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3-1 / 标签: 2012年10月 2012 J.C.STAFF 小畑健 励志 日野聡 阿部敦 TV 早見沙織 川澄綾子
能看到这样一部动画,能认识这些人,能见证这样美好的梦,真是太好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2-19 / 标签: 2014年10月 2014 神作 P.A.WORKS 原创 佳村はるか 千菅春香 TV
「今私、少しだけ夢に近づきました」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4-4 / 标签: 2011年4月 5pb. 花泽香菜 今井麻美 宫野真守 关智一 田村ゆかり TV 2011 科幻
二周目完成。入宅第一年最喜欢的作品,之后变成了四月主要也是因为逐渐淡忘了这部动画。说实话二周目因为还记得一些关键情节和剧情走向,远没有一周目的震撼,但还是经常起一身鸡皮疙瘩,并且屡次捧腹大笑。在我看来这部作品唯一的缺点是慢热,然而有出色到无可挑剔的中后期,还能多期望些什么呢。不过我并不会推荐这部动画给那些只看民工漫的朋友,他们八成撑不过前十集。最后顺便一提,我最喜欢的告白之一便是出自这部作品。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0-10 / 标签: 2008 2008年10月 TV key 中原麻衣 中村悠一 能登麻美子 京阿尼 GAL改
校园、青春、朋友、恋人、迷茫、希望、成家、立业、家族、人生。 (一周目:20140731;二周目:20161009。2017-18三周目预定。)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4-4-28 / 标签: 2019年4月 2019 TV WITSTUDIO 漫画改
目前为止系列的巅峰,团长的配音实在太强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5-2-11 / 标签: 百合 日常 TV 三上枝織 大久保瑠美 津田美波 大坪由佳 藤田咲 2012年7月 2012
依旧是睡前一集,带着好心情睡觉。基本每集都是从头笑到尾,偶尔也会有感动的地方。最喜欢的日常番,没有之一。第一季还是新人声优的几位,现在已是声名鹊起了。每一位声优的演绎都十分精彩。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8-6 / 标签: 京阿尼 2015年4月 2015 轻小说改 安済知佳 黒沢ともよ 早見沙織 TV
二周目完成,比一周目更感动,感谢京阿尼/2016-3-1 00:04虽说初中在管乐队待过,那时候吹圆号实属被逼无奈,但也算拜其所赐更能体会这部作品的精彩之处。京アニ的制作不必多说,业界良心。久美子和麗奈的形象塑造简直太棒了。一个普通而真实,一个特别却纯粹。那个晚上的麗奈真的太美了,还有之前那个撩起留海。为什么当初坐我后排的小号里就没有这样的人呢。看到2期和剧场版的制作决定出来,也算是安心了。期待。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今泉賢一 / 岡本倫
2017-3-18 / 标签: 2014年4月 漫画改 2014 Arms 种田梨沙 田所あずさ M・A・O TV 洲崎綾 沼倉愛美 内山夕実
入宅作,二周目完成。当时只放送到第10话,后面几话追着看完的,OVA则一直没看。现在看来脚本业余,节奏差劲,作画大量外包。然而,这部动画真正带我进入了动画的世界。在此之前,我只看民工漫和宫崎骏的动画电影。这部动画告诉我,原来动画也可以这样讲、讲这样的故事。这部动画是我旅途的开始。我非常感激这部作品,能让我的人生经历这样一段奇妙的冒险。三年后的我更喜欢动画了。但愿我对动画的热爱永远不会褪去。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2-1 / 标签: 2009年7月 2009 斉藤千和 花泽香菜 堀江由衣 轻小说改 物语系列 SHAFT TV
最喜欢的动画之一。时隔两年的二周目,长发的戦場ヶ原ひたぎ真的太美了。新房昭之的动画中最喜欢的。这可能是我见过最美的星空与最感人的告白。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6-11-18 / 标签: 2011年10月 2011 MADHouse 瀬戸麻沙美 宫野真守 茅野爱衣 TV
