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千零一夜 1001 Nights
1话 / 1998年3月
2020-12-11 / 标签: MikeSmith 天野喜孝 剧场版 短片 1998 美国
纯粹的动画,纯粹的想象力,线条与色彩的狂想曲//有点让人联想到悲伤的贝拉多娜//要什么故事啊,这音画还不够看?//作为98年的作品,这cg并不差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21 / 标签: 佐久间贵史 st.SILVER 漫画改 TV 2023
配音太二刺螈了,有点难受//前面忘了,中间忘了,后面忘了,情书!伟大!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4-13 / 标签: 冈田坚二朗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2016 羽海野千花
shaft后期的巅峰之作,演出风格上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变化,但是依旧充满表现力//教科书般的节奏把控//美术太爱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4-13 / 标签: 冈田坚二朗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2017
如果说第一季主要还是是零一个人的成长物语,第二季则侧重于展现一群人的生老病死与悲欢离合。这个故事不会刻意表现什么,也不会去讨你的眼泪或者欢笑,这些人这些事就是真实的在那里存在着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0-11-6 / 标签: 梅津泰臣 ARMS OVA 原创 里番 1998
色彩和阴影与血浆碎肢一同构筑了梅津泰臣的暴力美学,高饱和的纯色红黄蓝给故事和人物增添了一点戏剧意味,感觉打光还可以更极端点//贯穿全篇的爵士乐还是蛮舒服的//女主人设太好看了//动作场面还是差点,地铁的打戏还行,坠楼那段简直离谱 -
苍蝇 A Légy
1话 / 1981年 / Ferenc Rófusz
2020-12-3 / 标签: 匈牙利 短片 实验动画 1981 奥斯卡
精彩的作画实验,虽然苍蝇应该是复眼,看到的肯定不会是这种鱼眼镜头就是了//曾经的奥斯卡还是有水平的,近几年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11-4 / 标签: 大友克洋 TMS_Entertainment 剧场版 漫画改 1988 宇都宫理 大平晋也
堪称恐怖的画面表现,超高密度的写实系作画,高度电影化的镜头语言//摸不清楚主题,也搞不懂那些宗教隐喻,依靠虚幻力量的反抗带来的到底是毁灭还是新生?//配乐太神了,完全可以当一张世界音乐专辑来听 -
ANOTHER WORLD
3话 / 2019年9月13日 / 堀口悠紀子
2020-10-21 / 标签: 伊藤智彦 WEB 原创 Graphinica 2019
比本篇看起来舒服多了,演出在线,情绪渲染的挺到位的//男主用3个cv有必要吗,找松冈来演大学时期虽然演技肯定没问题,但是声线跟一前一后都不搭啊,不得不怀疑是伊藤和岩浪指名要的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0-11-8 / 标签: 佐藤顺一 HalFilmMaker 漫画改 TV 2005 ARIA
低于预期//基本就是节奏把控和演出稍微好一点而制作全面弱化的京紫,整个风格和故事结构几乎一样,脚本也都是吉田玲子//个人认为这种纯温情日常的单元剧由于缺乏强力的戏剧冲突,很难在20分钟里单纯用日常情节来完成起承转合,导致人物和故事的转折显得很生硬很缺乏说服力//浓浓的说教味令人不适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0-9-30 / 标签: 大森貴弘 BrainsBase 成田良悟 轻小说改 TV 2007
超多视角的非线性叙事,如果不是一口气看完的话大概会挺头疼。人物太多记不住,一直到最后都还没完全对上名字。笨蛋情侣真的活宝。每个人物都很有意思,除了eve妹妹。本质恋爱喜剧(错乱)。配乐加一分。 -
平衡 Balance
1话 / 1989年 / Wolfgang Lauenstein、Christoph Lauenstein
2020-11-15 / 标签: 短片 德国 1989 奥斯卡 原创
团体秩序与个人欲望的矛盾?对西德文化不了解,可是这种求不得的结局看起来怎么很东方。。。 -
BAO
1话 / 2018年6月15日 / Domee Shi
2020-11-25 / 标签: pixar 短片 美国 原创 2018 奥斯卡
虽然说是个挺现实的故事吧,但是这表现得确实毫无新意//经典华人不配有眼睛//完全靠皮克斯这制作实力撑着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2-29 / 标签: orange 漫画改 2019 TV 松見真一
2019年最喜欢的TV动画,无论是技术力还是剧情都是数一数二的,架空社会下的全新道德体系,虽然本质上还是青春校园群像剧,但是这超高的制作水平和新颖的设定怎么能让人不爱。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 标签: 松见真一 orange 漫画改 TV 2021 樋口七海 神前晓
我已经搞不清坂垣是想要表达什么了//整体还算不错,中期几集做的都挺好的,ep10演出大赞//大概又要有第三季吧,我已经没兴趣看下去了,所以orange你什么时候把宝石之国做一做 -
Beasty
1话 / 2020年7月9日 / 殷千雅
2020-12-3 / 标签: 国产 短片 WEB 2020 毕业作品 中传
完成度非常高,分镜设计、剪辑、美术还有一些小动作之类的细节都非常讲究,虽然作画一般般,但是毕竟是毕设嘛//今敏真是影响了不少人//配音和配乐都不错 -
色彩幻想 Begone Dull Care
1话 / 1949 / Evelyn Lambart / Norman McLaren
2020-12-23 / 标签: 诺曼·麦克拉伦 加拿大 短片 1949 实验动画
依旧是音乐影像化,爵士还真是自由啊//中间那段线条的舞动很喜欢//已经不是迷幻了,简直是癫狂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4 / 标签: NUT 立川让 剧场版 漫画改 2023
在相当有限的时间和预算里完成了较为完整的故事,即使发展得像是开了三倍速,即使激扬的尘土和挥洒的汗水甚至来不及落下,即使黑暗也还来不及爬上他//故事太旧,演出太乱,于我来说大概是谈不上喜欢但绝对会印象深刻的好作品//之前不咋喜欢hiromi来着,虽然这里边儿的也没有特别喜欢吧,但好像有点不一样?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6-19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动作
除了剧情别的都很优秀,作画,美术都是一流,音乐也很有意思,感觉有很多synthpop和citypop元素,后期基本听歌去了没怎么注意剧情//前中期剧情都还可以,包含了大量的讽刺元素,后期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逻辑祭天,各种补设定,反转,显得很仓促,变成了一部搞笑番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 / 标签: StudioColorido 久保帯人 川野達朗 剧场版 2020
确实时髦//没看过死神,不懂里面的梗//作为一个前传或者预告性质的作品来说,故事挺有趣的,展开了世界观,设下了悬念,如果有后续的话还是挺期待的//小林亲宏的声音没听出来 -
卡农 Canon
1964年1月1日(美国) / Norman McLaren、Norman McLaren
2020-12-2 / 标签: 诺曼·麦克拉伦 加拿大 短片 1964 实验动画
纯实验,用影像阐述卡农,不懂乐理,不敢多说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