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8-1-17 / 标签: PC 美国 Valve ACT EN
从谜题设计到台词写作,只能用聪明绝顶形容。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4-11 / 标签: 日本 EN PC RPG FromSoftware 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近几年来最沉迷的游戏,170小时通关后依然不舍。传统迷宫是历代最佳水平,跳跃键使得探索方式增加新的维度。开放世界规模恰到好处,起到调剂游戏节奏的作用。战斗系统前所未有的丰富,对各个级别的玩家都有兼顾。美术水准出类拔萃,可以预见会成为今后西式奇幻风格游戏的标杆。剧情设定相比魂系列感觉更易理解带入。除了音乐和部分复用BOSS外,本作各方面都超出我的预期。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0-4-7 / 标签: RPG PC EN 比利时 LarianStudios
战斗系统、任务、对白都是顶尖水准,主线剧情稍显单薄。整体完成度头重脚轻,欢乐堡最为惊艳,越往后期细节越少,且数值膨胀。本作很适合对CRPG不太了解的玩家(比如我)入门。Lohse个人任务结束后的演奏演出是近十年最令人难忘的游戏时刻之一。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8-19 / 标签: PC 美国 Valve ACT EN
毒舌GlaDOS是我最喜欢的游戏角色之一。被baba is you洗礼之后本作的谜题就显得很简单了。玩世不恭而又无可指摘的文本是传送门系列最宝贵的财富。然而历史选择了Bioshock、RDR和黑魂,机智风趣让位于沉郁顿挫。3A游戏中再难见到这般挥洒自如的剧本。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7-12-25 / 标签: PC 日本 Aquaplus AVG 汉化 CN
本作的讨论之所以能经久不衰,还是因为角色刻画非常细致。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8-8-12 / 标签: PC 日本 AVG 汉化 CN D.O.
田中罗密欧的人文关怀超越了Galgame这一载体,但是故事结构、人物关系还是无法突破Galgame的限制。末莉线其实没必要发展出恋爱关系,把主人公搞得跟变态一样。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8-6-24 / 标签: PC 日本 GIGA 汉化 AVG cn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12-26 / 标签: AAVG EN PC 澳大利亚
本作在银河城游戏三大要素:探索、战斗、平台动作上表现都很出色。音乐和画面也不落于人后。卡了我很久的BOSS换了饰品就打过了,白宫在装备上合适的饰品后也成为优秀的挑战,总体难度还是很合理的(DLC除外)。整体完成度极高,内容量达到同类作品的上限。魂味剧情倒是一般,不过也不是重点。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2-2-12 / 标签: Take-TwoInteractive RockstarGames EN PC AAVG 美国
只有R星才能在规模和细节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上取得平衡。剧本是3A游戏的天花板级别,而且得益于优秀的配音表演(除了Sadie的配音有些用力过猛)和成熟的运镜。对于追求政治正确的3A游戏界来说,本作就是拿捏复杂社会议题的范本。战斗系统简单但不会无聊。任务设计约束太强,稍微偏离开发者预设轨道就会任务失败。音乐和美术无可挑剔,完全是电影级的表现。比起当作游戏来玩,似乎当作美剧来看才是更好的体验方式。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6-3 / 标签: PC AVG EN 美国 AnnapurnaInteractive
我玩过的唯一一个时限设计对整体游戏体验有提升的作品。从剧情还是玩法上,时限都增加了游戏的代入感和紧张感。轮回中玩家并不会失去最重要的进度:知识,毫无一般rogue类游戏的重复劳动感。挖掘失落文明的伤感和探索未知宇宙的兴奋融合成极致的浪漫。谜题有趣并提供了足够的线索。美术充满想象力令人印象深刻。操作需要一点时间适应。捉迷藏体验不佳,一来灵活性不足,二来索敌范围不明确,结局卡了我一晚上。 -
深空梦里人 Citizen Sleeper
2022年5月5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9-2 / 标签: EN PC RPG 英国 JumpOvertheAge FellowTraveller
在宇宙的边缘歌颂人性。 -
肯塔基零号国道 Kentucky Route Zero
2013年2月22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VG
2020-3-17 / 标签: PC AVG en 美国
I\'m going that way...♪♪ 扶她自可以来学学什么是真正的逼格。旁征博引而不掉书袋,娓娓道来而无说教感,思想深刻而无卖弄之嫌。荒诞、奇幻的故事之下,是一个真实而伤痕累累的美国。而这一切都是在没有妹妹,没有美少女的情况下实现的。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18-11-24 / 标签: PC ACT EN 加拿大
关卡设计之精妙令人拍案叫绝。每一小关都是一个小谜题,需要仔细规划过关动作路线;在操作中要求每个输入分毫不差。低惩罚机制使高难度容易接受。音乐大好评,与流程结合紧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6-28 / 标签: GIGA 汉化 cn 日本 AVG PC
