧情是走错了;这打斗,毫无爽感可言,手按得麻了还是不知道在玩什么。然后奇怪的地图跳跃机制,频繁的读条载入,半吊子还当宝的翻译,我连继续探索收集的欲望都没有了 -
勇者斗恶龙XI S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S
2019年9月27日(NS)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RPG
2022-7-26
确实是国民jrpg的水平,声优阵容豪华无比,内容量大管饱甚至到撑着,剧情王道无比,游戏难度老少咸宜。当然低情商说法就是大量重复堆料,剧情老套缺少爆点,系统老久食古不化。一定程度上更像白开水,味道寡淡,但并不会引人不适。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 阿雷夫加尔德复兴记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 アレフガルドを復活せよ
2016年1月28日 / PC、iOS、Android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19-2-16
造房子真好玩。比起我的世界的全开放,我倒是更喜欢这种有剧情引导的,不会导致过度开发引起的无所适从感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2 破坏神席德与空荡岛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2 破壊神シドーとからっぽの島
2018年12月20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19-3-31
对前作各种缺陷进行了贴心的优化,非常人性化非常友好。完全停不下来,一不小心就天亮了。但过多重复的营造的确在后期会增加烦躁感,微瑕吧算是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19-5-23
场景配合音乐营造了极佳的危机气氛,但四条线的重复度过高(火箭炮炸得真爽啊)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3-10-23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10-31
体术和格挡的存在变成了类动作游戏的观感,很不错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3-1-11
首先,不吓人,过度空旷和明亮的环境显著降低了惊吓感,仅娃娃屋一部分气氛到了,但过于追求boss的巨大感反而降低了恐怖和压迫感,老远就看到了,包括但不限于夫人和巨婴。其次,解密探索没什么新意。然后就是战斗没意思,没有re2的火箭炮的爽感。最后,为了延续前作的主角,强求第一人称和奇怪的设定导致有些违和。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PC、PS4、Xbox One等 / Survival horror
2021-7-29
恶心是真的恶心,虫子尸体粘液全方位。第一人称视角下一些jump scare确实让人一颤,但是怪物的高度重复化和非人化反而降低了恐怖感。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9-16
除了召唤兽大战可以说一无是处,便秘的游戏体验,走两步来个 cg,地图也是纯纯复制粘贴一本道,怪打起来刮痧。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8-1-13
第一个游戏,第一个白金,连肝大半个月,150+的游戏时长,无限循环BGM,时髦的UI,后宫修罗场的COOP,配得上一句“P5天下第一”(然而结尾剧情我真的毫无波动啊)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0-7-21
换了厨师和装盘的新冷饭,ui、色彩、音乐都继承了原作,甚至有点过头,过度的炫目和吵闹,再酷炫重复几十小时也是折磨。战斗部分无感,后期单纯通过堆怪增加难度。剧情部分,一眼就看穿,且模板化严重。画面部分狗牙交错不忍细看。但是p系统很有意思,炼金术。总之,作为原作粉丝的话重温一下还是挺值得的,和原来的rpg不一样的体验。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6-5-1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2019年9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8-6
肝疼...炼金系统非常有意思,人设也很...媚宅?但是整个引导系统非常失败,即使反复阅读说明书也会让人摸不清头脑 -
莱莎的炼金工房2 ~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2 ~失われた伝承と秘密の妖精~
2020年12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0-12-20
支线剧情采用的碎片多分支叙事,填补了大量内容,但是炼金系统本身相较前作并无太大变化,甚至更容易了,而战斗系统过于容易可以纯A过去,对于道具的需求度极低。 -
莱莎的炼金工房3 ~终结之炼金术士与秘密钥匙~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3 ~終わりの錬金術士と秘密の鍵~
2023年3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4-27
三部曲中最优秀的一作了,剧情和开放世界都做得还不错,适合慢悠悠地探索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6-22
多视角叙事还是很有创新挑战的,同时杂糅了大量的科幻梗但剧情有种故弄玄虚的嫌疑,后期甚至有收束不住的迹象,塔防战斗部分也过于混乱 -
人中之龙7外传 无名之龙 名を消した男 龍が如く7外伝
2023年11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11-22
四人组露出纹身的时候还是有点感动的,作为小品外传看背锅侠的失败匿名生活也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