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1-8-10 / 标签: 生死观 童话 音乐 治愈 枕 女儿 民俗
咏线神中神,梦幻感人的童话;流华线中规中矩,稍微整活的萌作;金刚石线不太行,讲完了故事但是故事太俗气。TE,我无法评价.. yomi,我的yomi..在女儿线里如此安排咏,真的好吗?真要如此,为什么不把咏线作为TE.这个安排,实在太恶意了,比一般的刀子更令人难受,与本作的定位着实不太符合。此外,妹妹设定会不会比女儿设定更好,这一转鬼父的展开(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1-7-29
新四线里,识线最佳,别的就那样吧。 观感: 鸥>识>=ap>=苍>紬>白羽>其它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1-7-26 / 标签: 叙诡 致郁 童话 恶意 minori
我无法对优子的死法释然。作者对于他所创造出来的人物,难道不应当有最低限度的善意吗?他们仅仅是把优子当成一个工具人——塑造一个可爱的形象,再让悲惨的命运接踵而至,其目的只在于骗取玩家的悲伤与眼泪,为刀而刀,毫无逻辑,充满都合。这是没有意义的悲惨。现实只需要客观真实,但故事请具备最基本的逻辑。 当然,可取之处还是颇多,比如群像剧的刻画,羁绊的传承,优秀的bgm与演出,得体的叙诡;喜欢千寻篇。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21-7-10 / 标签: 氛围 音乐
总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剧情白开水,就是普通的校园三角恋,然后给败犬一个归宿;op震撼,cg精美,演出优秀,富有童话感。我永远喜欢雨宫优子,但我对她悲惨的命运已略有耳闻;期待后篇对悲剧的展开。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7-7 / 标签: 童话 萝莉 治愈
游玩体验非常舒适的氛围作;白玉老师的作画和童话行文很棒,剧本也是本人比较喜欢的类型,我又泪目了;问题嘛..比如在揭露真相时的演出,以及残念的系统。 -
永不枯萎的世界与终结之花 枯れない世界と終わる花
2016-11-25 / PC / 美しく優しい舞台で紡がれる信頼と絆のADV
2021-7-2 / 标签: 萝莉 萌系 节奏差
画风非常精美,音乐尚可;将世界观揉碎于情节中的写法见仁见智。主要不满意的地方在于,三个女主的经历实在太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车轮》低配既视感;限于篇幅,主线悲伤气氛我没有get到,显得最后的奇迹太廉价了,并没有被打动的感觉;莲线太短。(FBI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6-10 / 标签: 音乐 孤独 催泪 末世 奇幻 幼驯染 萝莉 口三才
二次元三体。口三才负责的四条线最对胃口,特别是神乎其神的TE。千早线=咲夜线,静流线=恋文线,班长线=此花鸣泣之时;各条线的协调存在问题。共通线真的太长,小鸟的谐音梗又get不到。灰太狼从中二少年到地球救济猎人的历程令人百感交集。生命这般污浊,这般可憎,但它有延续下去的权利;为此,只有前进,不择手段的前进,即使延续希望的道路这般的孤独,充满了杀戮与欺骗。最后,我永远喜欢《恋文》《散花》和《旅》。 -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車輪の国、悠久の少年少女
2007年01月26日 / PC / ADV
2021-5-22 / 标签: FD
老爹的人物形象塑造的很棒,很好的解释了本篇中老爹放过男主的原因。不过,毕竟只是FD。我想多看点政治戏啊,但又不敢想。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5-21 / 标签: FD
你就真的只是一个FD咯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1-5-15 / 标签: 音乐 剧情暴走 幼驯染 奇幻 新岛夕 恶意 烂尾
