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帝国VI:兴衰 Civilization VI: Rise and Fall
2018年2月28日 / PC / SLG
2018-9-13 / 标签: PC STEAM
没注意迭起兴衰还单独有个条目……出的第一天就入了,但取消了精英政治后极度不适应当前文化区开局的打法,听高玩朋友说文化区开局让难度下降了很多,但我感觉打的还不如原版爽。黄金黑暗英雄时代看着很酷炫实际打下来不过尔尔。 -
少女与战车 战车梦幻大会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ドリームタンクマッチ
2018年2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战车Action
2018-7-19
系统也太简陋了点,完全是个粉丝向的游戏,坦克也太tm难开了,对我太不友好。装弹也是,左右摇杆一边按着还要一边按r2qte,这真的合理吗?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18-8-23 / 标签: PS4
作为十几年前的游戏可以说相当经典了,很多游戏里都能看出这作的影子,而且跟大鹫一样,终幕很有才气。但操作体验虽说比大鹫好,还是有如鲠在喉的感觉。后期几场boss战有些重复,审美疲劳了。这游戏的启示是即使故事格局很小,只要能讲好,一样可以获得成功,空白的部分玩家自己可以在内心进行再创作。 -
将軍様はお年頃
2018-01-26 / PC / 将軍や町娘やくノ一とイチャラブする恋愛時代劇
2018-11-23 / 标签: alcot galgame
披着时代剧的皮,故事内核还是废萌,时代感相当尴尬。各线展开如探索江都七大不可思议跟类似废萌的探索校园不可思议事件如出一辙,故事格局堪比校园日常,穿越剧很多可发挥的地方也都没发挥出来。每线最后的战斗情节铺垫也做的不好,过程比较敷衍,没半点压迫感,只能说是半吊子的燃。而妹线回到现代后部分剧情仔细想想甚至有点鬼畜……宗春CG崩,义宗立绘有点崩,私服丑的一批剧中人物还都说好,庄明泉石作画稳定度还有待提高。 -
改变 Change
2017年12月27日 / Windows、Android、iOS / 视觉小说AVG
2020-2-12 / 标签: STEAM
两三个小时的清新小短篇。因为在上海这座城市学习过,实习过,玩的时候感受到了些别样的情愫。偶像是一个改变自己、改变他人的职业,但光鲜的背后也伴随着说不出的艰辛。几年前被基友拉去逛上海漫展的时候(不记得是CP还是WF了),曾经见到过一个不知名偶像组合的表演,虽然在场馆中占据了不小的位置,驻足观看的人却寥寥无几。偶像这条路,当真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
神舞幻想 神舞幻想
2017年12月22日 / PC / RPG游戏
2018-12-8 / 标签: RPG PC
战斗系统用了心思,作为半回合制乐趣和游戏性都不错。剧情雕琢了不少,借鉴大量尚书、山海经内容,夹杂了很多历史和神话的考证,但是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如果系统内能自带一个设定集解会好很多,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很多设定莫名其妙。本作最大的问题在于,主线剧情割裂,起承转合问题严重,大量内容放在了支线,导致主线推进过程中经常一头雾水。节奏把控上开始过慢,后半程要交代大量剧情的部分却过快。但总的而言仍然值得鼓励。 -
莉蒂与苏尔的工作室 ~不可思议绘画的炼金术士~ リディー&スール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絵画の錬金術士~
2017年12月21日(PS4、PSV、NS) / PC、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18-5-3 / 标签: Gust PC
相当满意的游戏体验。通了TE,无压力打N难度下的100级觉醒萝莉,咸鱼了。系统上可探索的实在太多,核心零件战斗调和援护技能,我到最后也还一身垃圾装备,就衣服搞了搞,零件和饰品都是从商店买的辣鸡货。也是从亚兰德带过来的习惯偏爱用道具,拿得出手的也就次元炸弹结果补充要6W,每次用都是在扔2W块钱b38 ED的时候看见前两作的CG还是有点怅惘,这代作为不可思议系列的最后一作还是很不错的,完结撒花。 -
绝地求生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2017年12月20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射击
2018-3-28 / 标签: PC STEAM
白嫖同学吃鸡号,四排0杀吃鸡get。恩,0杀吃鸡次数已经达到5了b38 -
