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1-10-31
年轻人的第一部伊苏,体验还不错,手残也可以轻松享受剧情。总的来讲体验还不错,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过人之处就是了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1-10-4
剧情本身虽然有一点点略显勉强的妥协,但关键的地方自洽性和严密性都还可以。作为剧中剧的解谜本身没啥技术含量,但作为另一种表现形式又略显抽象了些。不过在刑事案件推理作品中,很恰到好处地把轻松的气氛和人情味儿融入了进来,我觉得这点很好。总的来讲还是不错的作品。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9-8
作为fd而言还是很不错的,该有的都有了,某些很弱智的系统也被优化了,就是逼人做支线实在是令人不爽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9-1
宏大叙事、boy meets girl与王道冒险谭的相当优秀的统合,神级的音乐与制作,虽然庞大到略显冗余的系统与内容和相当令人不快的地图设计很影响体验,但总的来说仍然是一部瑕不掩瑜的杰作 -
不予播出 Not For Broadcast
2022年1月25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IM
2021-7-7
核心玩法有点杂糅了,本身创意很不错,但qte实在是显得有些突兀。本地化相当不错,甚至比很多国产作品体验都要更自然,不过反乌托邦的部分也就还是那一套老生常谈了 -
边防检查 Papers, Please
2013年8月9日 / iOS、Android、PC等 / 边防检查模拟
2021-6-26
还可以,虽然核心玩法过于无聊,但这个稍显轻松的反乌托邦戏码挺配这个小品级游戏的 -
红怪 Carrion
2020-07-23 / PC、Switch、Xbox One / Reverse horror
2021-5-11
还可以,不过比起反英雄虐杀倒更像是线性解谜,虽然没有小地图但并无大碍,不会有人真的在线性流程里迷路吧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1-4-10
总体来说还可以,美术风格我也还算喜欢,在倒数第二大关之前都相当不错,之后的游戏体验断崖式下跌,之前的设计感荡然无存,游戏本身种种不合理的特点就凸显出来了,很遗憾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1-4-2
与前代相比,很多无伤大雅但就是让玩家很难受的点都不复存在,ACT之外的部分作为mh来讲也已经十分不错了,就是这个立体地图太反人类了,9-1=8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21-3-25
-
狙击精英3 Sniper Elite III
2014-06-26 / Microsoft Windows、Xbox 360、Xbox ONE等 / Third-person shooter
2021-3-21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21-3-20
确实能感觉出来地图和关卡设计的优秀,只不过自己相对没那么喜欢这个类型,而且对于过于手残的我来说太难了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3-17
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也不是我觉得最好的游戏,但的确是我认为评价应当最高的游戏。传统日式冒险谭的完美现代演绎,天下第一的开放世界rpg,探究是否过誉的亲身体验非常成功,两千多块花得不亏 -
Life Tastes Like Cardboard
2019年9月23日 / PC / RPG
2021-1-3
我一直以为游戏,或者说虚拟作品的意义应当在于为玩家提供现实生活所不能接触的经历与体验,而不是像这部作品一样反复刺激玩家并将其拉入现实深重而绝望的泥潭中去。但考虑到这部作品对于压抑病态的心理表现得实在是太过优秀,以致于完美戳中自己痛处开始失声痛哭,我认为这也是相当出色的一种才能。 //9-1+1=9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0-12-25
metameta游戏,算是今年玩到最开心的作品了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0-12-24
少数能让我有欲望白金的作品。其实作为avg来说,叙事也没有多标新立异,剧情也没有多登峰造极,但总之十分对我的胃口,并且这和自己梦想中自己写出的游戏在相当一定程度上是同构的。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0-12-12
剧情本身就那么回事,叙事手法颇具实验性质的交互式avg。不过这个叙事手法真的挺不错的,仅此一点就是值得尝试的游戏了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0-12-12
究极换皮rpg缝合怪。如果把制作游戏类比成用鹅卵石、沙子和水填满空罐子的话,这游戏最大的问题是没放沙子水放太多了。对本地化、世界观、路人台词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有こだわり固然是好事,然而还是应该把功夫花在流程、bug和优化这些更加基础的地方上。总的来讲作为一个吃皮不吃瓤的游戏,这皮还可以,不过也就这皮还可以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1-19
一切叙事手法和SF元素的统括,个人评分第一的演出效果(2-10),理想中boy meets girl的形式,把avg的潜力挖掘到极致的无冕之王,可能这一生很难再邂逅这么优秀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