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9-29
如果能,我想失忆再玩一次,最好是被关在小黑屋里没人打扰的那种。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6-14
就玩法而言相较于7代有着相当长足的进步。游戏的设计也是很用心。//宇宙第一好爸爸,伊森,你别走走!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1-12-1
给10分纯属个人。缺点:1. 地图设计鸡肋,横尾作品向来如此,加上本作传送其实不好用,跑任务是绝对让人恼火的一件事。(可能与横尾作品角色机动性较高有关?)2.烂优化,全平台一个样,希望横尾下一部作品不要再是画面烂优化又烂了。除此之外基本都是鸡毛蒜皮问题,但是这些烂问题堆起来确实也影响体验…只能说希望本作的大卖能唤醒SE良知给横尾整多点资源。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1-7-26
整体来讲依旧有欠缺,比如引擎该换了。FS的转换作,不负年度游戏之名。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2-2-10
SE近年来做的最好的jrpg,虽然贴图像坨屎,旧作没玩过,但也不妨碍我感受到制作组对于描绘这个科幻与魔幻共存的虚构世界。与其说是即时战斗,不如说本作更加强调战斗中的策略性,这也是“洞察”这一技能存在的原因,给玩家对抗敌人提供官方解。同时初期武器和饰品上少得可怜的魔晶石槽也是增加了战斗策略的难度,每一场战斗都需要仔细策划才能获得最优解。当然后期以及二周目HARD的开启就是另一码事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8-27
久仰大名,虽然没玩过原版//可以说近乎完美,恰到好处的流程设计和漂亮的战斗体验,除了带着碍事梨略高血压(其实也算还好了,只要不急)。越到后期打的越爽。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1-7-26
即使这是个十年前的游戏,却依旧充满趣味,也充满让人探索的欲望,虽然手感确实很硬 -
星球大战 绝地:幸存者 Star Wars Jedi: Survivor
2023年4月28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4-1-28
目前能玩到的最棒的星战,也塑造了很有吸引力的主角。 -
鬼泣5 特别版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スペシャル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11月12日 / PS5、Xbox Series X/S / ACT
2021-11-19
动作游戏天花板,仅凭但丁一个角色而言。而有4个角色的情况下......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1-11-19
除了剧情蛋疼以外没什么缺点,不过鬼泣也不是玩剧情的,连段很爽,特别是玩到但丁以后的风格切换和武器切换可以玩的特别花里胡哨。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2-1-24
索尼PS4时代最值得玩的游戏之一,即使是现在上了PC,也是非常棒的游戏,收集要素上,体验完美缝合在流程里面(也算是一本道游戏的优势吧)动作要素也是充分(虽然最高难度打起来实在刮痧),剧情则是对北欧神话的再解构再创造,往北欧神里塞一个希腊神,期待下一部的剧情。 -
心灵杀手2 Alan Wake II
2023年10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AVG
2024-1-28
2023年度恐怖游戏无疑,场景美术塑造,还有idea都给的很好,就是少点jump scare就更好了,明明氛围塑造的就已经够压抑了。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2-1-26
演出可以说是PS3上的最强者了,爬火车更是典中典。故事...也就那样吧...虽然香格里拉还是很迷人的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1-9-1
星战粉一定会喜欢吧,最后爵爷出来那段压迫力太强了。 -
最终幻想14 苍穹之禁城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
2015年6月23日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0-18
相比2.0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可以说是体验的巨大提升。地图设计上增加的风脉泉倒是个好方法,何况边跑主线一边就能把风脉泉开了。剧情上也是有了很大提升,来回跑腿任务也少了不少。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2-1-26
顽皮狗PS4世代唯二的两个游戏,其实这个16年的游戏放到现在也不为过,制作水平真的是相当的高。故事算是写的最好的一代,完美收官德雷克这个人物,谜题也是进步很大。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2-12-26
武器多+上中下的变招+还能学技能,组合能千变万化但是打起来顺手的就一套,守护灵也是一条狗用到通关。但残心这套系统真是有意思,打到后面结果DLC比最终Boss更有意思……剧情属于个陪衬但还是中规中矩吧。地图设计很有水平,但是绕一大段路开个宝箱结果掉出来一堆废品这一点也挺累人的…… -
往日不再 Days Gone
2019年4月26日 / PS4、PC / AAVG
2020-6-24
其实挺好玩的,捡垃圾还是挺开心的。(而且是虚幻4里做的画质我认为很不错的游戏+1)尸潮压迫力强,而且开高难度游戏资源管控更困难了。剧情也还好,中规中矩,套路流,就当是看了一部二流美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