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装兄弟连 Broforce
2015年10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Mac OS等 / 动作
2020-4-12 / 标签: PS4 DevolverDigital platformer 2015年 STG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2 / 标签: PS4 Vanillaware ADV 2019年 神谷盛治 ATLUS
40h白金。SF集大成作,完成度超乎想象,但没有独创设定。伏笔过足,缺少终局意外性,不过后日谈有所弥补。商业元素和诚意绝妙平衡。13pov切换,竟没有逻辑错误。很遗憾因为工期减少了剧本量,人物本应得到更深入的刻画。手绘顶级画面演出,全语音,bgm优秀,歌姬曲每次听都想哭。战斗算好玩,但表现力不够,策略难度上限较低。次世代加强版估计不太可能。此等剧本创作难度的游戏恐怕不会再有。玩过的游戏中最喜欢。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25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 KOJIMA_PRODUCTIONS 2019年
3A级独立游戏。只看游戏品质难说有9分:剧情不错但是不够紧凑,人物话太多伏笔明显,主角一脸无所谓太过平淡,总的来说撑不起我一百小时的送货;音乐优秀但路上不让播;画面顶尖但层次感弱;任务略催人而且强行苦尽甘来;太多重复动画。不过送货确实让人上瘾,基建更加有趣。一开始有人说它是艺术品、新类型,我觉得扯;但我现在觉得是。不是新在越野送货模拟,新在连接(strand)。你没有遇到任何玩家,但你和他们在一起 -
漫威蜘蛛侠 Marvel's Spider-Man
2018年9月7日 / PS5、PS4、PC / 动作
2019-10-3 / 标签: PS4 Marvel 2018年 AAVG InsomniacGames
剧情音乐动作都很蜘蛛侠,作为蜘蛛侠游戏应该有9分。穿梭做得很棒。唯一不太合理的是难度设计,中等难度下敌人伤害也较高,而蜘蛛侠虽然战斗花样多,但伤害偏低,经常需要躲避,战斗其实会腻。幸好主线中多次加入配角的非战斗潜入,能调剂一下。另外boss战部分不错。楼下好多人吐槽支线,其实研究站还是设计得不错,重复性不高,其他更多是为了升级配件,可做可不做。伪随机犯罪任务确实比较肝,但那应该是为了主线赶路不无聊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9-9-29 / 标签: PS4 Rockstar 荒野大镖客 2018年 AAVG
不愧是8亿美金制作出来的游戏,顶级画面描绘出美丽的西部风景;然而烧了这么多钱只做出如此品质的作品,真是令人一言难尽。作为本世代末期大作,却完全没有一点指向次世代的超越性,叙事、任务、动作等设计仍旧还是5年前gtav的水准。各种无法跳过的小段动画、电影模式、强指示按键,俨然就是特化版底特律。自以为追求极致真实性,其实严重损害游戏性(骑马得一直按加速键),而且还有大量冲突,如睡一觉就全回满、四次元腰包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9-9-21 / 标签: PS4 尼尔 SquareEnix ARPG 白金 横尾太郎 2017年
人设(屁股)劲爆,帧数感人。场景建模粗糙,却使人沉浸在顶级配乐中。战斗爽快,不过轻重组合与骇入的乐趣很快会消退。有很多传统游戏没有的人性化功能,但又有恼人的设计。剧情是常见的人形兵器物语,但在多主角视角下又有几分新鲜。轮回大悲剧与丧病小故事都源于生命体的思考,所以boss名字都是思想家吧。真结局出人意料地不是赋予主角逆天改命之力,而是靠玩家之间传递的人性光辉来通往人类荣光永存的未来。完成度极高。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9-9-12 / 标签: PS4 ARPG 2017年 Guerrilla SIE
白金,dlc主线通关。整体感觉像是刺客信条版的巫师三,动作系统、任务设计都很成熟。除了很容易不小心摔死之外没有什么缺点。画面确实精美,配上拍照模式让人经常想截图。世界观是经典的后启示录,但是背景设计非常细致,真实可信,和游戏系统也良好地结合在一起。剧情会有好多老套的诸如主角昏迷、配角死亡的桥段,不过还可以接受。尽管游戏其他地方没有让人惊艳的地方,但凭借着如此细致的世界观设计,我还是期待续作的。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8-9-21 / 标签: PS4 QuanticDream SIE 2018年 交互式电影 AVG
互动电影游戏的集大成者,新成熟品类的开端。很多玩家抱怨游戏剧情不符他们期待,或是不配高水准制作。虽然剧情没什么创新,但至少合格。另外极其丰富的细节是只有游戏才能带来的,其他载体无法全程做到。还有玩家会说没有游戏性。我认为游戏是门交互的艺术,选择是其中一种,大卫凯奇的玩家与角色动作同步也是一种。当然这款游戏里交互种类确实不多,但可以大力扩展。最大的问题在于庞大的分支缺少足够自由的节点,不方便反复游玩 -
龙之皇冠 Pro DRAGON'S CROWN PRO
2018-02-08 / PS4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8-9-21 / 标签: PS4 ARPG 2018年 ATLUS Vanillaware
优秀的美术音乐,王道的剧情,复古的街机风格,有趣的美术收集图,各异的角色,丰富的技能,本地联机都可4人,装备刷刷刷共享。虽然关卡设计还不错,但是在高重复性下数量还是不够。耐玩是耐玩了,但是对于很多玩家来说一周目后会很枯燥。四人同屏战斗时有时会找不到自己。最关键的一点是操作手感不如奥丁领域来的舒服。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18-7-14 / 标签: PS4 上田文人 SCE 2018年 ACT
风景不错,音乐出色(尽管战斗时的音乐只有三四套),但是操作确实很难受。怪物设计、开放世界以及剧情,放在13年应该都是非常具有开创性的,但是放在2018年,感受到的更多是经典(比如很多弱点、战斗流程似曾相识),而非震撼,虽然结局时依旧有些感动。总的游玩感受只有7分。但是欣赏了速通视频后(玩的是一个游戏?),发现它的动量(?)系统放在今天还是罕见的优秀,值得8分。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8-6-23 / 标签: SCE PS4 ARPG FROMSOFTWARE 2015年