数码宝贝物语 网络侦探 骇客记忆 デジモンストーリー サイバースルゥース ハッカーズメモリーズ
2017年12月14日 / PC、Nintendo Switch、PSV等 / RPG
2018-4-11 / 标签: PSV RPG
其实就是个前作的大型DLC而已,系统上稍稍变动了一下,加几张地图,剧情上多了一条线。骇客这边的故事容量和侦探线一样少的可怜,几十小时的游戏时间大部分还是拿来刷刷刷,更可恶的是才能上限加到了200,就算9个军师USB+3个白金鼻涕兽也要刷到天荒地老。平衡性问题还是没解决,后期跟之前一样还是贯穿满天飞。各种程度上,本作相比前作的进步都很有限,对我来说还是不太满意。 -
如龙 极2 龍が如く 極2
2017年12月7日 / Xbox One、PC、PS4 / AAVG
2019-2-2 / 标签: PS4
引擎升级很不适应,画面粗看变细腻了仔细一看有的地方很糊,不知道是不是ps4机能不够要pro才能体现。狭山的感情处理实在太粗糙,后来补的真岛篇进步不是一般大。自知极道身份不能带来幸福于是选择放手,好久没看到这么真实的剧情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17 / 标签: Switch JRPG
时隔3年、中间抛弃5次才打完这个游戏…nt一样的引导实在劝退人,从战斗到跑图再到任务,就没一个引导是能看的,战斗、地图探索再有深度也毫无体验可言;按每抛弃一次扣1分算,这游戏在我这满分就只能打5分。剧情是标准王道展开,各种机械降神,没看出比去年剧情被喷的体无完肤的破晓高明在哪,非要说可能是媚宅元素更多。地图、剧情太过冗长,加上手游化的抽卡和佣兵团也不太喜欢,唯一毫无争议的亮点可能就只剩音乐了。 -
信长之野望・大志 信長の野望・大志
2017年11月30日 / iOS、Android、PS4等 / 历史模拟游戏
2018-1-13 / 标签: SLG KOEI PC
已玩威力加强版。修改了很多原版不堪入目的地方,但总体来说游戏性还是有缺陷。新引入的志向和大命系统还是不平衡,兵农分离带来高薪的足轻和白菜的农兵,结果长宗我部bug般的志让农兵战斗力比足轻还高,这让别的大名怎么玩。外交系统也是矫枉过正,原本外交毫无存在感,现在变成小势力破局全靠外交借兵。军事加了点战前陷阱策略啥的,聊胜于无。手合除了升龙的骑铁比较牛逼,别的想打出好看的战损比并不容易。新加的立绘不错。 -
想いを捧げる乙女のメロディー ~あふれる想いを調べにのせて~
2017-11-24 / PC / 相変わらず女装してるけど恋人と未来を奏でるADV
2020-2-27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言之无物就算了,FD能写的这么白开水还是很需要水平的。樱乱入是在暗示樱舞的正宫地位吗。。西实这个在歌姬fd里连线都没的边缘角色乱入感觉怪怪的,但美亚日后谈类似女装小剧场还算稍微有看点。鉴于我给歌姬的FD打4分,这个就只能打3分了。 -
夜巡る、ボクらの迷子教室
2017-11-24 / PC / わけありな生徒たちと送る青春ADV
2022-10-5 / 标签: galgame
除了小学生线很雷外另外两条线还凑合,能有写社会底层题材的作品也挺好。可惜整体虎头蛇尾,前期比较像社会派小说,夹杂了一些对社会边缘人如何重回正轨的所思所感。中后期为了黄油作业play强行插hs,解决问题全靠啪啪啪后双方“我悟了”。说实话男女主心理有问题建议去看心理医生,而不是搁那互相舔舐伤口。男主靠中粗小学生来治愈自己只能说差不多得了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日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サ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18-3-4 / 标签: 3DS 精灵宝可梦 RPG
更新了究极之日,细节方面好了一些但整体槽点还是太多。圆庆广场度假村擦擦乐,净是噱头。毒龙比较BUG靠着这玩意龙星带Z暴力推塔70多层,半分钟一层效率打塔,比用受队磨塔舒服多了。新加入的神兽大礼包刷的脑壳疼,难受。顺带推荐个无压力100层塔的配置,电Z/命玉 UT鸣鸣带mega龙舞雪姨和进化奇石3D2,就是打的比较慢而且考验先读能力。 -
魔女之泉3 마녀의 샘3
2017年10月27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RPG / Kiwiwalks
2021-1-23 / 标签: Switch RPG
第一次在NS上玩到让我沉迷的游戏,结果仔细一看竟然是个手游移植重置,NS还是安安心心当个冷饭+4399专用机吧。作为养成类RPG游戏性尚可,人设养眼,剧情马马虎虎。但体量还是太小,三条线都走也不过十几小时流程,而且实在太简单,强烈建议限制修炼次数,否则中期开始就数值爆炸随便秒BOSS,游戏体验下降不少。 -
