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1 / 标签: 奇幻
还不错,希望明年还有的看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3 / 标签: MAPPA 战斗 热血 战争
算是有点出乎意料吧,毕竟天天都说尊重jsc,遵从原作,前篇也确实遵从了,不过一般的改编倒是意料之中,把整个剧情变得温和,把故事更加集中与感情,确实是可以让观感好点吧,不过这样的话,巨人结局最后的一点解读价值也没有了。这几年听过最搞笑的话,分别是巨人封神/滔博有救/曼联复兴/哈登夺冠,大概4个都要烂完了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30 / 标签: MAPPA 科幻 战斗 Netflix 悬疑
7.5吧,前三集和揭露PLUTO身份那集做的不错,剩下的一半只能说乏善可陈,特别是对反派的描写实在一般,而且故事核心的转折比较生硬,“花田”出现以后明显感觉拖沓,反复强调“仇恨”“机器人处决”……明明有24集的体量,但感觉故事还是有点空洞,总体来说算是一部制作精良,高开低走,有点意思的故事吧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3 / 标签: CloverWorks 日常 搞笑 WITSTUDIO
历史背景混乱,严肃部分也难评,好好做家庭喜剧不行吗?大家只是想过家家。 -
帕底亚的课后时光 放課後のブレス
4话 / 2023年9月6日 / 竹下良平 / 小島崇史、[副]小林祐、鳥井なみこ、澤井駿、波賀野義文、安食圭、田中萌、對馬友梨佳、村上達也
2024-1-1 / 标签: WITSTUDIO 游戏改
一集不如一集,特别是第3集真的有点差,不过第一集实在比较戳自己,制作也挺不错的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1 / 标签: MAPPA 热血 战斗
原本以为是追番连贯性差的问题,屯了5集后发现就是单纯节奏稀烂。可能工期真的很紧吧?不管是煽情,还是打斗或者讲故事的方式,或者是集数间的连贯都很潦草,就像初稿一样,但是时间过于紧张,所以就将错就错做到底了,而且几位感受广受吐槽的声优也越来越拉胯(当然也可能是原作这个时候已经挺烂了) 不过毕竟是故事高潮,制作也不缺钱,怎么也能给到7分的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26 / 标签: 推理 悬疑 奇幻
好看,但说实话又没什么记忆点,而且最后有点拉,有时间写篇评论吧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4 / 标签: 泽野弘之 剧场版 战斗 A-1Pictures
7.5,没有什么信息量,泽野弘之还是有含金量的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原创 音乐 百合 扭曲
难评,只能说自己有相当多不喜欢的东西,想用“充满娱乐性的女女关系”处理真实的人际关系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一面情感标榜现实/深刻,另一面的剧情又难以评价,不断的制造扭曲爆点,人物的刻画和剧情的矛盾一拖再拖,什么都没有解决,现在看起来所谓的“剧情爆点”更像是“小丑爆典”,最后的观感就是玩个乐队闹麻了,只能用“氛围”之类的词来伪装扭学家的无下限狂欢,把“地雷女”“斯德哥尔摩症”拿来大肆消费,整部动画全靠场外狂欢来撑着,但是讨论环境显然越来越不对劲,从“扭曲”变成“淫趴”“doi“。像不像国内饭圈我不知道,反正挺像韩团的。感觉在这样逆天的讨论环境下,只要动画不整“疯马秀”这种烂活,估计做什么都是对的。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2-29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恋爱 校园 青春 奇幻 轻小说改
总感觉麻衣的眼睛有点怪怪的,对花枫事件的处理也不喜欢,把严肃、深沉的问题当成drama来解决,实在感觉有点狡猾。一个个角色都开朗的异常,把身在局中的花枫也衬的非常奇怪,和咲太的情节也太缺乏笔墨了。尤其是最后20分钟的一系列车轱辘话和莫名其妙的和解,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收了学校赞助,又或者这是什么奇怪的励志公益广告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6-28 / 标签: 偶像 原创 SUNRISE 校园 剧场版
说实话一般般呐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4
6.5分,不喜欢这么浅显无聊的宿命论,剧情完全为角色的塑造服务,离开蜘蛛总部之后剧情慢慢步入正轨,结果最后的寸止实在无法理解,美术风格有趣,音乐优秀,但是影片整体无聊,不知道为什么评价这么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动画工房 偶像 恋爱 搞笑
实在做的一般了,感觉篇幅太紧张了,后台的故事基本都删完了,赤坂哥哥最重要的日常也没有多少,而且作画也不够稳定,声优的声线在两三集忽然变了,越听越不习惯,感觉整部作品就是个删减版,只有爆点了,而且爆点做的还比较一般,可能原作党又不是很感冒吧?缺少后台和日常的推子是不完整的,至于第一集,只能说我对爱不太感兴趣吧,我对那一段故事一直是一个前传的感觉,但做的确实好的好的令人夸张,综合整部动画的表现,让我好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原创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百合 机战
