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24 / 标签: PC AVG 日本 汉化 cn
Aries线劝退,幸好坚持下来。2048和Aqua线是很棒的恋爱剧,Aqua奋不顾身追求幸福的身姿太美妙了。明香线则是出色的come of age故事。番外剧情挖大坑。画风很幼,但是女性角色不时会展现出与外表毫不相符的成熟思维和情感。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0-2-29 / 标签: GIGA 日本 cn 汉化 AVG PC
战斗操作不太舒服,当年的手柄难道没有LR键吗?为什么要连推两次摇杆冲刺?角色塑造比Sky差一点,不过反派比Sky给人印象更深刻。剧本结构很有意思,阴谋线在前,主角身世线在后。整个剧本并不完全是深入式的,而是有一个从外部到自我的过程。 -
幻想水浒传 幻想水滸伝
1995-12-15(PS) / PS、SS、PSP等 / RPG
2020-2-24 / 标签: PSP 日本 Konami RPG CN 汉化
在JRPG里无疑算是比较短的。108将有凑数的嫌疑。剧本有很好的骨架,但缺乏血肉的支撑。战斗除了个别BOSS,难度都非常低,后期魔法强的离谱。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0-1-4 / 标签: 日本 cn 汉化 PSV Aquaplus
角色刻画生动,剧情节奏紧凑。捡起来就停不下来。战斗比前作要有趣得多。整体剧情稍显凌乱,但是并没有给游戏体验本身造成什么影响。反派刻画还是挺有意思的。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0-1-1 / 标签: PSV 日本 cn 汉化 Aquaplus
角色有趣,哈克的配音完美体现出闷骚性格。剧情节奏不快,但是稳定输出新的信息。结局非常出色,看到这个结局的人不可能不想玩续作吧?可惜战斗比一代还少,而且关卡类型也不如一代丰富。 -
白色相簿 -被点缀的冬之回忆-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2010年6月24日(PS3) / PS3、PC / AVG
2019-12-10 / 标签: PS3 cn 汉化 AVG 日本 Aquaplus
白1原作正处于美少女游戏从下级生这种偏策略类游戏往纯视觉小说的转化期。很显然,老式galgame那种玩法已经难以承载越来越复杂的剧本。白1复刻完全重现了这种冲突。剧本的潜力被日复一日的日常对话选择所束缚,实在可惜。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9-11-19 / 标签: PC AVG cn 汉化 日本
和搏击俱乐部有些神似。那份躁动感被美术和音乐衬托得触手可及。部分剧情站不住脚,尤其是一些强奸场景像是黄油公司在恰烂钱。此时的濑户口有想法,但是太青涩。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9-10-22 / 标签: PC AVG 汉化 cn 日本 D.O.
为了全结局重复作业比较多。情感刻画稍显粗糙,田中的大部分作品都有这个问题。田中是喜欢思考的作家,所以处理纯粹的情感冲动时反而有些僵硬。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10-19 / 标签: Type-Moon 日本 cn 汉化 AVG PC
每个人的线路都会有其他人存在感过高:学姐线的真祖,秋月线的学姐,翡翠线的琥珀,琥珀线的秋月。打完翡翠线之后对真女主琥珀线期待很高,全通之后却发现翡翠线才是琥珀最高光时刻。虽说是同人作品,但是行文却处处体现作者的自信,奈须蘑菇的才气是无可置疑的。 -
东京风俗纪行 東京風俗紀行
1994-09-29 / PC98、Windows PC / AVG
2019-9-6 / 标签: 日本 cn 汉化 AVG PC98
大概是迷走都市提高了我的期望值,本作内容很少,剧情更是几乎没有,只是男主寻欢作乐,去欢乐街或者找女朋友玩而已。甚至连结局都没有,只是每天给出选项,无限循环。 -
符文工房4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4
2012年7月19日 / 3DS、Nintendo Switch、PC等 / ファンタジー生活
2019-8-22 / 标签: 3DS 日本 Marvelous RPG 汉化 CN Neverland
和符文3相比,主线剧情强化了,但是人物塑造却弱化了。相比于随机发生的一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任务,还是随好感度解锁的循序渐进的个人任务更有助于丰富人物形象。 -
圣女战旗 圣女战旗
2019年5月27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4等 / SRPG / 苍火游戏小组(Azure Flame Studio)
2019-8-7 / 标签: RPG PC cn 中国
也没必要太严苛,毕竟是独立游戏,小工作室,还是处女作。关卡设计是下了功夫的,后期可以看出工期比较赶。职业平衡问题比较严重,轻步兵无敌。本作的宣发挺有问题的,明明是蛮硬核的SRPG,却给人感觉是卖肉游戏。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19-8-4 / 标签: Switch RPG cn 日本 Nintendo IntelligentSystems
实在想象不到有朝一日剧情居然成了火焰纹章的卖点。系统完成度比较低,小毛病太多。皇女线明显没做完。多周目重复度之高令人发指。什么时候火纹能够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7-16 / 标签: Type-Moon PC 日本 cn 汉化 AVG
FD做成这样子,有点东西。大部分角色都更立体了,唯有saber完全退化成吃货。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6-28 / 标签: PC 日本 AVG 汉化 CN Type-Moon
