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Reunion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2022年12月13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2-12-24 / 标签: PS5 2022 最终幻想 RPG SquareEnix ff 扎克斯 爱丽丝
se我求求你做个人,ff7 rebirth让扎克斯回来吧 -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3-10 / 标签: PS5 JRPG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2024 RPG
一周目五十小时通关,没玩过原版,只是大致知道剧情走向,感觉剧情有点谜语人,等三部曲完结才好评价。游戏内容比较丰富的,小游戏不乏有趣的设计,不过总体水平参差不齐。半开放世界比较空虚,还为此牺牲了画质有点得不偿失,但具体到各个场景表现普遍都不错。剧情量相对五十个小时的流程显得过少,虽然se增添了很多细节,但依旧导致节奏拖沓。顶着最终幻想7的title只能说中规中矩吧,看第三部怎么收尾了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1-6-13 / 标签: PS5 最终幻想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1-3-26 / 标签: 开放世界 黑泽明 日系 2020 武士 ps5 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幽灵线:东京 GhostWire: Tokyo
2022年3月25日 / Xbox Series X/S、PC、PS5 / ACT
2022-7-13 / 标签: 三上真司 ACT PC TangoGameworks 2022 动作射击 PS5 FPS
虽然剧情乏善可陈、流程短,战斗系统简陋,但鬼怪和都市传说要素很对我口味,涩谷开放世界的场景氛围、室内场景炫技式的变幻演出,和美术设计都十分惊艳。这不是一款好游戏,但至少是一个优秀的涩谷步行风景模拟器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PC / ACT
2022-11-20 / 标签: PS5 战神 ACT SantaMonica 2022 动作 SIE
-
霍格沃茨之遗 Hogwarts Legacy
2023年2月10日 (PS5, Xbox Series X/S, PC)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RPG
2023-2-21 / 标签: ARPG 2023 PS5 开放世界 战斗 奇幻 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
满足了我置身于魔法世界的幻想,在霍格沃兹城堡里怎么逛都不会腻,如果把魁地奇实装下就完美了,出个付费dlc也行啊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2-8-20 / 标签: SEGA 木村拓哉 PS5 ACT 2021 霸凌 法律 玉木宏
还是如龙祖传的游戏系统,主线剧情主要探讨校园欺凌、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比起改成回合制的如龙7,更喜欢承袭了即时战斗的审判系列,世嘉和版权方的分歧导致续作无望,实属可惜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1-5-15 / 标签: ARPG 尼尔 SquareEnix 2021 JRPG ps5
通关AB+云CDE,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PS4、PC等 / 冒险
2022-7-20 / 标签: PS5 猫 2022 独立游戏 赛博朋克 克苏鲁
后启示录、废土、赛博朋克、克苏鲁、ai机器人,四个小时的主线涵盖了不少元素,扮演猫猫跳跃、潜行等玩法还挺有趣,赛博朋克式的中城和破败不堪的贫民窟,场景美术设计、光影氛围都很讨眼缘,主旨也有一定深度和人文关怀,总之是爱猫人士和独立游戏爱好者都值得尝试的佳作 -
最后生还者:第一部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Part I
2022年9月2日 / PS5、PC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2-9-20 / 标签: PS5 顽皮狗 最后生还者 sie 2022 TPS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2-10-3 / 标签: PS5 顽皮狗 最后生还者 TPS 2020 双线叙事 动作射击 NaughtyDog