多希望能更早一点看到你,但至少现在也还不晚。光有梦想有个屁用,那些人的梦想叫做白日做梦。再更努力一点,趁还来得及。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9-18 / 标签: 2014年10月 2014 TV 漫画改 A-1Pictures 音乐 种田梨沙 佐仓绫音 校园
感动。さようなら。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3-25 / 标签: 2017年10月 2017 新房昭之 SHAFT 花泽香菜 茅野爱衣 TV 樱井孝宏 井上麻里奈 漫画改
3.16~21二周目第一季,22~25结束第二季。新房昭之的巅峰之作,美得像是件艺术品,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感动,已成为我目前最喜欢的动画(一周目时有之一,二周目完第一季+看完第二季后可以把之一去掉了)。快做第三季吧,敲碗等(bgm38)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3-5 / 标签: 2006 2006年10月 小畑健 宫野真守 MADHouse 漫画改 TV 山口勝平 平野綾 荒木哲郎
如果不是看了爆漫王,我估计都没兴趣补这部动画。简直像是亜城木夢叶笔下的漫画被动画化了,真是感慨万千。还是很喜欢平野綾的声音,淡出真是可惜。剧情非常棒,虽说在某个转折点后的数集智商瞬时下线,但好在高潮和结局完美收线。讲真此作价值观和我以前的价值观还蛮相似的,看到结尾有点致郁。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6-11-22 / 标签: 2013年1月 2013 MADHouse 瀬戸麻沙美 宫野真守 茅野爱衣 TV 漫画改 細谷佳正 代永翼 潘めぐみ
第二季大多数时间在打牌,感觉少年漫成分更重了。二期的两首歌个人感觉比一期的要差一截,ED1真的难以超越。尽管没了看第一季时的惊为天人,仍不妨碍这部作品成为我最喜欢的动画。但愿能早日出第三季。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10-2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2016 花泽香菜 茅野爱衣 冈本信彦 TV 樱井孝宏 井上麻里奈 漫画改
人物刻画得真好,对男主细腻的心理描写让我产生了不少共鸣。桐山零已成为我最喜欢的男性角色之一了,特别喜欢并且佩服桐山零这样的人。看着他一步步的成长真是感动又欣慰,不禁希望能看着他坐着列车驶向更远的地方。将棋的魅力也表现得很棒,大致了解了将棋的规则,感觉挺有趣的。在我的新房作品排名里大概可以和物语系列排并列第一(去掉回忆加成说不定比物语系列还高点),期待第二期完结后一口气补完。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6-8-2 / 标签: 2015 OVA 百合 日常 漫画改 TV 三上枝織 大久保瑠美 津田美波 大坪由佳
比之前那个一小时+的OVA本篇好看多了。虽说制作换了还是各种不爽,不过只要能把这个系列继续下去就好。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9-3-8 / 标签: OVA 漫画改 茅野爱衣 小野贤章 TMS_Entertainment 青春 校园 2018 户松遥 上田麗奈
王道结局,泣不成声。之前两个晚上二周目了第一期。一周目时刚当上社畜,近两年后的大前天办完了离职,当上了自由翻译,看同样一部动画时产生的思考也大相径庭。人生真是有趣。看第一期时就很喜欢这部作品,产生了共鸣,可惜销量太差,真没想到能出到结局。完結編唯一让我遗憾的是只有4话,虽然很喜欢这个结局,但看完后还是意犹未尽,估计明天要去补原作了。青春真美。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10-7 / 标签: 2009 BONES 钉宫理惠 荒川弘 豊口めぐみ 朴璐美 TV
近乎完美的动画。音乐都不错,最喜欢OP5和ED5。不想多比较03和09版,两部都是好作品,但我更喜欢09版的结局,果然还是看大团圆开心啊。ハガレン的世界观塑造可能是我看过的所有动画中最出色的,美しき残酷な世界。补番的过程中不禁思考起了人生,想到了渺小的人类、脆弱的生命、人生的意义,到最终话的最后想起了03版一开始的リオール篇的那句台词——立って歩け、前へ進め、あんたには立派な足がついてるじゃないか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1-6 / 标签: 2010年10月 2010 AIC 竹达彩奈 中村悠一 花泽香菜 早見沙織 佐藤聡美 生天目仁美 TV
