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铁:离乡 Metro Exodus
2019年2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 / 4A Games
2021-1-10
打10分倒不是因为这个游戏完美无缺,只是这个游戏真的在某些方面做的太极致了。故事的主线是阿尔乔姆与同伴们在核战争后的苏联废土寻找新家园,而情感主线是阿尔乔姆与米勒直接理念与想法的冲突与融合,但故事在寻找新家园的同时展现了战后残破土地上人民的痛苦与挣扎,其中不乏对现实和历史的映射。这作浓厚的俄式文学气息非常有特色,游戏本身传达的价值观看似阴郁,其实非常积极向上,对我个人来说体验实在是太出色了。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7-24
烂户口确实不适合黄油(意料之外的汉化了,我到了七月底 才知道……回来刷一发~)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6-6-5
CDPR还在改UI修BUG,与隔壁贝瑟斯达几乎不修BUG比是一个天一个地……石之心 和 血与酒几乎是我见过最好的游戏DLC,甚至,可以把“几乎”去掉。这也是我除了pokemon系列和darksouls系列外通关最多的游戏。即使不考虑小说和前作的铺垫,游戏本身对人物的塑造达到了极高水准,不光是主要角色,就连支线剧情的角色性格也非常鲜活饱满。这游戏带给我最大的遗憾是不能完整体验小说中白狼的所有冒险。 -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 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
2012年8月21日 / PC (Windows)、Mac OS、Linux等 / FPS / Valve、Hidden Path Entertainment
2017-1-30
开出一把刀,改成满分。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5-4-16
体验了三个平台,GTA目前为止的最高作了。PC版键鼠第一人称玩起来特别带劲。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6-2-3
SCE坚定的走着艺术至上的道路,请来了陈星汉这个才华横溢的设计师。不管是一个人克服难关还是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感觉都非常非常棒,禅之意尽在其中。画面风格独特而精美,音乐恰到好处,这是两个小时的心灵之旅。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4-10-12
鬼畜人タムー文笔还是一般般,但是剧本表现力太棒了!世界观庞大到AGE现在还在靠这个世界观捞钱,槽点不少还是不够细腻啊,伏笔倒是做的非常到位。其实最大的问题是EX+UN+AL总流程太长,EX的日常又有些平淡,单独评价AL也不行,不看之前的剧情AL根本看不明白……不过剧本够好,也有好的音乐,表现效果很赞,那么多gal里排名前五总是没问题的吧(虽然我不喜欢排名)。玩完之后我郁闷了一个星期啊…… -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
2004年10月26日(PS2), 2005年6月7日(XBOX,PC) / 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ACT
2015-7-3
当初玩法太无脑了,剧情根本没动过 -
超级兄弟 Superbrothers: Sword & Sworcery EP
2011-03-24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冒险
2015-3-12
非常不错的画面风格,非常不错的配乐,但是引导实在是少……然而那意境则可以弥补不足。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2-10-17
某方面来说,这就是个神作。动森的独特在于能让被社会毒打的成年人,在某个时刻,回到童年的暑假,没有那些烦恼和忧愁,甚至不一定要做什么事情,追追蝴蝶,摇摇树,被马蜂咬一个大包,听岛上的朋友扯淡。如果从内容角度来评价,动森整个框架看起来都很粗,但细节却足够细致,完美服务于“避世”的游戏内容,动森目前为止也是NS平台销量第二的游戏,现代人的困苦可见一斑。 -
蝙蝠侠:阿克汉姆骑士 Batman: Arkham Knight
2015年6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2016-8-31
PC版本的优化已经足够好了(如今我开中配都能稳定30帧了唉),季票虽然一大堆没什么用的皮肤,不过也有一些不错的,其他角色的外传质量参差不齐,哈莉挺有意思,桶能用枪,芭芭拉和罗宾就很一般了,游戏本体的扩展任务非常非常良心。 -
精灵宝可梦 红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ルビー
2002-11-21(日版) / 2003-03-17(北美) / 2003-07-25(欧洲) / GBA / RPG
2024-1-24
相对于绿宝石来说是不够完整的,但红宝石和火红是我最早接触到这个系列一起带回家的卡带。小时候一边看特别篇漫画,一边在游戏里脑补漫画情节在丰缘大陆冒险,就是当时我这个小学生最全情投入的事情。最近也是意识到自己的年纪大了吧,愈发对童年之物感到留恋,GBA和NDS上的几作宝可梦既是那个时候伟大的掌机游戏,也是属于我那一代人的情怀,甚至某方面来说是我现在职业的一部分启蒙。 -
战机世界 World of Warplanes
2013-11-12 / PC / MMOTPS
2015-3-10
如果当初不近视我还有参加空军的志向呢(笑)。快节奏,可玩性较高,操纵方式有特点,可惜战机还是略少,而且WG的游戏总是不大友好。空中战这种东西是个人情怀。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5-12-20
小岛秀夫和konami最后的姻缘,没有彻底完成却依旧非常惊艳,叙事手法也是我最喜欢的类型,给好剧本留白永远是最迷人的,只可惜完成度不够啊……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5-1-19
最早下了个盗版玩了玩,被杂兵打的那么疼让我一度认为这一个不适合我的游戏。如今入正玩了四周目才真正感受到这个游戏的魅力。扣一星给PC版的差劲优化。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5-4-16
搁置了一段时间一周目通关了,难度如此低的前半段让我在玩原罪哲人的同时完全没有办法习惯,血月上升之后算是重新回到了正统难度里了。游戏剧情比起黑魂更吸引我(大概是克苏鲁神话看多了),游戏体验也是非常赞。联机现在变得很方便了,读取时间也大大缩短,几乎没有缺点,非要说就是可玩性相对系列前几作低了很多。没有地牢迷宫就只是一两周目的事情。 -
光环 2 Halo 2
2004年11月9日 / XBOX、PC / FPS / Bungie
2013-5-14 / 标签: halo FPS BUNGIE
不是第一次感受到士官长的魅力但是却是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另外微软从此走上了主机的不归路略显可惜。 -
侠盗猎车手OL Grand Theft Auto Online
2013年10月1日 / PC、PS4、Xbox One等 / AAVG
2015-4-16
有了这个,GTA5就显得特别超值了,不过R星服务器依旧需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