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字军之王2 Crusader Kings II
2012-02-14 / Windows、Mac OS、Linux / 策略类游戏
2022-11-5 / 标签: P社
虽说是王国的风云,但我亲身感觉到的更多是个人的风云。这个时代没有多少变化,有的就是个人所能演绎的波澜壮阔的一生,所以说,不停地继承一个国家,不如把每个继承人当成一个新的主人公新的一生来玩,会多很多乐趣。唯一的缺点就是事件做的太差了 -
怪物猎人携带版 3rd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ポータブル 3rd
2010-12-01 / PSP、PS3(HD版) / ACT / CAPCOM Production Studio 1
2019-5-23 / 标签: 怪物猎人
应该算是正式入坑猎人的一作吧,虽然在2g时期玩过一点,各方面在当时都没的说,相当震撼,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坐下来和朋友来场狩猎,不过入门确实花了相当的时间 -
辐射 Fallout
1997年10月10日 / PC(MS-DOS, Windows)、Mac OS / RPG
2023-11-5
非常好的废土文学,在主角面对的一次次抉择中,我才明白面对生存的困境时候,最大的敌人不是生死本身,而是本能的现在与秩序的过去自己罢了,废土之上,没有英雄//也许,我们需要的知识只存在与血与泪,爱与恨之中,而不是写在纸上,虚无缥缈的文字 -
仙剑奇侠传 仙劍奇俠傳
1995-07-07(DOS) / PC (DOS、WIN)、Android、iOS等 / RPG
2019-5-14 / 标签: 仙剑奇侠传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第一部单机游戏,也是最喜欢的一部仙剑,想来胃疼还是还这个胃疼,剧情的曲折,身世的悲惨,人物的刻画都登峰造极,特别是在一些感情处理上精妙至极,结局玩下来是真的很难受 -
王国之心3 KINGDOM HEARTS III
2019年1月25日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8-10 / 标签: 王国之心
诚心来说,这部在探寻深度之外的各个方面都做了长足的进步,gameplay上的舒适度以及迪士尼世界的有趣程度在我看来都是可以成为这一ip在国内立足起来的契机的。整个制作组对这个ip的用心程度,情怀满爆,玩过之后的人无不可见.真心希望王国之心能够永久存在下去,当然轻虐sora啦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10-19 / 标签: 魂系列
除了太难,都挺棒的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19-5-13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2-10-12
在通完第三章后,游戏的正反馈逐级增加,gameplay上层出不穷的新点子,让新奇以及克服困难的愉悦逐渐压过挫败感。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不禁思考起爬山本身,与困难和负面情绪的战斗几乎永远没有尽头,爬过这一座山还有另一座山。为什么还要继续爬山呢,我想,每跨过一座山,过去的一部分就会化作自己吧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9-7-27 / 标签: galgame 瀬戸口廉也
向这狗娘养的世界献出我全部的爱 -
零 红蝶 零~紅い蝶~
2004年8月5日 / Xbox、PS2 / 恐怖動作AVG / TECMO
2020-3-27 / 标签: 零
与民俗的巧妙融合把故事讲的不错,这个故事是真的有助于理解日本文化,关于为什么献祭会这么频繁的被提到。射影机的设计很有独创性,ed相当好听,没想到自己这么吃双子悲惨的百合故事,哭了,所以相比好结局的虚结局,红蝶结局给我的震撼与触动更大,化为红蝶的少女们,将极致的痛苦转为极致的美,无法逃脱的命运,难以形容的凄美,红蝶们飞向夜空,这无尽的夜晚又何时才能迎来黎明呢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21-3-23 / 标签: CRPG
超乎想象的深度,在解构人上精妙绝伦,伴随旅途的推进,对于自身的思考也慢慢进入佳境,奇艺诡谲的世界让故事更添神秘的美感//智慧与生命,两者都离不开对方 -
钢铁雄心4 Hearts of Iron IV
2016-06-06 / PC / 策略
2022-9-22 / 标签: P社
TNO:9/10;KR:8/10;千禧黎明:7/10;冷战:6/10;新东亚:8/10;本体:7/10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1-8-30 / 标签: 独立游戏
游戏里的每个npc都很好,都希望世界能够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行,现在选项交到我的手上了,但我知道,一切都是轮回的,白与黑,梦魇,深渊,圣巢,所有的选项都有,但就是没有停滞在某一刻的选项,如伟大的仪式,战斗才能抵御侵蚀。人和神的时代没有什么不同,甚至不灭的神所遗余辉更为痛苦,所有人都汲取着幸福和痛苦,同我一样,是个容器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7-3 / 标签: 伊苏
异能系统非常好评,将本身就很擅长的建筑设计发挥到了新高度迷宫解密也变得十分有趣,思考高低差,难度友好,一路下来都没有卡关,甚至都把宝箱找全了;剧情上呢,相比8要简洁了许多,支线和主线相互补充,贴合很紧密,虽短但精,中间各种悬念和搞怪桥段,在最后竟也能一连几个爆点,以历代伊苏的玩法为集结,也同样将核心串了起来,唤醒角色们,以及我们忘记的冒险的初心//在监狱都市做的短暂的梦,孕育着继续开拓的希望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9-5-12 / 标签: BALDR galgame
空线19,哭着打完最终战。十九,来吧……終わりにしよう!!!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21-3-16 / 标签: 独立游戏
她在他的记忆中消失了,但他不会忘记约定,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月球相遇。 因为在他心里她永远不会消失,而她可以为了他而穷尽一生。to the moon forever -
精灵宝可梦 火红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ファイアレッド
2004-01-29(日版) / 2004-09-09(北美) / 2007-10-01(欧洲) / GBA / RPG / Game Freak
201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