优秀的音画,崩坏的剧情。其一,全家被杀害还要从仇人那里毕业,原谅他?这样的仇恨也能毕业的吗?其二,一通嘴炮就能放弃,这不是仇恨,而只是为了兰和樱的执念。兰和樱放下,初雪形似小丑一般退场“毕业”,实为没有灵魂的空壳。其三,樱爱着初雪,所以甘愿放弃自己的仇恨;那兰呢?其四,绫end2,不是绫的end,这是真正的“兰线”。绫只是那徒劳复仇的牺牲品而已。这不是毕业的故事,这里只有优秀歌曲带来的暖人心田。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1-5-9 / 标签: 治愈 音乐 催泪 幼驯染 key 女儿
催泪系经典,bgm优秀。主要问题可能在于支线质量参差不齐(个人偏爱琴美线,有纪宁线和胜平线观感不好)。樋妈脸就不吐槽了,小渚出场的时候属实有点惊吓。温暖人心的少年童话;但由于已经玩过不少同类作品,少了那种特别的惊艳感。不过,TE也...难评,我大概是没有情怀了。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1-5-5 / 标签: 孤独 狂气 哲学 文笔 口三才 轮回
人生而孤独,死亦孤独;可即使是精神病人,也努力地在自己的频道中,与他人交错。尽管他永远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轮回,但发送电波的努力,证明了人的价值与必须。剧本缺乏爆点,中期loop剧情、一大堆不懂的梗、男主恶劣的性格均十分劝退,但结局确实余韵悠长,典型的回味大于当时体验的作品。最后暴论下:太一一人所在的世界就是他的内心吧?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5-5 / 标签: 演出 奇幻 音乐 蘑菇 氛围
很棒的演出,但我想看到更好的故事,或者说魔夜2。第五章的演出极为震撼,称得上扣人心弦;青子,有珠和草十郎的人物形象也刻画的栩栩如生,这两点完全弥补了没有CV的缺憾,甚至使之显得极为自然。但是,说到底,魔夜只是讲了一个很普通简单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还有后续吊着我。所以只能把分数打在这。 -
纯白交响曲 六出飞花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mutsu-no-hana
2011-06-30 / PSP / 恋愛ADV
2021-5-5 / 标签: 傲娇 萌系
虽废,但甜。和泉老师,我的超人。傲娇红毛真的好可爱啊。唯一怨念就是没有H,算了,纯白的H不要也好。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5-5 / 标签: 叙诡 政治 治愈 幼驯染 螺丝
叙述诡计的应用很棒。但是,我的私心是车轮之国,而非向日葵的少女。一个如此宏大的主题吸引我玩这个游戏,最后仍然落脚于boy meets girl的故事,而且还有挺折磨的日常..略感失望。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1-5-5 / 标签: 音乐 治愈 末世 萝莉 minori
悲剧是美好的毁灭。但是这个毁灭,太过刻意,太被强调。诗音无疑是一个能够激起玩家爱怜的角色,但是无论是开头,世界观还是文字中的种种暗示,都早已注定了悲剧的结局。这样的悲剧,比起突如其来的悲剧,震撼感少了一分,多了一份感伤与无奈,也算是有其特色。但是,太多的铺垫显得太刻意了。演出和bgm优秀。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1-5-5 / 标签: 致郁 拔 猎奇 老虚
虽绝望,但不是爱恋,而是依靠。我乃曲外之人,终究不能把自己代入。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1-5-5 / 标签: 治愈 末世 催泪 key
剧情很常规,但我止不住泪水。对我而言机器人是加分项。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5-5 / 标签: 音乐 末世 善恶观 烂尾 政治 八月
