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皮卡丘 名探偵ピカチュウ
2016-02-03(新コンビ誕生) / 3DS / シネマティ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5-5 / 标签: 3DS 精灵宝可梦 皮卡丘 推理
子供向游戏,剧情比较低幼,除了看皮卡丘大叔卖萌没什么特别大的亮点。剧情方面和电影各有千秋,但跟电影相比,游戏剧情为了设置更多谜题显得拖沓一些,并且比较遗憾的是电影没有把遇见动画智皮的彩蛋拍出来,反而为了强行跟动画扯上关系说超梦是关都来的,明明游戏根本没这个设定。谜题都比较简单,没事点一点下屏的皮卡丘看看大叔卖萌还是比较有趣的。 -
心理测量者:无从选择的幸福 PSYCHO-PASSサイコパス 選択なき幸福
2015-05-28 / PC、PS4、PSV等 / ADV
2020-5-5 / 标签: PSV PSYCHO-PASS 白金
太太太太太无聊了……幸亏是会免,不然感觉亏死。 剧情两星,白金神作加一星。 不是我说,游戏附赠的2048都比游戏本体好玩,不是原作粉建议不要入。 -
召唤之夜6 失落的境界 サモンナイト6
2016年3月10日 / PS Vita、PS4 / ファンタジック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0-5-5 / 标签: PSV 繁体中文版 SRPG 召唤之夜
真情怀6,除了情怀以外一无是处,战斗还是五代的蛋疼操作,剧情除了日常其他都不能看,系列双主角传统也没了,简直是砸招牌之作,关键是还那么贵! -
召唤之夜5 サモンナイト5
2013-05-16 / PSP / ファンタジック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 FELISTELLA
2020-5-5 / 标签: PSP 召唤之夜 SRPG
剧情一般,人设一流,剧情和4代简直不遑多让,都很老套,当然最坑爹在战斗模式,简直蛋疼,后面6代居然还延续了这个战斗模式,想打人。另外改召唤兽变成响友真的是我觉得系列最大的败笔,导致游戏性大大下降而且也让续作很难在这个世界观下发展,6代直接搞了个情怀大杂烩,7代感觉都是有生之年了。 -
召唤之夜4 サモンナイト4
2006年11月30日(PS2)、2012年11月15日(PSP) / PSP、PS2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S·RPG) / Flight-Plan
2020-5-5 / 标签: 召唤之夜 PSP SRPG
游戏性相当不错,转职和加点都是可以好好深究一下的,人设一般般,主要是我真的很不喜欢蓝色那条龙【偏偏我还选了这条龙!主角可能是历代最不好看= =最主要的缺点是剧情太老套,各方面都胜过后面的5和6。 -
召唤之夜X ~泪之皇冠~ サモンナイトX ~Tears Crown~
2009-11-05 / NDS / ファンタジックRPG / THINK & FEEL
2020-5-5 / 标签: NDS 召唤之夜 福山潤 RPG
战斗系统太简陋了,召唤之夜系列果然还是战棋类好玩,这作纯RPG很不习惯,双主角系统,议会系统还有系列传统夜对话都好评,其他真的不咋地,剧情各种神转折,召唤兽系统也做得不好。 -
花冠的大地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 花冠の大地 PORTABLE
2010-11-25 / PSP / AVG+S・RPG(アドベンチャー+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 アクアプラス
2020-5-5 / 标签: PSP SLG 提亚拉之泪 Aquaplus
剧情真的很赞,虐得我半夜玩的时候哭得枕头都湿了,策略性也有,人设做得很棒,尤其是男主角阿隆,另外强烈推荐玩PSP版,PC版的画风真的是劝退流的,PSP版除了没有18X其他都好。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5-5 / 标签: falcom 空之轨迹 英雄传说
rd算是餐后甜点吧,补足了很多之前的剧情坑(虽然坑又越挖越多了),可以操控十几个角色让人激动。然而3rd有一种强烈的钦定粉丝向填坑作的感觉,整个游戏背景设置仿佛都只是为了凑齐这么多角色强行加上去的,抛开这个的话剧情还是不错的,但是因为被门给割裂成了单个故事没有前两作感染力强。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5-5 / 标签: falcom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