非常好玩,真正的杰作,很难找到更好玩的ARPG。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然难度高但是练够就可以通关。动作系统设计非常棒,武器招式花样繁多,怪物种类丰富,地图设计非常精巧。主线剧情没有废话,沉浸感强,支线也很有意思。风格阴暗没有关系,怪物长得吓人也没事,但是经常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吓到我让我非常不爽,对我来说就是个该死的恐怖游戏,给不了满分。 -
热血无赖 Sleeping Dogs
2012年8月14日(初版)2014年10月10日(Definitive Edition) / PS4、Xbox One、PC等 / ACT
2018-5-27 / 标签: SquareEnix PS4 2014年 ACT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5-19 / 标签: PS4 战神 SIE 2018年 ARPG
画面顶级,战斗系统优异,音乐音效到位,提示充足,难度可选,白金轻松。剧情通俗,人物刻画鲜明,对话有趣,玩的时候会想到我和我爸(有的对话发生过,有的设想过)。体验近乎完美,没有任何缺点,不过我还是能理解gs只打9分。一方面boss战不够丰富,但毕竟是新系列第一部,不能像战神三一样杀各种神;另一方面剧情太经典,但我相信完结时它不会只是故事新编,而是一个全新有着超越性的故事(从法典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18-2-27 / 标签: PS4 PUZ Ubisoft 2014年 一战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8-1-14 / 标签: PS4 ATLUS Vanillaware ARPG
古典文艺与现代游艺相结合的绝佳典范。精细的完全手绘美术风格,优秀的战斗系统和打击感,巧妙的食物药水系统,复古的舞台剧式演出,宏大的多线史诗叙事,交织的多主角命运,强烈的人物形象,贯穿始终的预言,名为苏格拉底的猫。一切都是为了歌颂人文主义精神。期待龙之王冠重制版。重复?历史不就是在重复? -
刺客信条:自由呐喊 Assassin's Creed: Freedom Cry
2014年2月25日 / PC、PS3、PS4等 / ACT
2017-12-1 / 标签: PS4 刺客信条 Ubisoft ACT 2014年 dlc
-
刺客信条:枭雄 Assassin's Creed: Syndicate
2015年10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17-12-1 / 标签: PS4 刺客信条 Ubisoft ACT 2015年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5-8 / 标签: PS4 ATLUS persona JRPG 2016年
200小时还是有些流连忘返。酷炫的视觉风格和时髦的音乐从开头持续到结尾。精心设计的游戏系统,尤其是coop的人际交互(虽然略扯),加上极其丰富的生活细节与地点设施,让人身临其境。结尾的礼物仿佛是玩家存在过的证明。战斗很华丽,但关卡设计一般,更多是展现boss心理,攻略比较枯燥。剧情上是惩恶扬善,难免有些幼稚,但深层迷宫直指社会病灶是民众(有些狭隘),药方是破神(强行boss),好在结局没有超脱现实 -
闪乱神乐 夏日对决 -少女们的选择- 閃乱カグラ ESTIVAL VERSUS -少女達の選択-
2015-03-26 / PC、PS4、PSV / ACT
2017-5-8 / 标签: 閃乱カグラ PS4 巨乳 ACT Marvelous
-
万众狂欢 Everybody's Gone to the Rapture
2015年8月11日(PS4) / PC、PS4 / AVG
2017-5-8 / 标签: PS4 AVG 步行模拟 The_Chinese_Room
-
情热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2015-01-22 (PS3版) / PC、PS4、PS3 / RPG
2017-3-27 / 标签: 传说系列 PS4 JRPG BNGI
虽然感觉比TOB差一些,但还是不错 -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2-25 / 标签: PS4 AVG SCEJ 重力眩晕
该有的要素都有了,缺点有但不太影响,个人感觉很难改进了,等3月的dlc再看看 -
塔倒:升天 TowerFall Ascension
2014-03-19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CT
2017-1-27 / 标签: PS4 ACT indie
玩过的标签
- 165PC
- 74PS4
- 45AVG
- 35ACT
- 30PUZ
- 27GAL
- 24FPS
- 22Ubisoft
- 21ARPG
- 20indie
- 192018年
- 182017年
- 182014年
- 17刺客信条
- 162016年
- 132019年
- 12EA
- 122015年
- 122020年
- 12独立游戏
- 12AAVG
- 12SCE
- 11IOS
- 10DevolverDigital
- 9JRPG
- 92022
- 92020
- 8TPS
- 8NS
- 8SquareEnix
- 8百合
- 8任天堂
- 7RPG
- 7Activision
- 7platformer
- 62021
- 62013年
- 6全年龄
- 6STG
- 5Metroidvania
- 5最终幻想
- 5SIE
- 52019
- 5科幻
- 5RTS
- 5COD
- 5国产
- 5Capcom
- 5ATLUS
- 5横版
- 52009年
- 4步行模拟
- 4FLOWERS
- 4开放世界
- 42011年
- 4弹丸论破
- 4动作冒险
- 4Battlefield
- 4freebirdgames
- 4推理
- 4异度之刃
- 4解谜
- 4Switch
- 4InnocentGrey
- 4沙盒
- 4Valve
- 4SEGA
- 42016
- 4悬疑
- 3D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