全面战争:战锤 2 Total War: WARHAMMER II
2017年9月28日 / PC / RTS
2020-7-19 / 标签: 全面战争
极限也就玩玩传奇战役/普通战斗,传奇/极难感觉不是所有派系都能玩。真正让我入门的全战,上手难度的阶梯设置比较合理,一扫七八年前玩罗马很快就放弃的不适。机制实在太丰富,比较喜欢吸血鬼海岸和古墓(难度低),高精和巴托也还可以。但有两个问题,一是即时操作系统反人类,很多RTS常用功能实现不了,还是习惯造高自动分兵自动战斗;另一个是战略游戏的老问题——破局后比较无趣,剩下的走走流程就胜利了。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3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I
2017年9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ストーリーRPG / 日本ファルコム
2020-9-13 / 标签: PC RPG falcom
布鲁姆老爷子说过,“要多跟经典做朋友,而不是在哈利波特身上浪费时间。”我当然双手赞成这个观点,却在实践中难以做到知行合一,比如还继续玩闪轨。剧情延续闪2降智风格,长度也令人发指,PC上一直开6倍速跳过还用了一个半月才打完。要不是有在FF基础上发扬光大的CTB系统,单纯gal的话闪2的时候我就打3分弃了。闪轨的外交政治斗争每次都看的想笑,还整天死者苏生跳大神,之前玩衣笠的回忆录,里面写的都更现实点。 -
宝可拳DX ポッ拳 POKKÉN TOURNAMENT DX
2017年9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8-2-15 / 标签: NS 宝可拳
不是很好玩,平衡性很有问题,沙奈朵这种还要先找机会冥想打出来伤害也不高的很难玩。打下来感觉草主、地龙、鬼灯比较好用,属性克制不明显,用来跟喜欢pm的同学娱乐娱乐还算可以。 -
无夜之国2 ~新月的新娘~ よるのないくに2 ~新月の花嫁~
2017-08-31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17-11-19 / 标签: PC ARPG RPG
花了快一个月,20多小时终于打出TE+后日谈。没什么不满的,各方面都比一代好,比同期的蓝反更是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NE比较敷衍,TE两主角变成了阿特拉斯一般的存在,马马虎虎,好在音乐的高水准延续了1代的优良传统。不过还是有几个问题没弄明白,那五个碎片是谁的?雅娜丝的好感度剧情也看的一头雾水,无夜2到底接的是无夜1哪个end,琉莉迪丝不是已经死了么,还是我记错真结局了…… -
世界征服者4
2017-08-2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SLG
2019-12-13 / 标签: Android SLG
去年玩的,补标。说点搞笑的事,世征3由于涉及抗日战争,可以自由操控国军日军进行作战,被焚化部罚款说分裂国家。于是本作的国内版本就出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没有中国的奇景,没有一场关于中国的战役,征服里也没有中国。机制上较世征3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还是坦克征服者,就多了个外交,但外交真正发挥作用也还要等之后的欧陆战争6。整体非常简单,谣言的存在让高配四将或者中低配5-6将都能通,和现在的征罗一个水平。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20-3-18 / 标签: Android
操作体验差,不如做成单纯AVG,这也是每个国产独立游戏制作者应该考虑的,我为什么要做成游戏,游戏的交互体验是为了让玩家额外感受什么?中篇长度却强行分出40个章节简直令人抓狂,体验太过割裂。正篇尚可,几个矛盾冲突的构思和最后的反转都挺有味道,但番外设定越写越多反而容易让人看了不明所以,冲淡了本篇的韵味。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9-7-4 / 标签: 3DS 逆转裁判
后殖民主义语境下的逆转裁判,装的还是巧舟那一套“司法正义”的旧酒,看得都审美疲劳了。虽然大逆整体比逆转更成熟,很多细节雕琢的更仔细,但叙事节奏反而倒退了,十章完全可以删减合并成五六章,现在这样很多部分显得非常赘余,最后的高潮铺垫太多,反而冲淡了玩家的热情。本作的幕后黑手显然不明白飞鸟尽良弓藏的道理,也不明白“圣人不死,大盗不止”的对立统一辩证关系。不过有一说一,大逆的音乐和操作体验比逆转好不少,可以加分。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