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0-4-29 / 标签: PC AVG 剧情 独立游戏
剧情短小精悍,玩法也很有意思,剧情本身并没有一条明晰的主线,只是追寻家族死亡的真相,但是探索剧情过程中,多个剧情点设计都非常精妙,如芭芭拉的故事,还有那个罐头厂的剧情。综合而言,剧情、玩法都属上乘之作,真正的第九艺术,缺点还是性价比低,价格略高,之前印象中PS4版会免过,我当时因为玩过了加这个游戏没白金杯没领,如果有之前领过的极其推荐一玩。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0-4-29 / 标签: PS4 SEGA 如龙 ACT 人中之龍
好玩,真的好玩。虽然剧情其实很老套,还有点抄袭大话西游的嫌疑,但是确实让人十分震撼。玩法上,炒房地产和开夜店都颇为有趣,尤其是夜店,有了夜店,谁还管牧村实有没有被抓,我只想成为苍天堀第一的公关店!不过这一作真的太虐真岛了,心疼我真岛哥,到极2的真岛篇还要被补一刀QAQ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4-29 / 标签: PSP 推理 弹丸论破 AVG Spike
结合本作推出的时间,不得不佩服小高的脑洞,游戏叙事方式新颖,新本格的悬疑推理剧情又让人欲罢不能,最终的决战也非常燃。和二代相比,本作最大的问题出在人设上,由于是第一作,对人物的刻画远没有二代成熟,导致死得早的几个角色基本没什么刻画,二代同样有很多人死得很早,但是人物形象却比一代更深入人心。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20-4-29 / 标签: PS4 JRPG RPG 勇者斗恶龙 DQ SquareEnix
讲道理,可能是玩多了魔改JRPG,玩这个最正统的JRPG让我简直无所适从。太过古老太过正统的玩法,让人着实很不适应,尤其是BOSS前不让存档,这点真的很烦。剧情确实很丰富,流程也很长,人设也是各有千秋,忽略掉玩法确实是个不错的游戏,但是太过正统古板的JRPG玩法真的太劝退了。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0-4-29 / 标签: NDS 打越鋼太郎 AVG 密室逃脱 悬疑
剧情着实神作,尤其推荐NDS版,利用NDS上下屏特点玩的叙诡是真的牛逼,牛逼到起一身鸡皮疙瘩的程度。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玩过的密室不能跳过,这对多周目游戏简直是致命的,玩几周目就要重复玩几次五号门,真的玩到想摔机子。 -
精灵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空之探险队 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空の探検隊
2009-04-18 / NDS / 角色扮演类
2020-4-29 / 标签: NDS 口袋妖怪 迷宫 ARPG
时暗空三作实际上剧情是一样的,只是初始伙伴不同,我玩的空探,老实说,空探是我玩的第一作迷宫系列PM,之前玩赤之救助队是死活没入坑,结果空探竟然让我成功玩下去并通关,本作还是很适合新人体验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本作剧情真的非常优秀,我永远喜欢XXXX(剧透)!!!最后真的把我虐哭。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4-29 / 标签: PS4 尼尔 SquareEnix ARPG 白金
白金神作,而且对手残党极其友好,即使什么都不会也可以选简单模式自动装晶片战斗,剧情颇有深意,玩到最后毫不犹豫删档,我永远喜欢2B、A2和9S。 -
最终幻想战略版Advance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アドバンス
2003年2月14日 / GBA / SRPG
2020-4-29 / 标签: GBA FFTA SLG SquareEnix
我不得不说比A2好玩太多,剧情也好,设定也罢,这款游戏可能就像一杯温暖的奶茶,玩通之后久久不能平静。曾因白发自卑者终于可以自信的微笑,那一瞬间,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被治愈。可惜这个系列除A2再无续作,狮子战争到底不是同一世界观,承接本作世界观设定的作品却是再也没有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4-29 / 标签: Switch JRPG NS 任天堂 异度之刃
