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1-10-1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漫画改 1984
重看//从剧本上来看,大概是全面劣化版的《幽灵公主》。相同的主题,相似的人物设计和故事结构,却几乎没有进行深入的探讨,对人物的刻画也相当脸谱化,也不如《幽灵公主》来的现实。不过此时的宫崎骏尚且保留着一些对现代文明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观理想。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10-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原创 剧场版 1997 近藤喜文 高坂希太郎 安藤雅司 久石让
大概是老先生的最高之作,复杂且深入的多方矛盾。エボシ这一角色塑造得尤为精彩,作为现代性的代表以一枚子弹的姿态射入平静的水面挑起波澜,而背后则是人类发展与自然之间近乎不可调和的矛盾。一手建立起女性主义色彩浓厚的达达拉的同时,自身又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资本主义的男权象征//看了大半才意识到我已经有好久没有看到过手绘的骑行戏了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3-28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原创 剧场版 2013
美术、美术、还是美术。水彩+墨线+大量留白美到了极致//剧情上不喜欢最后的奔月以及跟舍丸的相关片段,不过并不影响故事的表达//地井武男的配音表演令人拍案叫绝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1-3-23 / 标签: 望月智充 吉卜力 剧场版 小说改 1993
感觉我妈应该会挺喜欢的//除了感叹原作者对这种青春恋情和少年时代细致入微的观察体会之外,别的就很平庸且无趣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1-3-20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原创 剧场版 1991
喜欢作画,喜欢清新淡雅的美术,喜欢毫不做作的台词,喜欢对人物表情和动作的细致刻画,喜欢时不时跳出来的俏皮演出,尤其喜欢用电视机里的木偶戏来调起气氛和后来昂首跨步走在大街上那段//所有一切好与不好的,都浸泡在名为生活的清酒里,留着余味//唯一不喜欢的地方大概是着重刻画了笑起来的苹果肌,看起来跟法令纹一样,有点显老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1-3-20 / 标签: 近藤喜文 吉卜力 漫画改 剧场版 1995 宫崎骏
我这种阴暗死宅要融化在这日出里啦~~//如此积极而又成熟的青春爱情片真的很“青春”吗,反正不是我的青春,我承认,我只是酸且自卑而已//直到月岛决定写故事之前的部分都很好,只是剧本的俗气是从头至尾的 -
On Your Mark
1话 / 1995年7月15日
2020-12-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原创 短片 剧场版 1995 mv
类似风格的短片也看过不少了,都不怎么喜欢,但是本作的完成度和制作水平还是相当高的,作画和演出在同类型里算是顶尖的了 -
可携式机场 ポータブル空港
1话 / 2004年5月29日
2020-12-10 / 标签: 百濑义行 吉卜力 短片 2004
挺时髦的一个短片,点子也不错//夸张的作画很喜欢//虽然我喜欢synthpop但是音乐确实喧宾夺主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0-10-1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小说改 1989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10-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92 原创
小时候买的吉卜力碟子里最喜欢的一部,觉得原来大人的世界那么浪漫,长大了才知道这样浪漫的生活都是别人的23333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