呃呃……看到最后到底要表达什么呢?反正肯定不是地球人和宇宙人的矛盾,那是包饺砸?还是进二退一?或者是family?高达制作组有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总不能什么都大河内来背负吧?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19 / 标签: ufotable 战斗 热血
真就只做一集呗?那还做什么tv动画,gun去做剧场版呀!前面十一都不能说是摆烂了?那个文戏是人做出来的?台词和走马灯还有回忆跟小学生的日记一样,搞笑情节就更不想说了。都做了40集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mappa接手了鬼灭呢?现在的mappa都做不出这么差的作品,一年做一部作品还可以偷懒的?飞碟不是最大的动画公司之一吗?你是在做原神动画?还是员工都去玩原了?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4-2-17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挺久没有在看完电影后,觉得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了。不过确实有点短了,也更偏向合家欢风格,而不行游戏ip改编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悬疑 科幻 牛尾憲輔 Production.I.G
制作和观感都挺不错的,就是有点没有看懂,不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一直在等故事展开,伏笔回收,结果看到结局都没有,故事算不上精彩,情感表达也一般,也没有什么深刻的探究,世界观也没怎么展开,感觉有重要的剧情,但是又像一个公路片,单元剧,6.5-7分吧,有时间再看一遍吧,感觉比较适合补番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2-9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剧场版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恋爱 机战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古利特这个系列就很开心。明明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雨宫哲哥哥总能给出非常精彩的表演,而且这次机战也很有趣,属实是让我爱上ssss系列的方方面面了,真的好久没有看的这么开心的作品了,8.5分是给质量的,如果作为粉丝向作品就是10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MAPPA 战斗 热血 战争
看来mappa已经放弃改变了,而且将重点从剧情逻辑转移到煽情上面了,对一个纯动画党估计可能挺有趣的,但是作为亲历漫画崩坏的人,自己对漫画结局的剧情逻辑实在有太大的成见了,算是一个平平淡淡的过度章吧,也还没有到艾伦崩坏的时候,如果不考虑讨论环境的话,给个六分应该还差不多 -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3-6-13 / 标签: SUNRISE 百合 偶像
一般般啦,但是有几个很棒的故事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1-21 / 标签: JOJO 热血 战斗
看过的标签
- 59战斗
- 51剧场版
- 50原创
- 43搞笑
- 40热血
- 36恋爱
- 33日常
- 30轻小说改
- 26校园
- 24百合
- 22超能力
- 22国产
- 21A-1Pictures
- 21游戏改
- 18异世界
- 17奇幻
- 16Netflix
- 15泽野弘之
- 14机战
- 13CloverWorks
- 13SUNRISE
- 12悬疑
- 12ufotable
- 12偶像
- 11MADHouse
- 11WITSTUDIO
- 11BONES
- 10黑深残
- 10MAPPA
- 10推理
- 10J.C.STAFF
- 10治愈
- 10青春
- 9战争
- 9意识流
- 9后宫
- 9GAINAX
- 8庵野秀明
- 8TRIGGER
- 8厕纸
- 8虚渊玄
- 8科幻
- 7Fate
- 7SHAFT
- 7JOJO
- 7新房昭之
- 7音乐
- 6福利
- 6大河内一楼
- 5牛尾憲輔
- 5今敏
- 5新海诚
- 5催泪
- 4剧情
- 4京都动画
- 4扭曲
- 4P.A.WORKS
- 3芳文社
- 3ProductionI.G
- 3WHITEFOX
- 3轮回
- 3StudioBind
- 3动画工房
- 3致郁
- 2冈田磨里
- 2麻枝准
- 2Production.I.G
- 2汤浅政明
- 1运动
- 1性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