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2-21 / 标签: Titmouse 美国 原创 WEB 2023
相比起人类的争斗,前期的世界探索还是相当有意思的,丰饶且千奇百怪的生态无疑是本作的最大亮点//音乐很棒,非常加分,音效就相形见绌了//机器人+黏菌的设定非常戳我//虽然有着现代表达,但骨子里还是有着黄金时代科幻作品的迷人气质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0-22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剧场版 原创 2022
开场好土,受不了了//我讨厌无处不在的、动来动去的3dcg,油腻恶心的摄影,荒谬的人物动机,虽然没有了过量的音响和突兀且存在感巨强的插入歌,但也毫无疑问是灾难三部曲里最差的一部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3-24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23 田晓鹏 原创
动的太多,色彩太艳,画面太满,但也证明如此“挥霍”般的堆砌也能确实造出视觉奇观,现阶段的中国商业动画,埋头做加法依然是行之有效的方案//故事上中规中矩,至少高出我的预期,我刚开始还以为会是个千与千寻复刻版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1-25 / 标签: 増井壮一 P.A.WORKS 原创 TV 2022
于我个人来说,整体观感可能还胜过路子类似的某僵尸偶像了,大概也有我基本没看过黑帮片的因素在吧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1-30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 原创 剧场版 2007
短片比长片好太多,情绪、氛围、场景,这些才是诚片的强项,当然,你诚哥也回不到这个时候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11-28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 原创 剧场版 2016
完备流畅起伏得当,虽然还是像大型卖歌mv但比天气之子好了不知道多少//基本上已经把这个剧本发挥到极致了,不能再要求什么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原创 游戏改 WEB 2022 Netflix 吉成曜 五十岚海
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作品,在商业与风格化之间平衡得恰到好处,它故事平庸又怎样呢,它内核空虚又如何呢,反正我是看爽了//可惜了lucy这么好的人设,到最后也就剩这一纸单薄的人设了//两位我最喜欢的声优同台,然后我居然都没听出来……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田中智也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2 丸户史明
味对了,丸户,太对了//战吧特攻,扭就完事儿了//打得好难看啊,求求你们别打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足立慎吾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2
目前并没有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可能美少女踢屁股勉强算一个吧//日常部分中的细节刻画和过场图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非日常部分完全垮塌,而且这作画是真的算不上好啊//所以当时到底凭啥拿这玩意跟蛋比,凭啥?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20 / 标签: 国产 孙海鹏 原创 剧场版 2021
这好像还是我第一部看完的国产三维商业动画电影,图像技术令我大吃一惊//前一个小时都看得很折磨,剧情上的槽点过多,另外想通过大量快反馈低级笑料来保持节奏,但真的没这必要,这似乎是大部分国产动画电影的通病,本质上还是把动画理解为低龄段消费品//虽然我很讨厌在这种写实画风下使用过于夸张,过于戏剧化的人物表演,但整体镜头调度还是很扎实//整部片子我喜欢的只有天台上那一段戏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1-10-9 / 标签: 细田守 studio地图 原创 剧场版 2021
不讲故事的细田守才是好的细田守。无论是描绘普通的日常生活场景还是雕刻情绪高潮的那一刹那,细田守依旧是一个还不错的演出家。可即使抛去故事,这还是一部很难称得上是好看的片子//唯一亮点大概在cg和摄影?//歌倒是不难听,女主声优好像是个专业歌手来着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10-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原创 剧场版 1997 近藤喜文 高坂希太郎 安藤雅司 久石让
