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6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TV 小说改 2022 吉田玲子 牛尾宪辅 小岛崇史
试图以现代视角重新讲述历史,可历史却消解于过于碎片化的叙事和山田长久以来的演出惯性之中。最后看到的变成了一场如同老男人演美少女青春片的轻浮与滑稽//德子这个角色令人生厌,而作为历史旁观者的琵琶最后却又介入历史,想要表达的到底是什么?//牛尾和小岛都尽力了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1-10-6 / 标签: 牛岛新一郎 studioVOLN 剧场版 小说改 2018
整个故事都处理得比较简单,连几处闲笔也显得非常理所当然,但是观感还是不错的,至少不会让人感觉刻意到看不下去//人设好看,lynn演得也不错//小王子那部分是真的不好看,不会是板村智幸做的吧//浪漫版,理想化的听见涛声,当然也失掉几分现实和自然的意味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6-12 / 标签: 田村耕太郎 BONES 剧场版 小说改 2020 饭冢晴子 loundraw 冈田坚二朗 EvanCall
叙事太过简单粗暴,台词也写得不好,故事本身也不是什么新鲜东西,单从剧作上来说基本算是负分,整个感觉就是“我就这么凑合写了,你们也就凑合看吧”//旋转镜头真难看,还有些分镜构图也不能理解//我永远喜欢宫本侑芽!(偶尔喜欢清原果耶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1-5-6 / 标签: 武内宣之 SHAFT 剧场版 小说改 2017 岩井俊二 神前晓 新房昭之
剧本是有想法的,但是完成的实在太糟糕了//现在在物语以外的任何地方看见渡边明夫的人设都感觉奇奇怪怪//武内你在干什么啊武内!?//开头作画本来挺好的,突然一下就拉了,甚至连cg都一起拉了,有点迷惑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1-3-23 / 标签: 望月智充 吉卜力 剧场版 小说改 1993
感觉我妈应该会挺喜欢的//除了感叹原作者对这种青春恋情和少年时代细致入微的观察体会之外,别的就很平庸且无趣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1-3-9 / 标签: 山本暎一 虫Production 剧场版 小说改 1973
洗版重看//前卫、迷幻的杰作,中间那段波普风格的表现我还挺喜欢的,结尾唐突大革命扣一分//说起来Pink Floyd的月之暗面也是1973年发行的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1-31 / 标签: 高坂希太郎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2018年 吉田玲子
上当了//在强力演出的掩盖下,几个仓促拼在一起的故事也依然有其感染力,但是空有情绪,没有故事,或者说故事根本就是不成立的//问题一如《水星领航员》、《京紫》,想在缺乏强力戏剧冲突的纯日常中将故事转折、人物转变刻画到位,而且还不想花篇幅,甚至还想讲两条线,吉田玲子是不是高估自己了//想了想《花开伊吕波》花了26集也没讲清楚,这部好像也不是那么差了//人设一股gal味是什么鬼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21-1-29 / 标签: 米林宏昌 STUDIOPONOC 剧场版 小说改 2017
很难不想到那位写了《摆渡人》、《黑石之墓》的克莱尔女士——一股三流英国奇幻小说味//设定上还是有一些有意思的地方,例如魔法大学中的各种设施和生态,在烤猪的猪头人,烤肉的牛头人之类的//作画和美术还是没得挑的//所谓风格其实就是自我重复,米林与其局限于“吉卜力”这个招牌不如在原画岗位上做出更多自己的东西 -
老人与海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1话 / 1999年7月3日 / Александр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Петров / Ernest Miller Hemingway
2020-11-26 / 标签: 亚历山大·彼德洛夫 俄罗斯 短片 小说改 1999 奥斯卡
感觉改编的不是很好啊。。。//还是更喜欢春之觉醒 -
荒唐人的梦 Сон смешного человека
1话 / 1992年10月
2020-11-15 / 标签: 亚历山大·彼德洛夫 俄罗斯 短片 1992 小说改
没看懂,原作也没看过,说实话陀翁作品我一部都看不进去//演出运镜没有春之觉醒那么梦幻肆意,但还是非常精妙 -
春之觉醒 Моя любовь
1话 / 2006年8月27日
2020-11-15 / 标签: 亚历山大·彼德洛夫 俄罗斯 短片 小说改 2006 奥斯卡
这种程度的油画居然还能让它动起来,还动的那么好,简直不可思议//极致华丽的镜头带来了极致的情绪流//我还以为是那个春之觉醒,不过同样都是青春期、恋爱、幻想、情欲这些主题//通俗一点起名就叫《见色起意》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10-3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2006
配乐有意思//红辣椒好身材//光怪陆离的梦境//其实并没有很深刻内涵的故事//极具想象力的分镜演出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0-10-28 / 标签: 川尻善昭 MADHouse 小说改 剧场版 2000 菊地秀行
华丽的写实系作画,无比繁复的线条、阴影和背景,精致的人设,老生常谈的故事和主题,浓浓的戏剧味.//哥特火箭。我怎么就没想到呢233.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0-10-1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小说改 1989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10-10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2017 ScienceSARU
让人由衷感叹动画的魅力的作品。用最荒诞最诙谐最浪漫的手法讲了一个相当现实的爱情故事。 奇妙,真是奇妙。 -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0-7-10 / 标签: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小说改 WEB 2020 牛尾宪辅
换了一个视角来讲这个故事,自然重点就放在了一路上所见的形形色色的人和社会现象//可是整部片子看下来情感大于逻辑,象征意义大于内容,实在是有点令人失望。作画起伏不定,3d部分也有点粗糙,真的不像网飞出品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0-6-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小说改 亚细亚堂 村野佑太
故事其实是个挺好的故事,就是这剧本写的全程断智,还有大河内的男主突然失智犯错然后无能狂怒“我什么都做不到啊”经典情节。大河内还是老样子,为了推动剧情什么东西都干得出来,管你离不离谱。看点大概只有美术设定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0-2-25 / 标签: 石滨真史 反乌托邦 小说改 科幻 A-1Pictures 2012 TV
虽然作画屡屡崩坏,但是依旧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