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轩辕剑柒 軒轅劍柒
2020年10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DOMO小組(大宇資訊台北總部研發一部)
2021-3-2 / 标签: DOMO
只玩过穹之扉,对系列印象一般。虽然玩过demo之后觉得有不少瑕疵,但是出于很对口味的主菜单BGM和『佑我湘儿长安康』还是购入了。素闻轩辕剑以历史沉浸感著称,但故事中刘秀完全没有发挥任何作用;此外,故事通篇流水账,感情线混乱不堪,伏笔大量抛弃,白瞎了考究的中古汉语和坐篝火时逐渐升温的小情节补足。 -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2015年3月26日 / PS5、PS4、Xbox One等 / RPG
2021-3-2 / 标签: DOMO
轩辕剑系列初见作。宽容一点来讲的话,主角团虽然设定陈旧但塑造还行,故事情节也莫名戳中了一些我的泪点,但整体上剧情没什么记忆点,而且建模演出战斗都挑不出值得夸赞的地方。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1-3-2 / 标签: CDPR
假如宽容地把本作比喻为一个水桶RPG(它当然不是),那么选择分歧、支线细节、角色塑造都让故事这一块真正的长板成为了镀金门面,尤其是在『石之心』和『血与酒』的加持之下。故事枝干又恰好是我的心头好,所以私心给高一点点(8 to 9)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1-3-2 / 标签: FromSoftware
发售的周末高强度通关了,大概是出于题材的原因,比起黑魂系列更喜欢这一作的风韵,鼓励进攻这一点也是别样的体验。苇名的故事线有一种时代终将落幕的悲剧感,弦一郎的塑造也随形其中。(一周目通关之后对照了一下攻略发现没有遗漏任何收集物和支线,还小小得意了一阵子,现在想想是因为在探索与收集方面确实比魂轻松得不止一星半点。室友wawa每次打不过都会叫我“义父”并让我代打2333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1-3-2 / 标签: FromSoftware
粉丝社初见作,痴迷于旁观各种npc故事的不同走向,以及阅读各类物品的描述,不过并不热衷于魂学,这一点大家有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就好。//2021.11.4蹲完环的直播,震撼于一跃而上所见世界树的美感,预购之后意犹未尽,时隔两年心血来潮和朋友一起开了新周目饮鸠止渴,不得不感叹好游戏是不分时代的(新周目通关之后活尸化更严重了 &wcy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3-2 / 标签: 5pb.
从『因果律的溶解』到达『境界面上的命运石之门』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3-2 / 标签: 5pb.
过年的时候玩的,因为要陪家里人就到客厅玩,结果家里人在旁边有说有笑,我在旁边哭得稀里糊涂…后遗症是只要听到GATE OF STEINER就会开始流眼泪 -
新手指南 The Beginner’s Guide
2015-10-01 / PC / Interactive storytelling
2021-3-2
很久以前玩的,当有get到前作的点再接触本作就无甚新意了(去年There Is No Game作为同类游戏也有一丝热度,不过已经完全没有兴趣去尝试了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1-3-2
『反游戏』的游戏,超久以前玩的,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游戏还是很新鲜的(似乎有一个几年之后重新打开游戏的成就,不过现在倾向于保留这份残缺的美感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3-2 / 标签: SpikeChunsoft
相较前作而言在主体机制变动不多的情况下增加了一些新的玩法系统,体量更大,剧情观感更好,角色塑造更扎实,各方面都让人意满离。结尾部分反常地让我闻到了一丝『燃』的味道,整个人都充满了『希望』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3-2 / 标签: SpikeChunsoft
言弹系统第一次接触还是不错的,故事设定也能吸引到我。玩下来觉得即使有好感度系统附带的故事加持,不少人物受限于离场时间等各方面原因还是显得没什么厚度或者说脸谱化,好在能留下印象的角色也是有的。推理环节本身不是很严谨,但一旦接受超高中级的设定,一些不可能似乎也情有可原。大伏笔没有猜到,算是给了一点小惊喜,总体而言是不错的群像推理游戏。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1-3-2 / 标签: 拾英
与其说是一个家庭的悲剧,不如说是一个时代的悲剧。用了大概一个半下午时间通关,或许是由于两次游玩间隔太久,缺少一种感情孕育的连贯感。尽管有些地方让我眼角有些湿润,但是剧本整体上没有特别喜欢的地方。&kisaragi -