本作质朴而不加掩饰的中二恰恰是一支解毒剂。立绘初看确实不够美型,但是表情生动,看对话中表情变化也是趣事。很多人抱怨本作厨房情节太多,然而在我看来这更使得本作剧本张弛有度,真正该诟病的是奈须的设定癌。 -
媚肉之香番外篇 媚肉の香り 番外編「律子の溜息・由紀の香り」
2008-06-27 / AVG
2019-5-6 / 标签: 日本 cn 汉化 PC AVG ELF
太短了?意犹未尽的感觉。岳母是好人。 -
神狱塔 断罪玛丽2 神獄塔 メアリスケルター2
2018年7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謎解き×パニック×アクティブ3DダンジョンRPG
2019-5-5 / 标签: 日本 cn RPG PS4 CompileHeart
小厂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地图设计出色。细节还是有一些欠缺打磨的地方,尤其是技能和金钱相关的系统。换皮怪过多。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19-3-25 / 标签: falcom PS4 RPG cn 日本
长,真长,没玩过这么长的游戏。收尾收的还是很圆满的,除了冰女。这游戏对冰女的待遇简直令人发指。注水的第二章有闪2的感觉。结局还算圆满,但是回想整个过程,很难给出高评价。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9-1-1 / 标签: 日本 5pb. AVG CN PC
前期煎熬,第五章剧情发展开始加速。仔细想想如果游戏在第十章结束,第十一章留作Fandisk的话,似乎更有韵味?硫华子好评,这条线往深了写还能有很多可挖掘之处,可惜本作对于gender identity只是一带而过。作者死宅文化的私货有点多,对于一般玩家不友好。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12-29 / 标签: PC 日本 AVG cn
个人体验和素晴有点类似。前期引人入胜,但是中后期谜团完全浮出水面只剩解谜时叙事就略显疲软了。大概是因为失去了神秘感和紧迫感。另一点和素晴类似的是两部游戏在音画上的表现都出类拔萃,大大增强了故事的感染力。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8-12-25 / 标签: PC 日本 AVG 汉化 GIGA cn
如果把明日香和絣线删去并加长姐姐和里伽子线的话,整体体验会大幅上升。惠麻和里伽子两人的线路固然精彩,但让人意犹未尽,如果完全展开应该不输白2。由飞声优的声线非常特殊,很喜欢这种有点美声的发音方式。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3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I
2017年9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ストーリーRPG / 日本ファルコム
2018-11-11 / 标签: PS4 日本 falcom RPG cn
这个cliff hanger,可以。闪轨四部唯一堪称佳作的一部,减少主要角色数量很重要。 -
火焰之纹章 多拉基亚776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トラキア776
1999-09-01 / SFC、3DS、Wii U / SLG、SRPG
2018-10-31 / 标签: SFC 日本 Nintendo RPG 汉化 CN IntelligentSystems
最强武器为杖的游戏,仅此一家。疲劳值这种系统,对于我这种喜欢轮番上阵的玩家毫无影响。 -
鬼哭街 鬼哭街
2002-03-29 / PC / ストーリーノベル
2018-10-28 / 标签: NitroPlus PC 日本 cn 汉化 AVG
老虚写打斗有一手,科幻武侠极具吸引力。但是我真的再也不想在galgame里见到妹妹角色,日本人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妹妹呢?
玩过的标签
- 242日本
- 220EN
- 210PC
- 191AVG
- 183cn
- 153汉化
- 123RPG
- 82美国
- 52nintendo
- 49DS
- 39AAVG
- 34SquareEnix
- 30ACT
- 26PS4
- 25PSP
- 22PUZ
- 17PS3
- 17IntelligentSystems
- 17英国
- 17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163DS
- 14PSV
- 12ATLUS
- 12GBA
- 11SFC
- 11falcom
- 11加拿大
- 10Konami
- 10AnnapurnaInteractive
- 9Aquaplus
- 9GAMEFREAK
- 9PS
- 9澳大利亚
- 9Switch
- 9瑞典
- 9Capcom
- 8NaughtyDog
- 8法国
- 8Squaresoft
- 8WadjetEyeGames
- 8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 8JP
- 6SLG
- 6SEGA
- 5ElectronicArts
- 5Nitroplus
- 5LucasArts
- 4FROMSOFTWARE
- 4visualarts
- 4MonolithSoft
- 4丹麦
- 4芬兰
- 4ArtePiazza
- 4Type-Moon
- 4chunsoft
- 4GIGA
- 4波兰
- 4ELF
- 4Vanillaware
- 3DevolverDigital
- 3D.O.
- 3FellowTraveller
- 3505Games
- 3ACID
- 3freebirdgames
- 3西班牙
- 3Marvelous
- 3德国
- 3âge
- 3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