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1-11-21 / 标签: miHoYo 手游 PC 开放世界 国产 PS5 RPG JRPG ARPG
虽然但是,我依然向往着天空岛和时空生死理,向往着无风的烬寂海,远征的蒙德大团长。还有什么话可说呢。4 +3-0 +2-1+0.5 +2+1+0 -1.5=10 。主线完结不崩再给10,这个10分无关节奏无关国产加成,单纯是给了我其他打十分游戏的感动。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0-3-14 / 标签: PSV RPG 独立游戏
4 +2-0 +1+0 +2+1+0 -1=9 -
时空之轮 クロノ・トリガー
1995年3月11日 (SFC) / SFC、PS、NDS等 / RPG
2020-8-10 / 标签: RPG NDS JRPG SQUARE
幼驯染好惨,连机器人都跟母机器人跑了。如果剧情按第一次打败魔王后的梦走下去,并且还能把故事讲圆的话,剧情本身才能称神吧,现在这样还是差点意思。4 +2+0 +1.5-0+0.5 +1+1.5+0 -2=8.5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8-11-12 / 标签: falcom 伊苏 PC JRPG RPG ARPG
进最终迷宫的时候叫我回去迎击战,令人窒息。4 +3-0.5 +1.5-0+0.5 +1+1+0 -2=8.5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6-8 / 标签: FROMSOFTWARE Switch 宫崎英高 黑暗之魂 ARPG RPG
明显感到优于魂3。第一个印象深刻的点是月光蝶,然后初见王城和灰烬湖的时候非常震撼,打动人心的BGM也很多。不过我还是觉得跑图3分钟boss十秒钟然后循环就离谱,指混沌温床,我卡的最久的boss。4 +4-1 +0.5-0+0 +1+1+0 -0.5=9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9-9 / 标签: Switch JRPG 任天堂 高橋哲哉 MonolithSoft 光田康典 RPG
第一次几乎啥也不做地连续打一个游戏六七十小时。群岛非常棒。剧情体验飘忽不定。游戏性方面的体验几乎没有缺点,非常爽快,可能是因为靠DLC/SL组阵容打BOSS,并且开着不遇敌跑图吧。只是主线每次过场动画后都会听到一句 何とか戻ってきました,比较搞笑。4 +3-0.5 +1-0.5+0.5 +1+1.5+0 -1=9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10-3 / 标签: PC XGP ARPG RPG
打的新版本。完成度很高,一部无限接近FS本家的魂like,美术音乐演出搭配上更接近只狼的叙事模式带来了非常好的沉浸体验。怪物性能不合理,但本家的环也开始做这样的东西了。大地图一本道,但本家的魂3也差不多。我只喜欢魂1式的地图,但如果幽邃教堂那样的箱庭内部连通是好的设计,那本作类似水平的东西不少。我想这部作品会随着更新来到顶尖魂like的地位,期待改进后的续作。 4 +3-1 +0.5-0+0 +1+1+0 -0.5 =8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9-11-15 / 标签: PS4 宫崎英高 血源 FROMSOFTWARE ARPG RPG
Farewell, good Hunter. May you find your worth in the waking world. 看了下剧情解析,emmm。我这8分全给上面这一句话。4 +3-0 +0-0+0 +0+0.5+0=7.5 -
最终幻想14 红莲之狂潮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紅蓮のリベレーター
2017年6月20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18-11-16 / 标签: MMORPG PC SquareEnix JRPG RPG
4 +2-0 +1-0+0 +1+1 -1=8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11-26 / 标签: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PS5 JRPG RPG
原来我不是不喜欢大制作堆细节,只是不喜欢欧美堆出来的那些东西而已。不算崩了的FF15,这是PS4世代JRPG唯一指定一线作品,必须支持了。4 +3-1 +1-0+0.5 +1+0.5+0 -1.5=7.5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3-2 / 标签: ARPG JRPG PC 横版 STEAM RPG
全装备升满,刷得非常爽,非常好玩。作者展现出了强大的单元剧硬实力,但主线最终的处理实在是比较平淡(其实是隔太久把剧情都忘了)。 4 +3-0 +2-0.5+0 +1+0+0 -1.5=8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20-4-29 / 标签: GBA 任天堂 RPG JRPG
真的好玩。4 +3-0 +1-0+0 +0+1+0 -1=8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1-7-1 / 标签: 五十嵐孝司 PC Metroidvania STEAM ARPG RPG 横版
这不是挺好的嘛。主线要刷指定小怪拿技能有点离谱倒是真的,不过我没路可走的时候都看攻略了,没怎么影响体验。4 +3-0 +0-0+0 +0+1+0=8 -
FANTASIAN
2021年4月2日 / iOS / RPG / Mistwalker
2023-10-27 / 标签: IOS 手游 JRPG RPG 坂口博信 植松伸夫
续了几次arcade都没打完,不打了,就当通了吧。前面探索世界的时候还是很有冒险的感觉的,后面重返已知地图+分散介绍一大堆主角的过去+大量无配音VN叙事,就没什么意思了。不过植松伸夫确实永远的神。 4 +2-0 +1-0+0.5 +1+1+0 -1.5 =8 -
伊苏:起源 イース・オリジン
2006年12月21日(PC) / PC、PS4、PSV等 / ARPG
2020-10-23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C STEAM RPG
我都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基本上个个boss都要打一个小时上下(hard) //尤妮卡线通关,剩下的云了,没什么多周目的爱好。4 +3-0 +0-0+0 +0+1+0=8 -
