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7-12-31 / 标签: PSP 日本 Chunsoft AVG 汉化 CN
最有趣的部分在前半,剧情发散性很强,感觉处处是惊喜。分散剧情拧成一股绳之后反而就是普通文字冒险游戏的体验了。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0-2-29 / 标签: GIGA 日本 cn 汉化 AVG PC
战斗操作不太舒服,当年的手柄难道没有LR键吗?为什么要连推两次摇杆冲刺?角色塑造比Sky差一点,不过反派比Sky给人印象更深刻。剧本结构很有意思,阴谋线在前,主角身世线在后。整个剧本并不完全是深入式的,而是有一个从外部到自我的过程。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8-6-24 / 标签: PC 日本 GIGA 汉化 AVG cn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6-28 / 标签: GIGA 汉化 cn 日本 AVG PC
决定哪个主角死的剧情节点到底是什么?最后也没搞明白。但是一路上玩的爽,最后超展开糊一脸也不是特别在意了。这可能是我玩过的剧情与游戏相结合最好的游戏。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9-11-19 / 标签: PC AVG cn 汉化 日本
和搏击俱乐部有些神似。那份躁动感被美术和音乐衬托得触手可及。部分剧情站不住脚,尤其是一些强奸场景像是黄油公司在恰烂钱。此时的濑户口有想法,但是太青涩。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4-4-22 / 标签: PSV AVG 日本 cn 5pb.
作为读者我无法原谅她,但是宫代拓留确实有这个权利。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8-7-14 / 标签: PC 日本 VisualArts AVG 汉化 CN Key
文笔粗糙,节奏失据,情绪转折生硬,情节发展刻意,人物塑造呆板。强行制造出来的戏剧矛盾根本经不起推敲,导致煽情桥段格外苍白。作者甚至没有尝试将超自然要素合理化,其存在意义仅限于机械降神。我完全无法理解“智力缺陷”式的幽默感,更完全无法大多数角色产生一丁点共情。或许我遇见这个游戏太晚了。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8-5-26 / 标签: PC 日本 汉化 AVG FlyingShine CN
有几个人物刻画的不充分,H生硬。总体依然是高水准的作品,闪耀着田中罗密欧的人文关怀。本作结局太合我意了,古典悲剧式的献身,拔高了整体评级。 -
CURE GIRL
2011-05-20 / PC /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能力を向上させようAVG
2017-2-8 / 标签: PC 日本 Gungnir AVG 汉化 CN Noesis
这个游戏的UI特别漂亮。没啥别的感想。 -
龙之皇冠 DRAGON'S CROWN
2013年7月25日 / PS Vita、PS3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4-5-1 / 标签: PSV 日本 ATLUS RPG CN Vanillaware
战斗太乱什么都看不清,香草社强大的美术浪费在最平庸的龙与地下城背景上。引以为傲的多线叙事也没了。适合多人刷刷刷,一个人玩乐趣有限。美术图倒确实不错,给人做支线的动力。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7-3 / 标签: PSP 日本 KID AVG CN 汉化
比较标准的推理小说手法,极长的铺垫换来最后的真相大白。以我的个人喜好,叙事诡计当作小菜还好,当正餐我是吃不饱的,但是E17的plot twist设置之精巧几乎空前绝后,对于非爱好者来说也值得一试。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7-16 / 标签: Type-Moon PC 日本 cn 汉化 AVG
FD做成这样子,有点东西。大部分角色都更立体了,唯有saber完全退化成吃货。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6-28 / 标签: PC 日本 AVG 汉化 CN Type-Moon
本作质朴而不加掩饰的中二恰恰是一支解毒剂。立绘初看确实不够美型,但是表情生动,看对话中表情变化也是趣事。很多人抱怨本作厨房情节太多,然而在我看来这更使得本作剧本张弛有度,真正该诟病的是奈须的设定癌。 -
最终幻想水晶编年史: 时之回声 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Echoes of Time
2009-01-29 / NDS / RPG ARPG / SQUARE ENIX
2017-2-8 / 标签: DS 日本 SquareEnix RPG 汉化 CN
多年来我一直在寻找强调高低差和解谜的动作RPG,目前我还没有找到。 -
最终幻想水晶编年史:命运之轮 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
2007-08-23 / NDS / ARPG
2017-2-8 / 标签: DS 日本 SquareEnix RPG 汉化 CN
非常有潜力的作品。剧情出人意料地有吸引力。相比水晶编年史初作,地图和谜题设计强化太多。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7-2-8 / 标签: PC 日本 AKABEiSOFT2 AVG 汉化 CN
dry as sand,螺丝只适合写大纲,对话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吧 -
王国之心 梦中降生 KINGDOM HEARTS Birth by Sleep
2010-01-09 / PSP / アクションRPG
2017-2-8 / 标签: PSP 日本 SquareEnix RPG 汉化 CN
王国之心系列的剧情真的太菜了,浪费了这么好的迪士尼素材。画面干净,战斗也不错。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20-4-13 / 标签: PC AVG 日本 cn 汉化
自始至终缺乏一个情感释放的机会,整个情节发展都沿着既定轨道笔直前行,比起第一部似乎少了些戏剧张力。 -
忍者龙剑传:龙剑 NINJA GAIDEN Dragon Sword
2008-03-20 / NDS / ACT
2017-2-8 / 标签: DS 日本 Tecmo ACT 汉化 CN TeamNinja
毁屏游戏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7-2-8 / 标签: PSV 日本 ATLUS RPG CN Vanillaware
舞台剧风格的对话太赞了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7-2-8 / 标签: PC 日本 AVG 汉化 CN NitroPlus
随处可见对经典电影的引用很亲切。人物刻画稍显单薄,但是一气呵成的情节可以掩盖这个缺点。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8-5-29 / 标签: psp 日本 AVG VisualArts 汉化 CN Key
这可能我玩过的游戏中,行为最接近真正机器人的机器人了。一般剧本涉及机器人,总要探讨些诸如人性、灵魂之类的哲学问题。本作则毫不留情地告诉玩家:女主就是个机器人,她的一切行为都是程式化的,她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灵魂。而男主不肯放弃这个拙劣的假人则更是令人伤感。放弃拔高主旨,却收获更深刻的情感冲击。
玩过的标签
- 242日本
- 220EN
- 210PC
- 191AVG
- 183cn
- 153汉化
- 123RPG
- 82美国
- 52nintendo
- 49DS
- 39AAVG
- 34SquareEnix
- 30ACT
- 26PS4
- 25PSP
- 22PUZ
- 17PS3
- 17IntelligentSystems
- 17英国
- 17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163DS
- 14PSV
- 12ATLUS
- 12GBA
- 11SFC
- 11falcom
- 11加拿大
- 10Konami
- 10AnnapurnaInteractive
- 9Aquaplus
- 9GAMEFREAK
- 9PS
- 9澳大利亚
- 9Switch
- 9瑞典
- 9Capcom
- 8NaughtyDog
- 8法国
- 8Squaresoft
- 8WadjetEyeGames
- 8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 8JP
- 6SLG
- 6SEGA
- 5ElectronicArts
- 5Nitroplus
- 5LucasArts
- 4FROMSOFTWARE
- 4visualarts
- 4MonolithSoft
- 4丹麦
- 4芬兰
- 4ArtePiazza
- 4Type-Moon
- 4chunsoft
- 4GIGA
- 4波兰
- 4ELF
- 4Vanillaware
- 3DevolverDigital
- 3D.O.
- 3FellowTraveller
- 3505Games
- 3ACID
- 3freebirdgames
- 3西班牙
- 3Marvelous
- 3德国
- 3âge
- 3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