如果说fc是一道开胃菜的话sc就是饕餮盛宴了,全程被剧情感染,而且重新回到fc所走过的地方更加让人感概万千。空轨三作里sc可能是剧情最丰满也是最打动人心的一作,很多角色的性格得到了更好的展现,剧情诚意十足。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5-5 / 标签: falcom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
可以说是人生启蒙作之一的RPG,这一作剧情非常流畅,人物也设计得非常鲜明,BGM绝赞,星之所在可以说是音乐巅峰,最后一章剧情高潮设计很到位,让人根本停不下来,战斗系统也可圈可点。 -
火焰之纹章if 透魔王国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インビジブル・キングダム
2015-07-09 / SRPG
2020-5-5 / 标签: 3DS SLG 火焰纹章
如果不玩透魔的话前面的暗夜和白夜等于白玩。透魔才是真剧情,而且算是可以得到最完美的结局吧,虽然还是有死人。难度比白夜稍高但远不如暗夜,有遭遇战好评。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0-5-5 / 标签: Switch NS 火纹
本作入门门槛很低,比开了不死鸟模式的if还简单,非常适合轻度玩家。但有一说一,关卡设计是真的敷衍,难度只体现在数值上,少了点火纹原汁原味的策略性,是本作最大的毛病。如何在吸引轻度玩家和保留硬核玩家中做好平衡,应该是火纹系列长期的一个课题。 本作剧本有进步,人设很吸引人,而且各种新系统加入是真的让游戏性有了很大提高,虽然也存在系统撑不起太长的剧情流程的问题,但是整体而言这些新系统都很不错。 -
火焰之纹章无双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無双
2017年9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New 3DS / ACT
2020-5-5 / 标签: 无双 火纹 任天堂
剧情真的8行,又是这种误会→解除误会→被另一波人误会的剧情,还有又是什么被邪龙引诱,什么两个主角同时圣母病发作,居然有人说这是if的编剧的水平??? 不不不,辱if编剧了好吗!!!if好歹还是个狗血家庭三角剧,这是个啥??? -
火焰之纹章 封印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封印の剣
2002年3月29日 / GBA、3DS、Wii U / SRPG
2020-5-5 / 标签: GBA 火焰纹章 SRPG 战棋 火纹
这作什么都好,就是太难了……真的是SL凹点地狱…… -
火焰之纹章 圣魔之光石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聖魔の光石
2004-10-07 / GBA、3DS、Wii U / SRPG
2020-5-5 / 标签: GBA 火焰纹章 任天堂
老实说,我个人很推荐这一作入门。 难度不算高,在GBA三部曲里是最低的,而且主角设定又是双主角,反派也是大美人【误 -
火焰之纹章 烈火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烈火の剣
2003年4月25日(日本) / GBA、3DS、Wii U / SRPG
2020-5-5 / 标签: GBA 火焰纹章 任天堂 怀旧
我玩的第一作纹章系列,从此彻底掉入系列大坑中,立绘在那个时代看起来还算精致的了,策略性很强,死人就永远退场的设定深深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 -
圣女战旗 圣女战旗
2019年5月27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4等 / SRPG / 苍火游戏小组(Azure Flame Studio)
2020-5-5 / 标签: SRPG 战棋 S&L地狱
立绘是真的好看啊,就算不是为了奈子,每个角色都画得太好看了!!! 花了40小时,断断续续玩了半年,终于通关了。 游戏不错,但是缺点也是真的不少。 玩法是中规中矩的战棋类,但是做得确实简单粗暴了,很多地方是在人为增加难度,并不是硬核就是一味的难,难度设计也是要循序渐进的啊,前期职业少不好打,后期散兵无敌,确实挺蛋疼。 -
Fate/EXTELLA LINK
2018-06-07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CT
2020-5-5 / 标签: Fate 无双 Type-Moon 日系
