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雪 RiME
2017年5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AVG
2021-3-2
部分谜题设计优秀,故事的阐述方式比较晦涩,需要在通关之后结合各章节的内容进行一些脑补,稍微推敲了一下之后一种无力的悲伤感逐渐涌了上来 &yz -
妄想症:Deliver Me 妄想症:Deliver Me
2018年08月09日 / PC、Web / 音乐幻想悬疑AVG
2021-3-2
音乐和立绘挺喜欢的,剧本似乎有些对不上电波…去听了V曲,不错 -
层层恐惧 Layers of Fear
2016年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 / AVG
2021-3-2
和dk一起玩的,由于玩的时候昏昏欲睡,还遭受了迷路困扰,所以没有好好收集线索,非常草率地就通关了本体,体感很一般(不过kisaragi似乎比较喜欢本作,有时间的话重玩看看会不会有改观。 -
Dex
2015年5月7日 / PC、Xbox One、PSV等 / ARPG
2021-3-2
主观上角色的画风不太讨喜,但是场景意外地很不错;主线和支线的交织做的很好,尤其是几个支线让这个赛博朋克像素世界有了些许厚度,会吸引人玩下去;战斗趣味和操作手感很蹩脚。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1-3-2 / 标签: Arkane
虽然不喜欢太空题材,但冲着Arkane玩了一下,挺喜欢的。主线剧情还可以,支线很有趣,塑造了不少有血有肉的小人物,GLOO炮更是重新定义地图探索,不过怪物对我来说多少有些惊悚…二周目奔着白金没点技能,一开始还想着有些地方没技能过不去,结果发现都有别的办法可以达成目的,是Arkane的味道!&fc, wawa -
羞辱2 Dishonored II
2016-11-11 / Xbox One、PS4、PC / ACT
2021-3-2 / 标签: Arkane
wawa一周目Emily选择了复仇,我二周目Corvo选择了宽恕,整体游玩体验大相径庭,不仅仅体现在游戏内容上,在一些无关做法的探索路线上也有所差异,真应了那句话:“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游玩过两部正作和一部外传后,感觉本作在系列中最为出色,不过,Arkane井然有序地安排前作中的各种主要角色离开舞台,却没有引入什么新鲜血液,看起来这个IP已经走到了尾声(外传也彻底摊牌了 -
羞辱 Dishonored
2012-10-09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动作, 冒险, 第一人称射击
2021-3-2 / 标签: Arkane
算是玩过的第一款潜行游戏,隔了这么长时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对这款游戏的喜爱了。虽然故事核心比较老套,但富有细节且灰暗阴冷的蒸汽世界、错综复杂的各种势力、多样的探索可能性都让Corvo关于复仇与宽恕的故事增添了几份魅力。The Knife of Dunwall和The Brigmore Witches作为dlc也很好地补足了故事,诚意满满。 -
猫头鹰男孩 Owlboy
2016年11月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冒险
2021-3-2
像素横板游戏,画风精致,动作流畅,各种系统都复古味很浓,三种弹幕武器的“呈现”还挺有趣的,结尾伙伴们的举动和那段走马灯好想哭哦…但剧情总的来说比较中规中矩(Boguins Cannon好难好难 -
这就是警察 This Is the Police
2016年8月2日 / Android、iOS、PS4等 / SLG
2021-3-2
流程过于冗长,一开始觉得有趣的玩法逐渐演变成一种折磨,剧情点更密集些就好了。 -
天国:拯救 Kingdom Come: Deliverance
2018年2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1-3-2
中世纪生活模拟器,主线和支线设计得都不错,潜入修道院的任务章节点名表扬,战斗系统上手之后除了刻板的招式之外体验良好,只是结尾有些仓促了。由于对这段历史缺乏了解,可能在剧情的理解上有些疑惑,一些对话中提到的未出场人物也很难分清,不过已经开始对这段历史感兴趣了,期待续作。 -
永不孤单 Never Alone
2014年11月18日 / Wii U、PS4、Xbox One等 / Puzzle
2021-3-2
不错的双人横板游戏,故事和机制与因纽特人文化传说相结合,趣味性一般 &yz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3-2
从没有想过游戏的叙事方式可以这么绮丽,恍惚间好似臆想,却又清晰而真切,独具一格的艺术瑰宝 &wawa -
白门 The White Door
2020-01-09 (Steam, Android) / PC、MacOS、Android等 / PUZ
2021-3-2 / 标签: RustyLake
有些让人难过的解密小游戏,有想法但不对胃口 -
WILL:美好世界 WILL:美好世界
2017年6月6日 (Steam)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剧情向文字解谜AVG / 任意门工作室(4D Door Games)→王妙一工作室
2021-3-2
操纵信件改写命运的机制、角色间命运互相影响的理念组合成了『美好世界』。设想是美好的,但欠缺火候的剧本却是实打实的,游戏后期的逻辑难免让人觉得有些牵强,结尾也缺乏足够的铺垫。 -
奇异人生:暴风前夕 Life Is Strange: Before the Storm
2017年8月31日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 Deck Nine
2021-3-2 / 标签: SquareEnix
『用一整个故事去塑造她,再用近乎儿戏一样的方式去杀死她。』尽管知道命运的走向,但以这样的方式落下帷幕还是唐突了一点。(作为前作的补足的话值得一玩 &yz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1-3-2 / 标签: SquareEnix
『I started to believe that it is fortune to gain and fate to lose, and we just do not have choices sometimes.』虽然就结局而言蝴蝶效应稍显噱头之疑,但仍不失为好游戏,有一种奇特的沉浸感 -
量子破碎 Quantum Break
2016-04-05 / PC、Xbox One / 动作AVG
2021-3-2 / 标签: Remedy
粒子特效很华丽,剧本涉及时间循环。Remedy试图用大量收集文本补充故事背景的做法有些过头了,这一点在主线叙事白开水的情况下尤为明显。尽管静下心阅读收集文本能发现不少用心的细节,但依然觉得过度依赖收集文本并不是好文明。&wawa -
心灵杀手 ALAN WAKE
2010年5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C等 / AAVG
2021-3-2 / 标签: Remedy
大概是目前玩过的Remedy作品中故事和设定最让人回味的一作,回想起来…堆怪可能是制作组文化… &fc, w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