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18-8-16 / 标签: SEGA PC 如龙 ACT 2015年
剧本上道,细节丰富,战斗系统不错,游戏内容丰富,支线的趣味性较土,音乐存在感稍弱,最不满的是妹子脸部建模除了个别重要人物其他的不怎么用心,反观汉子脸部都在及格线上,更不用说很多角色相当精细。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18-7-14 / 标签: PS4 上田文人 SCE 2018年 ACT
风景不错,音乐出色(尽管战斗时的音乐只有三四套),但是操作确实很难受。怪物设计、开放世界以及剧情,放在13年应该都是非常具有开创性的,但是放在2018年,感受到的更多是经典(比如很多弱点、战斗流程似曾相识),而非震撼,虽然结局时依旧有些感动。总的游玩感受只有7分。但是欣赏了速通视频后(玩的是一个游戏?),发现它的动量(?)系统放在今天还是罕见的优秀,值得8分。 -
改变 Change
2017年12月27日 / Windows、Android、iOS / 视觉小说AVG
2018-6-28 / 标签: GAL PC 2017年 RyuProductions
第一款玩过的国g(或者叫VN),有着大多数作品所不具有的真实感(那些内幕是否真实就不清楚了)。尽管长度只有两个多小时、一个结局,但是完成度很高,节奏把控得很好,转场不生硬,搞笑的地方也适当,很舒服,没发现缺点。音乐也很不错。 -
量子破碎 Quantum Break
2016-04-05 / PC、Xbox One / 动作AVG
2018-6-27 / 标签: PC 2016年 AAVG Remedy 科幻
优缺点基本一脉相承自alan wake,剧情构架较为精巧,设定方面也非常用心,但是里面给了分歧点却几乎不影响剧情发展。特效很棒,但有些时候光源刺眼。射击部分不是很舒服,尤其boss战打着很累,没有乐趣。另外明明设置了大量收集品应该是鼓励玩家到处转,但是流程中很多时候npc角色会不停催促主角快点走,产生割裂感。最后本人不认同诺维科夫自洽性原则所以要扣一星。另外结局讲的内容太少,感觉整部游戏像序章。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8-6-24 / 标签: GTA Rockstar PC AAVG 2015年
地图极大但完全不空洞,要素繁多,主线支线任务丰富而且几乎不重复,该有的内容都有。剧情从头到尾贯穿着强烈的讽刺性,有皆大欢喜的结局非常好,唯一发现的缺点是抢劫任务过少,只有四次,虽然设计起来很困难;本来可以增加点养成要素。模仿(相似)者众多,但没有能超越它的,大概只有之后几作了。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8-6-23 / 标签: SCE PS4 ARPG FROMSOFTWARE 2015年
非常好玩,真正的杰作,很难找到更好玩的ARPG。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然难度高但是练够就可以通关。动作系统设计非常棒,武器招式花样繁多,怪物种类丰富,地图设计非常精巧。主线剧情没有废话,沉浸感强,支线也很有意思。风格阴暗没有关系,怪物长得吓人也没事,但是经常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吓到我让我非常不爽,对我来说就是个该死的恐怖游戏,给不了满分。 -
ネコぱら vol.2 姉妹ネコのシュクレ
2016-02-20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8-6-2 / 标签: GAL PC sayori mekopara NEKO_WORKs
剧情比前作要上道一些 -
热血无赖 Sleeping Dogs
2012年8月14日(初版)2014年10月10日(Definitive Edition) / PS4、Xbox One、PC等 / ACT
2018-5-27 / 标签: SquareEnix PS4 2014年 ACT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5-19 / 标签: PS4 战神 SIE 2018年 ARPG
画面顶级,战斗系统优异,音乐音效到位,提示充足,难度可选,白金轻松。剧情通俗,人物刻画鲜明,对话有趣,玩的时候会想到我和我爸(有的对话发生过,有的设想过)。体验近乎完美,没有任何缺点,不过我还是能理解gs只打9分。一方面boss战不够丰富,但毕竟是新系列第一部,不能像战神三一样杀各种神;另一方面剧情太经典,但我相信完结时它不会只是故事新编,而是一个全新有着超越性的故事(从法典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5-4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 青沼英二 2017年 AAVG
游戏设计可以说是无可挑剔。首先是简约,几乎没有冗余的内容,重复感很少,而且地图上完全没有问号、感叹号;接着是游戏系统足够复杂,过关方式多样,地图上可以标很多不同记号;最后基本是哪都能爬,哪都能飞,自由。缺点的话,一个是机能限制,掌机模式下特效一多就会掉帧;一个是音乐不够出色,而且参差不齐,我在神庙解谜时是不带耳机的,那个bgm太瘆人。最后还是剧情方面,不足。玩完后我没有感受到它的魂。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4-20 / 标签: NS JRPG 任天堂 2017年 高橋哲哉 异度之刃