这游戏也是个缺点能说一大堆的游戏。令人崩溃的地图指引,古拉大猩猩见面杀,掌机模式的马赛克画质,男主的奇怪人设……但是,它好玩啊,它真的好玩啊!NS上游玩时间超过185h+的我真的只能说,这游戏太好玩了,好玩到可以忽略他的所有缺点……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0-4-29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S4
讲道理,前面真的太劝退了。漫长的荒岛求生和跟时代发展脱轨的画质,简直劝退新玩家。再加上后面令人隔应的真结局,烦得要死的遭遇战,还有令新玩家无所适从的开拓地图,这游戏的缺点我能说一大堆。但是!丹娜就值五星!相信我,等翻过山后看到丹娜你会说真香的。从丹娜出场,本作才终于进入正轨,古代丹娜手感用起来也是一流,古代丹娜的那几个迷宫是我为数不多不看攻略自己琢磨的迷宫,过去与现代交错的剧情也让人唏嘘不已。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0-4-29 / 标签: PSV ATLUS 女神异闻录 RPG
讲句实话,个人认为P4G耐玩性高于P5。P4G玩法上与P3P类似,都是类似世界树迷宫类型的迷宫,但是却出乎意料的不会让人有厌烦的感觉,P4G为了刷白金我打了三周目,但是并没有感觉到非常厌烦,反倒P5二周目我就白了,打得简直吐血。游戏剧情看似日常,实则包含悬疑等要素,P4G多加的社群和第三学期也是诚意满满,PSV上当之无愧的神作,为这个游戏买PSV,我觉得不亏。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4-29 / 标签: PSP 弹丸论破 推理 AVG Spike 悬疑
人设堪称一流,某几个诡计也着实可圈可点,狛枝那章直接封神,在前作基本已限定出框架的情况下,本作能达到如此的高度甚至超越前作,确实很不容易。最后爱岛模式开放的时候,真是眼泪都要出来了。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07-07-27 / NDS、Nintendo Switch / ARPG
2020-4-29 / 标签: NDS 美妙世界 RPG
神作无误,世界观的设定颇为新颖,战斗方式和徽章收集也让游戏增添不少乐趣。战斗难度不大,完全不会阻碍玩家进行剧情,就是NDS版极其杀屏幕,NS版又极其伤手指(NS版如没有电容笔只能用手指头擦,JOYCON用起来实在不爽)。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4-29 / 标签: 5pb Nitro+ 命运石之门 空想科学ADV galgame
不得不说,石头门的世界观理论在作品中运用得淋漓尽致,世界线的收束将所有的剧情串联,虽然前面几章剧情比较无聊,但是忍过前面几章,后面剧情着实精彩纷呈。当然最令人震撼还是真结局最后STAFF名单倒退那一幕,说不出的震撼。 若说缺点,大概就是前面几章剧情是真的无聊,漫长的世界观理论,并不那么搞笑的插科打诨,但当进入关键时间节点的那一瞬间,着实让人觉得前面所有的一切都是伏笔。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0-4-29 / 标签: PSP 428 AVG chunsoft
真正运用了蝴蝶效应的神作。老实说,剧情前面我玩的时候还觉得很无聊,不就是一个绑架案吗,但是越往后面越觉得带感,尤其是线索层层剥开最后揭露真相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的激动人心,而且通过改变选择实现不同的结果也让人激动不已。另外很少看到群像作品人设能做的这么出彩的,很惊讶的是428做到了。整个游戏里出场的角色可以说相当多,可操控的就达7人,更别提很多无法操控的角色,但是每一个人都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0-4-29 / 标签: PS4 女神异闻录 ATLUS JRPG RPG
P5毫无疑问是神作,相较于P系列的前面几作,本作画面大幅进步,战斗快感上升不少,但是相较于前辈P4G,本作有个较大的问题是,一周目通关后,二周目很容易丧失新鲜感,P4G虽说白金难度比P5难上不少,时间也卡得很死,但是再玩一周目的新鲜感远高于P5。 -
黑蝶幻境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
2015-01-29 / PSV、PC / 幻想怪奇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29 / 标签: 乙女向 Otomate
果然不该对乙女游戏有太多期待……确实不太行,不过胜在便宜(限定版都不到200块姐妹们冲鸭!)加白金神作,性价比是真的高。个人线做得极差,几乎都是为了个人线而个人线,在这个方面和NORN9有得一拼。反而绯影个人线在所有人当中是最好的,可能是因为他的个人线和主线关系最大吧。BGM倒是不错,一看居然是林茂树的作品,顿时懂了。 -