决定哪个主角死的剧情节点到底是什么?最后也没搞明白。但是一路上玩的爽,最后超展开糊一脸也不是特别在意了。这可能是我玩过的剧情与游戏相结合最好的游戏。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9-15 / 标签: 日本 EN PC RPG FromSoftware 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动作比黑魂1流畅太多了,可以看出些血缘的痕迹,对于我这种不喜欢二人转的玩家比较友好。缺点是地图。我喜欢的地图都比较小(Profaned Capital, Irithyll, Lothric),又长又臭的地牢和沼泽很消磨人耐心。综合考虑剧情、战斗、地图设计、内容量、多人模式、美术 音乐等等方面,魂3无疑站在极高的高度,但缺乏突破,这可能是黑魂系列在此终结的主要原因吧。 -
隐迹渐现 Pentiment
2022年11月1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1-28 / 标签: PC RPG 美国 EN ObsidianEntertainment XboxGameStudios
有历史厚重感的故事从一个小镇折射出大背景的变化。在凶杀案中探讨信仰与神迹,是卡拉马佐夫兄弟的味道。系统不允许SL大法导致对话检查很难通过,幸好大部分检查对情节发展没有实质影响。开头极为慢热,需要咬牙坚持一两个小时才能渐渐体会到本作的趣味。 -
绝地求生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2017年12月20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射击
2017-12-21 / 标签: PC 韩国 ACT EN Bluehole
多人竞技从此多了一个模式。北美服,基友开黑组队游戏体验非常好。能加深友谊的游戏。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1-8-30 / 标签: AVG PC EN 法国 DontnodEntertainment SquareEnix
P4与命运石之门的结合体。更为写实的校园生活相比P4千篇一律的二次元日式校园更吸引人,哪怕和更具社会感的P5相比也更有代入感。但是时间线穿梭部分就远没有命运石之门精巧了,过于依赖蝴蝶效应导致很多选择非常刻意。结局药味很冲,但缺乏韵味,更希望能有一个bitter sweet的结局。 -
燥热 SUPERHOT
2016-02-25 (PC) / PC、PS4、Xbox One等 / FPS
2019-12-22 / 标签: ACT PC EN 波兰
还没有任何游戏能像本作一样提供动作片主角似的体验。如果能少点剧情多点关卡会更好。当游戏系统非常优秀的时候剧情就不该喧宾夺主。 -
完美音浪 Hi-Fi Rush
2023年1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6-22 / 标签: ACT PC 日本 EN BethesdaSoftworks TangoGameworks
美术风格亮眼,整体感官讨喜。战斗系统有创意,不过后期敌人多了打起来比较乱。流程长度正合适。 -
宿命残响 Chained Echoes
2022年12月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23-5-12 / 标签: PC EN RPG 德国
从完成度上是众多独立JRPG中的佼佼者,音画方面比较好的还原了16位JRPG的特点。剧情各种桥段从剑风传奇抄到鲁鲁修再抄到虚伪的假面,各种经典JRPG既视感就更不用说了,一锅乱炖滋味倒也不差。战斗系统可圈可点,凑数杂兵几乎没有,每次战斗都值得思考。这游戏英文翻译水平都一般,其他语种翻译就更无法直视了。 -
林中之夜 Night in the Woods
2017年2月21日 / iOS、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VG
2022-2-1 / 标签: PC 美国 Finji AVG EN
社会层面来看,本作是描写铁锈带最贴切的作品。精神层面看,本作挖掘出现代人深层的孤独感。这是值得慢慢品味的现代Americana代表作。个人不太喜欢故事结尾的情节发展。Hot Fuzz一转克苏鲁过于唐突。血淋淋的现实主义已经足够支撑起故事的高潮部分。 -
兄弟:双子传说 Brothers: A Tale of Two Sons
2013年9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VG
2022-1-16 / 标签: PC 瑞典 AVG 505Games EN
场景设计令人印象深刻,矿山和巨人战场最为出色。流程难度不高,新机制的不断引入保证玩家不会疲劳。结局太冗长,有损于整体体验的干练流畅。
玩过的标签
- 242日本
- 220EN
- 210PC
- 191AVG
- 183cn
- 153汉化
- 123RPG
- 82美国
- 52nintendo
- 49DS
- 39AAVG
- 34SquareEnix
- 30ACT
- 26PS4
- 25PSP
- 22PUZ
- 17PS3
- 17IntelligentSystems
- 17英国
- 17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163DS
- 14PSV
- 12ATLUS
- 12GBA
- 11SFC
- 11falcom
- 11加拿大
- 10Konami
- 10AnnapurnaInteractive
- 9Aquaplus
- 9GAMEFREAK
- 9PS
- 9澳大利亚
- 9Switch
- 9瑞典
- 9Capcom
- 8NaughtyDog
- 8法国
- 8Squaresoft
- 8WadjetEyeGames
- 8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 8JP
- 6SLG
- 6SEGA
- 5ElectronicArts
- 5Nitroplus
- 5LucasArts
- 4FROMSOFTWARE
- 4visualarts
- 4MonolithSoft
- 4丹麦
- 4芬兰
- 4ArtePiazza
- 4Type-Moon
- 4chunsoft
- 4GIGA
- 4波兰
- 4ELF
- 4Vanillaware
- 3DevolverDigital
- 3D.O.
- 3FellowTraveller
- 3505Games
- 3ACID
- 3freebirdgames
- 3西班牙
- 3Marvelous
- 3德国
- 3âge
- 3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