最终幻想14 暗影之逆焰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漆黒のヴィランズ
2019年7月2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19-10-25 / 标签: MMORPG SquareEnix PC JRPG RPG
问题很多,体验不好。阿尔博特说这个世界已经没有英雄的容身之所了(想起村正),结果依然是王道剧情,主角从头到尾都是英雄的待遇。无影相关剧情我从2.0开始就完全看不懂,这次终于正面解释了,但这只能说不再是扣分项,不能成为加分项。最终战令人窒息,蜜汁决斗,版本中期才活跃的人物光速暴毙,大不好特不好。总的来说除了暗战就没什么立起来的人物形象。4 +2-0 +1-0.5+0.5 +1+1 -1=8 -
恶魔城X 月下夜想曲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月下の夜想曲
1997-03-20 (PS 日本) / PS、SS、Xbox 360等 / ACT
2020-8-19 / 标签: 恶魔城 PS Konami ARPG Metroidvania RPG
没有主动看攻略找打法,必杀也没怎么用过,但还是觉得游戏难度很神秘。主城中期开始防杀一切,逆城戴俩+15戒指也防杀一切(不防杀我的怪),最终boss一样防杀,而这+15戒指竟是小怪掉的。逆城右上那少有打得动我的boss被我无限平A就无限硬直致死。另外,逆城设计有点水。模拟器各种闪退,现在才知道有PS4版,希望能编辑的人看到后可以加上去。4 +3-0 +0-0+0 +0+1+0=8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3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PS5 ARPG 开放世界 RPG
几个做得好的箱庭地图水平超越历代上限,单这一点评分多高都没什么不合理。魂做成开放世界有一个基本独有的优势,打怪,或者说证明我能打过怪,这件事本身就有意义,本身就能成为探索的动力。 4 +4-0 +0-0+0 +0+0.5+0 =8.5 -
阿猫阿狗 阿貓阿狗
1998-08-01 / PC、iOS / RPG / DOMO小组
2020-10-22 / 标签: 大宇 PC 童年 RPG
4 +3-0 +0.5-0+0 +1+0+0 -0.5=8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7-12 / 标签: Switch JRPG Monolith 任天堂 RPG
海量的支线、技能、宝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这种感觉在我比某精英怪高3级都对它毫无头绪的时候达到了顶峰。最后一章等级大跃进配上夸张的等级惩罚严重影响了流畅体验,不会就是打算让我在最后一章练级两小时吧?加点支线也好啊。剧情发挥比二代稳定,地图不如二代,战斗系统极有深度,支线设计思路应该埋进土里。前中期冒险旅行感很棒。4 +3-1 +1.5-0+0.5 +1+1 -2= 8 -
最终幻想10 | 10-2 高清重制版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X-2 HD Remaster
2013年12月26日(PSV,PS3)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20-10-22 / 标签: PC STEAM SquareEnix 最终幻想 RPG JRPG
4 +2-0 +1.5+0.5 +1+1+0 -2=8 -
东方月神夜 Touhou Luna Nights
2019年2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3-2-10 / 标签: 東方Project Metroidvania ARPG 横版 PC RPG
本以为是图一乐的小品换皮银河城,没想到把时间机制玩出花了,这方面很精彩。不过流程比想象中还要短,3.5h,或许时间机制太强也导致设计空间受限了吧。不怎么平衡,最终boss打成机关枪割草了。4 +3-0 +0-0+0 +0+0.5+0=7.5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10-10 / 标签: PC STEAM SquareEnix ARPG 白金 横尾太郎 JRPG RPG
一周目没信息的时候体验很好,然后越打越差,过山车是我至今为止最喜欢的游戏场景,也是唯一打动过我的完全无关剧情的游戏场景。视角切换加分。作者很有想法,比如一周目结尾逐渐丧失机能,二周目开头放设置录像,还有e结局。但缺点太多,缺乏铺垫不好好讲故事,细节不作解释,meta生硬与前文无关,新内容撑不起二周目,节奏混乱经常大战/病毒之后跑腿。4 +2-0.5 +1-0.5+0 +1.5+1+0 -0.5=8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1-9-11 / 标签: 横版 PC STEAM Metroidvania ARPG RPG
音乐高开低走,喜欢的地图BGM全在前几张图,不然我至少给个8分。手感什么的我都不在意,问题是这游戏各种意义上实在是不太阳间,原本应当对我满是正反馈的银河城都没什么探索欲望了,问题实在有点多。4 +2-0.5 +0.5-0+0 +0+1+0 -0.5=6.5
玩过的标签
- 148PC
- 78galgame
- 47STEAM
- 34RPG
- 30横版
- 27Switch
- 24任天堂
- 22平台跳跃
- 19ARPG
- 16JRPG
- 15ACT
- 15国产
- 14Metroidvania
- 14解谜
- 13童年
- 12AVG
- 11PS5
- 10马里奥
- 8key
- 8SquareEnix
- 8PS4
- 7FROMSOFTWARE
- 7独立游戏
- 7Capcom
- 6FAVORITE
- 6Valve
- 6宫崎英高
- 6Nitro+
- 5SRPG
- 5田中ロミオ
- 5推理
- 5手游
- 4PSV
- 4巧舟
- 4RTS
- 4悬疑
- 4开放世界
- 4FPS
- 4FC
- 4leaf
- 3るーすぼーい
- 3最终幻想
- 3冬茜トム
- 3TPS
- 3falcom
- 3传颂之物
- 3柚子社
- 3なかひろ
- 3IOS
- 3XGP
- 3麻枝准
- 3漆原雪人
- 3AKABEiSOFT2
- 3MMORPG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EA
- 3東方Project
- 2Microsoft
- 2KID
- 2伊苏
- 2黑暗之魂
- 2横尾太郎
- 2FD
- 2SCA-自
- 2帝国时代
- 2调教
- 2D.O.
- 2FrontWing
- 2NDS
- 2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