失忆症 AMNESIA
2011-08-18(PSP版)、2013-02-08(iOS & Android版)、2013-12-19(PSV版)等 / PSP、PSV、PC等 / 女性向け恋愛AVG
2020-4-29 / 标签: 乙女向 PSP Otomate 乙女游戏
毫无任何被戳到的感觉,看上去有精灵等设定,但实际上就是普通校园纯爱剧情(当然ukyo线还是有点东西的,但其他人的线,都8行)。唯一写得最好的是ukyo线,但是这条线,老实说,命运石之门珠玉在前,如果先玩过命运石之门再体验这条线,就会觉得黯然失色了。另外几个人的线,KENT线无力吐槽,还要算数学题我是真的醉。IKKI线更不要说,BE无语,TOMA线,监禁PLAY是什么玩意?SHIN线,勉强还算正常人 -
12点的钟与灰姑娘 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Halloween Wedding~
2012年2月23日(PSP)、2015年5月21日(PS Vita) / PSP(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Halloween Wedding〜)、PSVita(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 シンデレラシリーズ・トリプル全巻パック) / ファンタジー・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29 / 标签: 乙女向 Quinrose PSP 乙女游戏
就攻略对象而言,真是比大姐的好到哪里去了……王子的线挺甜的,女主也是QR惯常的那种爱丽丝型吐槽役,性格还挺有趣的,but实在不太喜欢女主的某些奇怪想法。 -
0時の鐘のシンデレラ〜Halloween Wedding〜
2013年5月23日(PSP)2015年5月21日(PSVita) / PSP(0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Halloween Wedding〜)、PSVita(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 シンデレラシリーズ・トリプル全巻パック)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0-4-29 / 标签: 乙女向 Quinrose PSP 乙女游戏
大姐的攻略对象都是些啥人啊……除了南瓜魔王外,其他的质量也太差了叭,唯一好点的两个人是二姐和三妹的攻略对象,要不是为了魔王我才不啃生肉,害,心疼大姐,看看三妹,人家那攻略对象真的是个个优质男,大姐这真就一个魔王能打。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0-4-29 / 标签: 巧舟 NDS Capcom AVG 解谜 神作
神作无误,真正完美的利用了NDS的触屏和上下屏功能,不是任天堂的第一方游戏能把nds机能发挥得这么完美实属难得。游戏玩法上,本作是动态地改变过去,可以说是非常身临其境,而且一点点的不对会导致全盘出错,非常扣人心弦。剧情而言,当结局把真相全部揭晓的时候整个人都被震撼了,本作的诡计也着实牛逼,不愧于《幽灵诡计》的游戏名。
玩过的标签
- 34AVG
- 29PSP
- 28PC
- 25PS4
- 25NS
- 22乙女向
- 19NDS
- 19RPG
- 19任天堂
- 18SRPG
- 16JRPG
- 153DS
- 15galgame
- 13推理
- 13SEGA
- 13ACT
- 12ATLUS
- 10Switch
- 9SLG
- 9解谜
- 9宝可梦
- 9PSV
- 9悬疑
- 9国产
- 8火焰纹章
- 8如龙
- 8STEAM
- 7falcom
- 7Capcom
- 7逆转裁判
- 7ADV
- 6女神异闻录
- 6独立游戏
- 6GBA
- 5ARPG
- 5英雄传说
- 5暗荣
- 5Otomate
- 4巧舟
- 4SquareEnix
- 4打越鋼太郎
- 4战棋
- 4Fate
- 4Type-Moon
- 4弹丸论破
- 4召唤之夜
-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 3传颂之物
- 3白金
- 3全年龄
- 3Nitro+
- 3竜騎士07
- 3火纹
- 3Quinrose
- 3桐生一马
- 3乙女游戏
- 35pb
- 3命运石之门
- 3大宇
- 3口袋妖怪
- 3空之轨迹
- 3真・女神転生
- 2免费
- 2多人
- 2明星志愿
- 2精灵宝可梦
- 2Aquaplus
- 2开放世界
- 2赛博朋克
- 2女神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