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0-7-24 / 标签: JRPG Square 2000 PS
幻想般浪漫的故事 -
最终幻想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
1994年4月2日 (SFC) / SFC、iOS、Android等 / RPG
2020-3-13 / 标签: JRPG 1994 SFC Square
震撼 -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3-19 / 标签: 2024 JRPG PS5 SquareEnix
确实是上一作的全面进化。最大特色的战斗系统通过联携技能与优化的任务性能带来了更进一步的爽快感,而多达九人的独特系统也极具趣味性。大地图上的任务充实的恰到好处,充足的小游戏也大多都有一定乐趣。对我来说已经没有缺点了。 -
时空之轮 クロノ・トリガー
1995年3月11日 (SFC) / SFC、PS、NDS等 / RPG
2023-5-23 / 标签: NDS 1995 JRPG SquareEnix
jrpg至高作,伟大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23-8-9 / 标签: 2012 PS3 AVG leaf
这个条目就用作之不共戴天的你来评价吧,作为浮气线的序章而言相当令人满意。春冬雪三人仍然重复着ic中的错误,但是正如浮气线结局中那样,他们在重复着的失败中坚强地自己治愈了自己的伤口,坚定地前进着,真正地获得了成长。冬马扮鬼脸对着全世界说出活该的那一幕,才真正代表着三人的彻底释然。从此再也没有无法到来的季节,再也没有不会结束的季节。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2-31 / 标签: Konami PS4 ACT 2015
初见以为是完美的游戏,玩通更觉得是完美的游戏。作为系列最终作游戏性上已经达到了彻底的高峰,潜行类玩法的最终进化,而无论是游戏本身还是作为特典流露出的ep51都述说着小岛在叙事上的野心。然而可惜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本作最终只能以未完成品的形态伴着幻痛发售,实在是一大遗憾。 -
王国之心2 KINGDOM HEARTS II
2005年12月22日 / PS2 / A·RPG
2022-1-2 / 标签: PS2 ARPG SquareEnix 2005
完美而又不完美的结局。海陆空见面了, 但是ソラ终究还是没有能想起ナミネ,ロクサス也没有以自己的身份见到アクセル最后一面|战斗系统相当丰富有趣,连携和drive的加入让前期的动作系统不再只依靠简单的平a和抵挡,后期这两个系统更是和逐渐丰富的combo让系统丰富了许多,比起1代好了实在太多;此外UI和人物建模也一直随世界变化可以说是一贯的特色了|太难了 -
潜龙谍影4 爱国者之枪 Metal Gear Solid 4: Guns of the Patriots
2008年6月12日 / PS3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2-15 / 标签: Konami PS3 ACT 2008
系列剧情上的结局,虽然一直被诟病的大段播片在本作更加频繁(我个人并不反感),然而也正因此才完成了最完美的收尾 -
血源诅咒 老猎人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2015/11/24 / PS4、PS5 / ARPG
2024-1-8 / 标签: 2015 PS4 ARPG FROMSOFTWARE
-
超级马力欧银河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007-11-01 / Wii、Nvidia Shield TV
2023-3-3 / 标签: Wii AAVG 2007 任天堂
超级有趣。另外值得一题的是wii原版的盘面还挺好看的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1998年11月21日(日本) / NGC、N64 / AAVG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20-9-28 / 标签: NGC 任天堂 1998 AAVG
-
王国之心2 最终混合版+ KINGDOM HEARTS II FINAL MIX+
2007-03-29 / PS2 / ARPG
2024-4-14 / 标签: 2007 PS2 SquareEnix ARPG
重玩。最好的kh,可能也是最好的SE游戏之一了。系统丰富度在本作达到了第一个高峰,同时也被后面的多作加以改进后应用。本就氛围丰富的开篇在09年的358/2补完后更显韵味,而还未发展到后续扑朔迷离的剧本的本作在上启初代记忆之链后也带来了对人物的完美塑造。系列永远的巅峰。 -
王国之心3 KINGDOM HEARTS III
2019年1月25日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1-13 / 标签: PS4 2018 ARPG SquareEnix
感动,几个三人组的回归,光头的释然,ナミネ的复活...键刃墓场那里估计也是直接调的手游玩家。夕阳下大家的身影,索拉的轮廓却逐渐模糊消失...|系统也是集大成,bbs和0.2的风格系统变成了键刃变形,ddd的突进爬墙,2代的联携,358/2的危机变身,记忆之链的卡牌指令的影子也在其中。相当丰富有趣,但是难度是否有点降低了|夜空!! -
异度神剑X ゼノブレイドX
2015年4月29日 / Wii U / RPG、开放世界指令式RPG
2022-1-21 / 标签: WiiU 2015 MonolithSoft JRPG
缺点很多:主线内容太少,故事没讲完挖坑一堆;难度曲线很不合理,刷刷刷元素实在太多,不联网体验会少掉许多,战斗系统有趣但也有缺陷,日本贝多芬ky的不行,但单就一个优点就足以让我给本作打满分:自由驾驶机器人探索无缝超大地图。兼顾了肉身和机甲做出了仅此一作的巨大机器人体验,放眼jrpg恐怕也只此一家。当做出机器人以及让机器人翱翔天空的那刻,一切都值得了。不知道mono什么时候才能出续作 -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27 / 标签: Switch JRPG 2022 ゲームフリーク
再玩一遍还是觉得第零区部分尤其是最终站做的太好了。三线伙伴的汇聚、派帕与母亲、博士的决心、以及最最重要的,陪伴主角一路走来的神兽的觉醒......另外不得不说古代种设计比未来种好太多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25 / 标签: Switch JRPG 2022 ゲームフリーク
尽管由于技术力与工期等等原因导致本作bug不断且掉帧过度,然而无可否认的是本作也是继黑白后的最佳作。着重于刻画人物的剧情、愈发完美的生态、自由探索的地图册等等,即使偷跑过程被剧透也不影响其真正的乐趣,而第零区的部分各个方面都令我十分惊艳。全图鉴后玩朱。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3-2-23 / 标签: alicesoft 2018 AVG PC
神
玩过的标签
- 434PC
- 425AVG
- 413JRPG
- 296ACT
- 218任天堂
- 187PS4
- 148Switch
- 147ARPG
- 143PS2
- 138Capcom
- 1373DS
- 126SquareEnix
- 120NDS
- 118SRPG
- 102PS3
- 992015
- 96AAVG
- 90PSP
- 902011
- 87Konami
- 772005
- 772017
- 762013
- 75NAMCO
- 742010
- 732008
- 722006
- 712016
- 702009
- 69PS
- 692007
- 682012
- 682014
- 652023
- 642004
- 62FTG
- 602018
- 582019
- 57GBA
- 56PS5
- 56ATLUS
- 532002
- 53SEGA
- 532021
- 522022
- 502003
- 50SIM
- 492020
- 47Gust
- 46SFC
- 432001
- 42falcom
- 39MUG
- 38TPS
- 37alicesoft
- 36ゲームフリーク
- 361999
- 33PUZ
- 332000
- 31FROMSOFTWARE
- 29SLG
- 29PSV
- 27FC
- 271995
- 27WII
- 27Eushully
- 261998
- 26arcsystem
- 26SQUARE
- 25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