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5 / 标签: 斋藤圭一郎 MADHouse 漫画改 TV 2023
恬淡又不失俏皮的演出氛围当然舒适,精致的美术设定和配乐也让人难生恶感,但随时都要蹦出来的唐突说教真的给我看麻了。以至于一旦出现辛梅尔这个角色就要大皱眉头,连带着跟随辛梅尔步伐的芙莉莲也少了几分灵性。最后传达的也不过是个京紫式的主题,不免让人唏嘘。至于粗陋的世界观设定,混乱的战斗,爽文既视感的试验篇倒都是些小问题了//两首op都不好听,角色修得是真好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1-31 / 标签: 高坂希太郎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2018年 吉田玲子
上当了//在强力演出的掩盖下,几个仓促拼在一起的故事也依然有其感染力,但是空有情绪,没有故事,或者说故事根本就是不成立的//问题一如《水星领航员》、《京紫》,想在缺乏强力戏剧冲突的纯日常中将故事转折、人物转变刻画到位,而且还不想花篇幅,甚至还想讲两条线,吉田玲子是不是高估自己了//想了想《花开伊吕波》花了26集也没讲清楚,这部好像也不是那么差了//人设一股gal味是什么鬼 -
OZ
2话 / 1992年8月28日 / 山田勝久 / 樹なつみ / 杉山東夜美
2020-12-11 / 标签: 山田胜久 MADHouse 漫画改 OVA 1992 树夏实
叙事已经不是可以用仓促来形容的了,好在主题还是清楚明白地给讲出来了//演出时好时坏,坏的时候完全就不知道在干什么//虽然说是比较严肃且宏大的主题,但是看起来有点幼稚...//人设好帅//女主塑造的很糟糕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11-1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原创 剧场版 2001
今敏的电影情结//高潮部分那段蒙太奇配合上音乐带来了极具冲击力的情绪流,看个爱情片都让人看得热血沸腾//配乐不错//地震有什么象征含义吗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11-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1998
今敏,镜头的神!本来以为自己看懂了,结果最后来一句“我可是真的哟”又把我给整懵了。对于幻想,梦境,现实和角色内心世界的探讨要比红辣椒深入很多,故事结构更是精妙绝伦。虽然作画上算不上优秀,甚至在动画电影里算中下了,但是出色的镜头调度弥补了这个缺点。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10-3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2006
配乐有意思//红辣椒好身材//光怪陆离的梦境//其实并没有很深刻内涵的故事//极具想象力的分镜演出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0-10-28 / 标签: 川尻善昭 MADHouse 小说改 剧场版 2000 菊地秀行
华丽的写实系作画,无比繁复的线条、阴影和背景,精致的人设,老生常谈的故事和主题,浓浓的戏剧味.//哥特火箭。我怎么就没想到呢233.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0-10-23 / 标签: MADHouse 伊藤尚往 轻小说改 TV 2015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2-29 / 标签: 石塚敦子 MADHouse 剧场版 轻小说改 2017 花田十辉 榎宮祐
前面两个人的相遇到相爱花了这么长的篇幅来讲,但是效果还是很生硬啊,日常的缺失导致两人这么深的羁绊看起来有些莫名其妙,不知这份感情从何而来。不过有限的时间内能装下这么多东西也算不容易了//两部看下来还是能看得出巴西人是很有想法的,不过最后整体效果还是一般吧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0-2-29 / 标签: 石塚敦子 MADHouse 轻小说改 TV 2014 花田十辉 榎宮祐
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这种美术风格,看着眼睛累。剧情虽然有很多地方都不够严谨,但是还是很有趣的,不过最后这个fps倒是真的又俗又烂。另外衍生品no radio no life真是万恶之源。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2-25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石冢墩子 2018 TV 花田十辉
也许就是这样,才会继续对生活抱有向往。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