战斗系统很爽快,让人上瘾,但是也非常复杂,引导也不足,完全理解才能掌握,不然很难受。场景设计很不错,但是限于机能画面表现力不足,另外地图指引也很糟糕。支线基本繁琐无聊,演出比较僵硬需要优化,主线不够紧凑,细小的反人类设计比比皆是。上佳的音乐挽回了不少,但仍然十分劝退,有待打磨。//200小时二周目后觉得除了肝圆环没有什么决定性的缺点,真的是很优秀的游戏,尤其是演出很棒,不知道为啥一周目会觉得不够好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8-4-20 / 标签: 任天堂 NS 马里奥 2017年 小泉歓晃
顶级游戏性,极其精巧的地图、关卡、怪物设计,一开始就解锁所有能力的最高自由度,毫无缺点,几近完美。但是几乎不具备成长性,另外通关前无法收集全部月亮令我蛋疼。 -
KARAKARA2
2017年11月11日 / PC / AVG
2018-3-1 / 标签: GAL PC p19 calme KARAKARA 2017年
一如既往的甜。感觉之后应该只会有一个新后宫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18-2-27 / 标签: PS4 PUZ Ubisoft 2014年 一战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18-2-22 / 标签: ACT PC TeamCherry 2017年 Metroidvania
-
伊森卡特的消失 The Vanishing of Ethan Carter
2014-09-25 / Xbox One、PS4、PC / 冒险,解谜
2018-2-20 / 标签: PC AVG PUZ 步行模拟 The_Astronauts
画面非常棒,游戏机制算是在步行模拟里的翘楚,但是剧情就有点泄气了 -
见证者 The Witness
2016-01-26 / iOS、Xbox One、PS4等 / PUZ
2018-2-18 / 标签: PC Thekla PUZ 2016年 indie 开放世界
图形解谜游戏的巅峰,超越时代的设计。毫不夸张地说,它揭示了人类活动有史以来游戏的本质。十分不足以评判它 -
ネコぱら vol.0 水無月ネコたちの日常!
2015年08月16日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8-2-17 / 标签: GAL NEKOWORKs NEKOPARA PC sayori
-
KARAKARA
2016年6月28日 / PC / AVG
2018-2-17 / 标签: GAL 2016年 PC calme KARAKARA p19
虽然短(2h),但是剧情不错,很甜,情感真挚,浓缩但无缺失。史低9元的价格对得起这个篇幅。硬要说唯一的缺点的话,就是h scene不太能激发欲望。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8-2-8 / 标签: Valve PC Portal FPS PUZ 2007年
ed+1分 -
秋叶脱物语2 AKIBA'S TRIP 2
2013年11月7日 (PS3, PSV) / Nintendo Switch、PS4、PS3等 / AAVG (脱衣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2-7 / 标签: PC ACQUIRE 2013年 秋叶原之旅
-
无夜之国 よるのないくに
2015-10-01(PS4・PS3・PSV)、2017-02-07(PC版 ) / PS4、PS3、PS Vita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18-1-27 / 标签: 百合 ARPG PC KT 无夜之国 Gust
一流人设,二流建模,三流演出。剧情平庸,音乐不错,游戏性还行,直到中期还在加新系统,不过多是填充的枯燥感,后期还是得刷刷刷。
玩过的标签
- 165PC
- 74PS4
- 45AVG
- 35ACT
- 30PUZ
- 27GAL
- 24FPS
- 22Ubisoft
- 21ARPG
- 20indie
- 192018年
- 182017年
- 182014年
- 17刺客信条
- 162016年
- 132019年
- 12EA
- 122015年
- 122020年
- 12独立游戏
- 12AAVG
- 12SCE
- 11IOS
- 10DevolverDigital
- 9JRPG
- 92022
- 92020
- 8TPS
- 8NS
- 8SquareEnix
- 8百合
- 8任天堂
- 7RPG
- 7Activision
- 7platformer
- 62021
- 62013年
- 6全年龄
- 6STG
- 5Metroidvania
- 5最终幻想
- 5SIE
- 52019
- 5科幻
- 5RTS
- 5COD
- 5国产
- 5Capcom
- 5ATLUS
- 5横版
- 52009年
- 4步行模拟
- 4FLOWERS
- 4开放世界
- 42011年
- 4弹丸论破
- 4动作冒险
- 4Battlefield
- 4freebirdgames
- 4推理
- 4异度之刃
- 4解谜
- 4Switch
- 4InnocentGrey
- 4沙盒
- 4Valve
- 4SEGA
- 42016
- 4悬疑
- 3D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