17.01.06二周目。看过的同类作品中最喜欢的。入宅后看的第7部动画,穹妹后认识的第二个妹妹。OP听几百遍都不会厌,不停变的OP画面和烧钱ED简直良心。人设超棒,桐乃黒猫あやせ一个比一个萌。竹達彩奈花澤香菜早見沙織都是这部动画认识的,现在都是我最喜欢的声优之一。笑点超多,二周目还是让我笑到停不下来。/14.07.07一周目。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6-9-10 / 标签: 2015年4月 2015 漫画改 萝卜 TV 喜多村英梨 洲崎绫 逢坂良太 丰崎爱生 金元寿子
打斗场面比第一季少,外加后宫一堆却没星白,差评。制作还是高水准,观感非常好。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9-9 / 标签: 2018年1月 2018 WITSTUDIO 漫画改 noitaminA 福原遥 渡部紗弓 TV
我今年看过的最棒的动画。自去年十月补完三狮后,我看了不少烂片(烂片看得太多被吓怕了,还以为黄毛NTR要喂屎展开,幸好是杞人忧天,作者格局没这么低),终于又在茫茫的动画之海中找到了一部真正喜欢的作品(JK加分?)。本以为这纯粹是部描绘爱情的动画,没想到对友情及梦想的表现也如此出色。高质量的音乐、对电波的人设、细致的作画、细腻的心理描写、充满希望的结局,可惜只有短短的12话。一部与标题一样美的动画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15-5-29 / 标签: 2013年4月 2013 AIC XEBEC 神作 小野大辅 科幻 重制 TV
水樹奈々「愛の星」近乎完美地为这部神作收尾。在回顾EVA后,我对补三大神作另外两部失去了兴趣,而后发现了这部重制,在推特上看内田彩发的。不得不再一次感叹日本人脑洞实在太大,这脚本写的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战斗场面太精彩,简直出神入化。音乐也很不错,前有演歌范儿的「宇宙戦艦ヤマト」,后有水樹奈々的「愛の星」和一众不错的歌。虽说对古代和雪的情感叙述有点跳跃,但也依旧是瑕不掩瑜。相当出色的作品。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8-23 / 标签: 剧场版 2015 Actas 原创 渕上舞 茅野愛衣 井口裕香
比起tv版的日常主线,剧场版的一个半小时战斗看的简直太爽了。结尾那洋洋洒洒的staff表简直……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2-26 / 标签: 2011年10月 2011 J.C.STAFF 小畑健 TV 日野聡 阿部敦 矢作紗友里 早見沙織 川澄綾子
比一期更棒。
看过的标签
- 921TV
- 442漫画改
- 253轻小说改
- 1252016
- 1252015
- 117剧场版
- 113原创
- 1132014
- 103OVA
- 942017
- 892013
- 83J.C.STAFF
- 812018
- 76花泽香菜
- 742019
- 692012
- 67后宫
- 662021
- 57悠木碧
- 54百合
- 54A-1Pictures
- 532011
- 532022
- 532020
- 50内田真礼
- 47OAD
- 47泡面番
- 45GAL改
- 45喜多村英梨
- 44堀江由衣
- 42沢城みゆき
- 40阿澄佳奈
- 39井口裕香
- 39神谷浩史
- 382010
- 37SHAFT
- 37SILVERLINK.
- 37校园
- 37田村ゆかり
- 37钉宫理惠
- 36京阿尼
- 36茅野愛衣
- 35日笠陽子
- 34伊藤静
- 34早見沙織
- 33日常
- 322008
- 322009
- 31東山奈央
- 31茅野爱衣
- 312014年10月
- 30MADHouse
- 30治愈
- 30东山奈央
- 29新房昭之
- 29佐仓绫音
- 29BONES
- 29佐倉綾音
- 28能登麻美子
- 28金元寿子
- 28搞笑
- 282015年4月
- 272007
- 272016年4月
- 27中村悠一
- 272014年4月
- 27小松未可子
- 27上坂すみれ
- 27水瀬いのり
- 27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