大概是老先生的最高之作,复杂且深入的多方矛盾。エボシ这一角色塑造得尤为精彩,作为现代性的代表以一枚子弹的姿态射入平静的水面挑起波澜,而背后则是人类发展与自然之间近乎不可调和的矛盾。一手建立起女性主义色彩浓厚的达达拉的同时,自身又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资本主义的男权象征//看了大半才意识到我已经有好久没有看到过手绘的骑行戏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10-6 / 标签: 冈田麿里 P.A.WORKS 原创 剧场版 2018 平松祯史 井上俊之
第一次在冈妈的作品里看到这么宏大的设定,但讲的依旧是个小故事。而庞杂的设定到最后也只是蜻蜓点水后便弃之一旁,堆积在一起反倒让主题变得模糊暧昧,以至于我到最后还在疑惑扯了这么多就讲个母爱?//不过说到底这剧情只是欣赏作画的配菜,能做到不倒胃口就算合格//井上俊之永远滴神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10-4 / 标签: 佐藤顺一 StudioColorido 原创 剧场版 2020 冈田麿里
想哭的我戴上了痛苦面具//很久没有一部片子让我看得这么折磨了,这真的是佐藤顺一做的???这音画演出没点大病我是不信的,凌乱的镜头,跳跃的叙事,莫名其妙的配乐和插入。下次试试让冈妈来画分镜吧,说不定还更好点//前半好歹还有活泼可爱的女主撑着,后半就是纯粹的弱智童话了。冈妈啊,吉卜力可不是这么好学的//明明那么可爱一女孩子,怎么偏偏是个恋爱脑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0-3 / 标签: 江崎慎平 WITSTUDIO 原创 TV 2021
很难相信这么老土的科幻故事依旧能在2021年大行其道。从故事设定,到人设美术音乐上色都土到无可救药//我不指望您能不唱歌了,但是求求你别再给我看这种油腻的特写//ep6可以说是整部片子的缩影——老土的视效,虚无的主题,贫乏的想象,以及摆弄“显学”的演出方法论。没必要再看下去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庵野秀明 Khara 剧场版 原创 2021 鹤卷和哉 锦织敦史 鹭巢诗郎
说是和解,不如说是妥协,而且还妥协地这么别扭。单从剧作来说似乎并不能称之为优秀,全片也并没有什么特别打动我的点,可最后看着片尾staff表响起beautiful world的时候还是莫名其妙掉眼泪,也算是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再见了,所有的evangelion。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31 / 标签: 石黑恭平 SIGNAL.MD Sublimation 原创 剧场版 2020 佐藤大 牛尾宪辅 爱敬由纪子
一个简单到不行的故事如此直白地讲出来也依旧有其感染力,只是怎样让“浪漫”不变成“尴尬”才是重点,由我自己的观感来说还是尴尬更多一些//city pop式的美术固然讨喜,可大量运用的3d似乎并不适合与这种简化阴影,高度平面化的风格//作画真挺有意思,开头的动作场面相当精彩,很喜欢这种夸张的形体和透视,后面也有不少优秀的演技卡//完蛋,我好像越来越喜欢牛尾了。总体来说音乐≈作画>美术≫故事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22 / 标签: 高桥敦史 BONES orange 原创 TV 2021 Netflix 圆城塔
用好莱坞式科幻片的叙事包了一个淳朴科幻爱好者的自嗨故事。好像圆城塔是个正儿八经的科幻小说家?反正这个故事看起来倒是像那种发表在论坛/博客上自己写着玩儿的作品。不过还是会回去看一遍《自指引擎》//还是那句话,orange,未来的神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17 / 标签: MTJJ WEB 原创 2021 国产
pv质量挺不错的,干净凝练的作画看着很舒服,故事上没什么期待了//基本上可以照搬开播前的评价……//用最简练的线条和形体画出最酷的打戏,MTJJ,永远滴神!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1 / 标签: 若林信 CloverWorks 原创 TV 2021 野岛伸司
光看前面那个总集篇我甚至还觉得挺好的,可后面这是什么东西?????本篇里唯一让我能坚持看下去的美少女演技卡到这儿也全都没了,只有静止画配上一堆傻不拉几的摄影机运动,背景就硬描照片,真就摆烂呗???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 / 标签: 木下麦 P.I.C.S. OLM 原创 TV 2021 此元和津也
反倒是“动画”这个载体拖了后腿//虽然对中期的很多处理都不太满意,但是此元和津也统筹剧本的能力还是强的,一个有力的收尾能让大家忘记所有此前的小毛病。抛开故事不谈,本作台词的水平在我看过所有TV动画里算是最高的了,充满着一种全然不似日本TV动画的强烈风味//音乐加一分,作画扣一分//这不比BEASTARS、BNA好看多了(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1-5-22 / 标签: 以色列 剧场版 原创 2008 奥斯卡
单纯作为“动画”来说多少有些粗糙了,或者说非常粗糙。但作为一部纪录片/伪纪录片来说还是相当值得一看//其中几段的音画配合摄人心魄 -
武士弥助 Yasuke -ヤスケ-
6话 / 2021年4月29日 / ラション・トーマス(LeSean Thomas) / 小池健
2021-4-30 / 标签: LeSeanThomas MAPPA 原创 WEB 2021 小池健 Netflix
什么玩意儿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