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1-12-4
白金get. 为了新增的5-10小时剧情又打了遍70小时主线剧情,系列改的方便了些,不像无印版精打细算,新增的内容还不错,有些让人想到p1的故事,尽管很多部分看的出考虑很细致,不过还是有些割裂感。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1-11-11
关卡设计满分!推图体验极好,有些隐藏要素也一如既往很难,属于看的到想不到,主线非常好,基本不卡关,难度适中友善。 see you next mission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1-11-6
结尾被震住了,太强悍的叙事了,剧情和表现方法也非常惊人,天空之城哥伦比亚看的出是按美国原型的清教徒之国,细节非常之丰富,最后还cue到了1代的彩蛋。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1-10-15
Leon表剧情打完,Claire的里剧情等3re打完回来补了。其实没有评价那么高,相比老版的2完全可以当做不同的游戏,RE引擎还是蛮厉害,画面不错,但很多地方是真的过暗了,完全看不清,恐怖氛围并不如7,更多的是jump scare,流程设置的也只能说中规中矩,最不满意的是魔改的剧情,为什么要把Leon Ada的剧情改成这样,过于狗血,我其实更喜欢rebio那样的重制。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1-10-15
生化正传全系列(包括所有重制版)打卡完成,3re太短了,不知道为什么删除了老3的钟楼那段,让后半程流程非常赶,浣熊市做的还是蛮好的,不过跟老3类似,就是看起来场景很大,走熟了就觉得其实很少。jill姐姐建模真是漂亮,加了一星。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10-10
从7的模式又放大,四个小boss关卡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有类似老生化的古堡,有类似4的场景战斗结合,有突突突,看得出是想迎合更多的玩家,从这个也看得出卡表的纠结和动摇,尽管制作上没啥问题,足够出色,与7的专注回归不同,8又有些缝合怪的意思,boss战也很夸张。另一方面剧情出乎预料的好,有贴合包生化部分的惊喜,主线也很好,就是游戏有些割裂感。 -
生化危机3 最后的逃亡 バイオハザードスリー ラストエスケープ
1999-09-22(PS-日) / PS、PC、DC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1-10-5
补上了最后一部老生化,生化3还是只能算是2的大型dlc,尽管加强动作要素,增加随机性都是这部的亮点,不过在我看来cv更像是真正的3,作为第一张大地图的浣熊镇设计的很好,相比之下后面的钟楼和工厂就太小格局了,追踪者是本作的另一个亮点,始终有很强压迫感。 -
生化危机0 バイオハザード0
2002年11月13日(NGS-美) / Wii、NGC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1-10-4
老生化最后一部,也是比较平庸的一作,三分之一时间在理东西和搬运,可以追求两人配合的解谜其实也很一般,过于繁琐,场景上开始的列车非常惊艳,后面的研究所和工厂就退步明显,剧情还是挺用心,把整个浣熊市故事起源都合上了,但作为游戏来说比之前的rebio差了蛮多。 -
生化危机6 バイオハザード6
2012年10月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冒险/动作射击
2021-10-2
以前ps3时代只打完leon线就封盘了,这次把四条线都补完了。首先生化6绝对不是差作,相反他制作精良,故事编的很巧妙,四条线穿插的很好,只玩一条线是看不见故事全貌的,但生化6确实有它的问题,把45的路线更推向新的方向,而且做过了,它与其说是生化危机不如说是神海的copycat,作为一个从第三世代起就自创风格的王牌ip正统续作,它是失格的,为了讨好所有人,结果无法让所有人满意。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PC、PS4、Xbox One等 / Survival horror
2021-10-2
确实是历代最恐怖了,第一视角的代入感真的太强了,各方面又回归第一作,存盘点,狭小空间,各种钥匙,一些谜题,尽管剧情更像来自寂静岭,不过从生存恐怖的初心来说,7确实做的很好也很有诚意。 -
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バイオハザード CODE:Veronica
2000-02-03(DC 日本) / Xbox 360、Dreamcast(DC)、PlayStation 2(PS2)等 / 动作冒险
2021-10-1
重玩。老生化里水准较高的一作,当年的神作,敌人强度不低,但子弹很充裕,战斗非常爽快,谜题也在老生化里算比较高水准,就是有不少题是那种拆东墙补西墙要来回赶路,一定程度破坏了节奏。 -
生化危机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2002年3月22日,2014年11月27日(高清版) / Nintendo Switch、NGC、Wii等 / AAVG
2021-9-25
重玩,rebio还是古典生化集大成的一作,各方面做的都很好,调试平衡,不说多恐怖,巨大的压迫感一直存在,永远不够的资源,六个储物格,一定要事先规划路线再执行,还是只有三上懂生化。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9-20
南梦宫尽力了,制作什么的没话说,战斗系统虽然玩久了容易疲倦,不过各方面做的也到位了,剧情有一些瑕疵,总体上还算是标准王道剧情,有反转有亮点,小剧场没有绯夜里巫女小姐姐这样的角色,这作就比较闷,dlc对我来说也无所谓,破晓在传说系列里算各方面都很好,但就如这个系统一样,没啥特别的缺点,也没有哪个部分算特别过人。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1-9-11
我永远都喜欢小岛的游戏,最后一个任务简直神了,但结局为什么又是那么长,以为一小时收工,硬是讲了三小时故事,小岛叙事真的有强迫症,一定要说的明明白白…. -
最终幻想 零式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
2011-10-27 (PSP) / PSP、PS4、PC等 / ARPG
2021-8-3
游戏时间大约20小时,作为一部psp移植游戏,本身水平还是过关的,在psp本身机能框架下做到很高的标准,作为移植作并没有在操作上过多优化有些遗憾,游戏性还是不错的,做成任务制也是机能所限,任务中的地图和设计都不错,故事上细节可以,大框架由于用了新水晶传说的设定,但有不像FF13解释的那么多,如果对背景理解不够,会在后期的发展有些懵逼,人物多且中二,主线中表现不算很出彩,有的角色非常谜语人,不说人话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7-30
游戏时间大约18小时,剧情展开有些缓慢,前期无聊的日常有点太冗长了,进入后程突然加速,然后戛然而止,请看下集,这部跟下部组合才算完整的第二部吧,人物刻画还是蛮有意思的,第一部里的角色登场也处理的很好,没有过多抢戏,故事走向还是有些出乎意料了,整体水准可以,模式依然跟上作一样gal+战棋,难度很低。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1-7-26
游戏时间大约42小时,还是同样黑魂的配方,故事背景变了,战斗系统更加刺激,完成度非常之高,中间跑图还是有些受苦,类似黑魂1的难度,相对boss战不算很难,除了前期系统没吃透的情况下,加斯科因神父有点劝退,熟悉枪反系统以后后面就一直还行,没买dlc感觉缺了一些。 -
新樱花大战 新サクラ大戦
2019年12月12日 / PS4 / ドラマチック3D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7-20
游戏时间大约10小时,游戏的剧情还是挺单薄的,人物刻画还行,剧场很多的任务非常无趣和单调,走路又慢,节奏极其拖沓,制作上还是花了不少心思,呈现效果比较一般,战斗部分不知道为啥改成动作戏,也做得很一般,一些地方反复打一样的敌人,很冗长,整体比较失望,后来的手游又扑街了,可能这个系列又要被雪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