害,神奇东出的剧本还能说啥呢? 无双游戏,手感那是真的8行,当然游戏性、画面以及手感方面那还是比前作好了很多的,但是剧情跟前作比真的是给前作提鞋都不配。 这游戏真的杀鼠标,偏偏我鼠标按键音还大,我在宿舍通完的关我怀疑室友想拿刀砍死我。 不过还是希望FGO里早点落地查理曼吧,游戏三个结局查理曼都没能留下来,sad。 -
Fate/新世界 Fate/EXTELLA
2016-11-10(PS4&PSV) / PC、Nintendo Switch、PS Vita等 / ACT
2020-5-5 / 标签: Type-Moon Fate 日系
蘑菇主笔的剧情还是质量有保证的,最后又燃又虐的结局真是让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但是!!! 这游戏除了剧情和人设简直一无是处,手感奇差,建模劝退,如果不是月厨打死我也不会买这个…… 另外小玉的巫女服fgo真的不安排一下灵衣吗,真的好好看(星星眼) -
VenusBlood-ABYSS-
2011-09-30 / 魔族産卵触手SLG
2020-5-5 / 标签: VB系列 触手 尾巴社
我不得不说,本作男主基佬特是我全系列最讨厌的主角,没有之一。 其他作品男主虽然也调教恶堕狂堕的但都没本作这么恶劣,霸道线最后的露琪娜真是让我心疼死了。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5-5 / 标签: 3DS 逆转裁判 Capcom AVG
剧情过分强调逆转,每个案子都是,侧重逆转,而淡化了推理性。5-3和5-4太无聊了,几次都差点睡着。可以感觉到编剧想模仿123,把所有故事串联起来,但是明显功力不如巧舟加上篇幅有局限,哪怕是一口气打完,也远没有123那种醍醐灌顶的快感。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5-5 / 标签: 逆转裁判 NDS AVG 铁人王泥喜
跟前三作逆转裁判比,4这一作剧情个人觉得是逊色一些的,而且人设不如前几作,作为主角的喜子刻画太少,还不如美贯性格鲜明,此外如果没有坑爹的看破系统,游戏性还是不错的,但是看破真的太恶心了,勾玉是好玩,看破就是纯恶心人了,吹指纹还有点意思。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5-5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AVG 巧舟 GBA
第一个案子就非常惊艳,这可以说是我觉得逆转三部曲里唯一一作每个案件都让我心潮澎湃的作品了,1、2可能都有些案子有照顾新手的注水嫌疑,但这作即使是第一个案子,也是满满的诚意,后面更是将三部曲一气呵成串起来,最后一个大案华丽的逆转,三部曲完美收官,同时御剑和冥的出现也让人激动不已。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5-5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狩魔冥 巧舟 AVG
主要都坑爹在最后一个案子,绑架和庭审结合在一起而且还各种拖,不仅没有绑架案的紧张感反而因为一直拖剧情搞得节奏非常慢,但是整个剧情仍然延续了逆转的一贯传统,以及狩魔冥真的太可爱了2333整个逆转系列最喜欢的女角色就是她了。
玩过的标签
- 34AVG
- 29PSP
- 28PC
- 25PS4
- 25NS
- 22乙女向
- 19NDS
- 19RPG
- 19任天堂
- 18SRPG
- 16JRPG
- 153DS
- 15galgame
- 13推理
- 13SEGA
- 13ACT
- 12ATLUS
- 10Switch
- 9SLG
- 9解谜
- 9宝可梦
- 9PSV
- 9悬疑
- 9国产
- 8火焰纹章
- 8如龙
- 8STEAM
- 7falcom
- 7Capcom
- 7逆转裁判
- 7ADV
- 6女神异闻录
- 6独立游戏
- 6GBA
- 5ARPG
- 5英雄传说
- 5暗荣
- 5Otomate
- 4巧舟
- 4SquareEnix
- 4打越鋼太郎
- 4战棋
- 4Fate
- 4Type-Moon
- 4弹丸论破
- 4召唤之夜
-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 3传颂之物
- 3白金
- 3全年龄
- 3Nitro+
- 3竜騎士07
- 3火纹
- 3Quinrose
- 3桐生一马
- 3乙女游戏
- 35pb
- 3命运石之门
- 3大宇
- 3口袋妖怪
- 3空之轨迹
- 3真・女神転生
- 2免费
- 2多人
- 2明星志愿
- 2精灵宝可梦
- 2Aquaplus
- 2开放世界
- 2赛博朋克
- 2女神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