借着重温最后生还者重制版的契机,终于二代通了。画面表现绝对是上世代顶级水准,甚至不逊色ps5的原生游戏,综合素质保持了一代的水准。剧情方面,乔尔之死难以接受,双线当中艾比的剧情也有点洗白的成分,但如果跳出一代的艾莉乔尔方的代入感,两方的行径都难言正确正义,末世下通用的道德准则并不适用,谅解未必很圣母,复仇也未必很疯狂,一路下来,代入进去我也不想杀艾比,冤冤相报何时了。总的来说,二代依旧是难得的佳作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6 / 标签: ACT ps5 KOEI TEAMNINJA 三国
中规中矩吧就,本体到官渡之战就结束了,dlc暗耻有的出了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7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SpikeChunsoft 解谜 2022 ps5 meta 叙述性诡计
叙诡+meta,还是打越的那一套。和一代相比,梦境设计和解密环节有所进步,但双线当中的龙木线,在对整体剧情的推进和男主龙木的角色塑造上都不到位,算是本作最大的可惜之处。 很遗憾打越还在“吃老本”,但打越那套,几乎没有别的游戏能给我类似的体验,还是希望打越继续做下去,能不退步我就满意了。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9-15 / 标签: 传说系列 PS5 JRPG 2021 BNEI 南梦宫 王道
33小时PS5版通关,战斗手感不错,女主人设讨喜,画面风格很喜欢,总的来说差强人意,当然前提是能接受日式游戏常见的“即使你杀了我爸杀了我的同胞,但是我还是应该试着去理解你原谅你”的老套路。更新,dlc依托答辩,剧情甚至不如本体,六层迷宫来回跑真的恶心 -
龙之信条2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 2
2024年3月22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RPG
2024-4-11 / 标签: Capcom ARPG 伊津野英昭 PS5 2024 奇幻 ACT 卡普空 单机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11-8 / 标签: PS5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JRPG 2023 吉田直树 ARPG
演出水平很高,act部分可玩性也不错,关卡设计、地图探索和rpg部分都不及格,主线强塞通马桶体验极差。大体上中规中矩吧。还有吉田直树你不是不喜欢jrpg这个称谓吗,怎么剧情完完全全就是jrpg王道样板戏?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1-12-15 / 标签: 零 Koeitecmo ps5 恐怖 和风
-
人中之龙 维新!极 龍が如く 維新!極
2023年2月22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3-3 / 标签: PS5 2023 ACT SEGA 如龙 幕末时代
剧情中规中矩,系统还是如龙老一套,幕末时代的背景还算有点意思,希望见参也能极化吧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9-5 / 标签: ps5 回合制 勇者斗如龙7 SEGA RPG JRPG
剧情还算出色(全系列个人认为仅次于如龙0),回合制rpg化的玩法也在jrpg水平线上,新角色塑造到位,老角色适当给了戏份,让老粉满意也不喧宾夺主,总的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创新,属于桐生一马的故事已经完结,春日一番的故事还会继续 -
人中之龙8 龍が如く8
2024年1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4-3-3 / 标签: JRPG SEGA 如龙 PS5 2024 回合制
48小时通关主线,画面表现不错,剧情中规中矩,桐生线有情怀加成,春日线过于圣母有点反感,出色的战斗系统使得刷级不无聊,太鼓岛不如七代经营公司好玩,新人物里也就山井塑造得挺好,其他的都一言难尽
玩过的标签
- 41STEAM
- 40PC
- 25PS4
- 22ACT
- 22PS5
- 20AVG
- 13RPG
- 11ARPG
- 11独立游戏
- 11SLG
- 10galgame
- 102022
- 10JRPG
- 10SEGA
- 9繁体中文版
- 8Switch
- 8百合
- 82019
- 7NS
- 7日系
- 7Capcom
- 72023
- 7任天堂
- 6科幻
- 6如龙
- 6解谜
- 6SquareEnix
- 6PSV
- 6历史
- 5神作
- 52014
- 5KOEI
- 5SRPG
- 5GAL
- 5恐怖
- 5模拟
- 5FPS
- 4SCE
- 42016
- 42017
- 4paradox
- 42015
- 4巧舟
- 42021
- 4全年龄
- 4开放世界
- 42024
- 4ADV
- 4最终幻想
- 4悬疑
- 4逆转裁判
- 3TPS
- 35pb.
- 3推理
- 3XGP
- 3足球
- 3战棋
- 3亲情
- 3Ubisoft
- 3SIM
- 3异议あり!
- 32K
- 3回合制
- 3SIE
- 3leaf
- 3上瘾
- 3战略
- 3赛车
- 3PSP
- 3成步堂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