很流畅,很标准的剧情作。只可惜,营造出的宏大,黑暗的世界,收束之时烂尾了。(政治戏就不要指望了)虽然可以强行解释为男主都是被推着走,但是游玩的时候这个形象转变实在是有点接受不了。如果多两个if就完美了;人总会美化自己的回忆,玩的早,而且没有任何催眠的地方,一气呵成,所以打的比较高。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1-5-5 / 标签: 妹妹 音乐 恶意 叙诡 傲娇 rukuru 悲剧
太阳的光辉温暖万物,可月亮的清冷方是我之所爱。可最喜欢你。彼方是明媚的太阳,但是妃的人物形象实在是塑造的太成功了,我完全无法忘记这个妹妹。兄妹的禁断之恋,那是世间最美好的幸运,也是世间最惨烈的不幸;幸运即是不幸,不幸即是幸运。唯有身死魂存,这种薛定谔的存在才终可化为确定的不幸,并做出最幸运的告白与别离。很多人不喜欢rkr式反转,但我喜欢。最后,我永远喜欢月社妃。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21-5-5 / 标签: 治愈 催泪 音乐 萝莉 key 氛围
玩游戏讲究一个先来后到。第一部key社作品,初见十分惊艳,什么幻想少女,双子少女,失忆少女,寄情少女,对萌新来说体验很好;但在玩了cl之后,说好听一点集大成,说难听一点炒冷饭。还有这主线里无所作为的男主()但,还是给第三作一点情怀吧,至少游戏体验比cl强。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5-5 / 标签: 哲学 杂学 音乐 美 节奏差 幼驯染 枕 扶她自 氛围
前面太无聊了,大段黄段子,催眠效果极好。里奈线开始有趣,四章以后令人欲罢不能,等刻人。本作的哲学、艺术史对我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家族与幸福的故事倒可能更有趣。氛围优秀:小红帽,伯奇,月下天才的对决。女主只有蓝塑造的不错,男主形象倒是很好:奉献自己的才能换得少女的幸福;一晃十年唏嘘不已,过往皆为幻梦;然身老沧州心在天山。前期太差,而且要等刻...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5-5 / 标签: 狂气 杂学 哲学 音乐 叙诡 猎奇 氛围 美 扶她自 姐姐
哲学,电波,只是幌子,或是装13的工具。尽管这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我挺喜欢掉书袋的。本作值得称道的,是叙述方式,《夜の向日葵》,还有那完美的化身。故事是重点,主题只是牵强附会之物;主题服务于故事。现实与幻想,真实与虚假,日常与电波的交织,营造出一种独有的美感。第二章的疯狂令人印象深刻;我愿称之为,精神即将崩溃时,莫名的灵魂之快意。最后,我永远喜欢水上由岐(小橘子委屈)。第二作是《素》,是我的幸运。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5-5 / 标签: 萌系 0721 治愈 萝莉 柚子
入坑之作。bgm在柚子里算是优秀的,人设也很不错。只是,在我入坑的时候白开水剧情也能让我玩下去,现在怕是有点困难了。不过,谁还会对着幼刀的表情包而毫无表示呢?毕竟,姨母笑是真的(
玩过的标签
- 30音乐
- 17氛围
- 15FD
- 14幼驯染
- 13治愈
- 12东方
- 10妹妹
- 10萌系
- 10萝莉
- 9傲娇
- 9恶意
- 9叙诡
- 9文笔
- 9童话
- 8生死观
- 8奇幻
- 7轮回
- 7末世
- 7节奏差
- 7致郁
- 5大小姐
- 5悲剧
- 5上位世界
- 5女儿
- 5key
- 5烂尾
- 5悬疑
- 5催泪
- 4燃
- 4姐姐
- 4杂学
- 4拔
- 4剧情暴走
- 4民俗
- 4美
- 4哲学
- 4口三才
- 3双子
- 3出生男主
- 3meta
- 3狂气
- 3现实
- 2minori
- 2星空流星
- 2善恶观
- 20721
- 2蘑菇
- 2前女友
- 2分割商
- 2文字游戏
- 2调色板
- 2猎奇
- 2演出
- 2科幻
- 2龙骑士
- 2雪人语
- 2柚子
- 2丸户
- 2朱门优
- 2推理
- 2歌剧
- 2三角恋
- 2扶她自
- 2孤独
- 2政治
- 2枕
- 2体育
- 1滥用meta
- 1rukuru
- 1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