黑森町绮谭 黒森町綺譚
2019年9月26日 / PC / RPG
2021-3-2 / 标签: 拾英
玩过的第一款月光蟑螂作品,像素场景很精细,人设也讨喜,最重要的是,剧本真的非常戳我,三篇所谓的怪谈骨子里充满着一种别样的温情(夏目友人帐既视感),很喜欢很喜欢。 -
宅男的人间冒险
2019年5月20日 / iOS、Android、PC (Windows)等 / AVG 视觉小说 / Spacelight Studio
2021-3-2
大二的深夜游戏时间系列,能明显感受到设计师游戏制作经验up产生的区别。作为AVG各条线里面有不少一次性小游戏,虽然有恶趣味的地方但也有不少有意思的梗,玩下来还是挺有趣的 &cj, fc -
Kio的人间冒险 Kio的人间冒险
2016年9月9日 / PC / RPG
2021-3-2
有些恶趣味的猎奇解谜rpg,武器到手恐惧感就一扫而空变成走位弹幕游戏。波波剧情现在还有一点点印象(大一和室友深夜一起玩的,多少会有些回忆的加分 &cj, fc -
侠客风云传 俠客風雲傳
2015-07-28 / RPG
2021-3-2 / 标签: 河洛
太久远了,连剧情梗概都不太记得了。印象里战棋机制本身挺普通的,其他系统各方各面也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最喜欢的点大概是武侠题材下的养成体验,而且在河洛构筑的世界里结交各式各样的朋友也很有趣!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21-3-2 / 标签: 烛龙
美术可,皮影龙宫作为文化元素真的很美。跟古剑二相似,若二是谢衣传,三则是缙云传。岑缨薪火世传线虽为骨但观感并不好,云无月与北洛的感情线更是有些微妙(无论是出于对缙云的旧情还是别的因素都很怪,感情线还得看玄戈血海求婚!),缙云/姬轩辕/巫诏故事线倒是可圈可点。次要角色无论是天鹿三人、凌星见还是司危都着墨寥寥,btw晴雪既然已经出场了,但天鹿有变却毫无作为也太违和了。(最近听闻主策主美离职,想到前身上软旧事,有些唏嘘,请一定出续作! -
古剑奇谭二 永夜初晗凝碧天 古剑奇谭贰
2013年8月18日 / PC / RPG
2021-3-2 / 标签: 烛龙
烛龙的故事之骨一向不是主角团,但本作近乎偏执地凸显了这一倾向,整个故事结构中主角团存在感薄弱,主角团人物塑造虽然不乏着墨但缺少衔接,糟糕的播片体验和灾难性的战斗体验更是让人无语凝噎…流月城的故事确实是精彩的,但又有多少玩家能够拨开云雾见月明呢?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21-3-2 / 标签: 烛龙
就剧情来讲个人认为是历代最佳,主要角色都刻画得比较饱满,随着故事推进能看到各个角色的成长与变化;音乐也很入耳,尤其喜欢几段关键剧情中凄厉又肃杀的曲子。不过演出和系统就稍显陈旧了…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1-3-2
回想起来在游玩过程中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游离感(大概是用了中文配音),此外圣三一的剧情确实相当一般。相较前作机制基本保持沿用,地图却放弃了原本的一本道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毫无体验的破碎式开放地图,真的大可不必做伪沙盒顺应潮流…(打完后对暗影的购买欲直接一扫而空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1-3-2
系列初见作,能够见证劳拉的成长还是挺开心的,邪马台的相关内容随着剧情的推进并没有一开始那样吸引我。一本道,随缘收集的话玩起来不拖泥带水,线性体验良好。 -
如龙 极 龍が如く 極
2016年1月21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1-3-2 / 标签: SEGA
剧情过于牵强了,整个故事都缺乏逻辑性。以下为剧透,但忍不住要讲:【无论是开头堂岛的窒息操作还是结尾锦山的唐突离场都充斥着强行推进故事的味道,且满大街骚扰桐生的真岛也让人厌烦。桐生出逃东城会这一幕实在是让我泪眼汪汪,如龙0也发生了类似的故事,但曾经的锦山扮演的是解救者的角色,现在的锦山却成为了幕后推手——坐在一旁冷眼旁观的镜头确实让我很难过...】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1-3-2 / 标签: SEGA
系列入坑作。双线叙事紧凑得当,开篇精彩程度堪比热播日剧,很难不让人继续追下去。角色刻画也很日剧,夸张但深刻(真岛出于自身立场对牧村实感情的处理方式大概会成为我一生的意难平。&yz -
蝙蝠侠:阿克汉姆骑士 Batman: Arkham Knight
2015年6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2021-3-2 / 标签: Rocksteady
相比前作进步主要体现在画面上,姑且算是三部曲的集大成者。第一幕印象深刻,且真结局给我带来的视觉冲击即使到了几年后的现在每每想起都还会有所触动。玩法机制上没什么新内容,只能说是不过不失(btw谜语人请滚出哥谭市,作为真结局达成条件实在是又臭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