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8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意犹未尽 就不把tv的评论再说一遍了 黑深残只是浅层次东西 故事的灵魂没有丢掉 敲碗等二期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0-10-8 / 标签: SUNRISE TV 谷口悟郎 黑田洋介
故事的特色和好的地方不用再多说了 我倒是有不少怨念的地方 比如最后两集的草草结尾 令人烦躁的机战部分 虽不乏精彩的情节但全篇叙事的基准太客观了反倒有点沉闷了 我更希望内涵只是点缀 情节能再精彩些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0-9-18 / 标签: TV 漫画改 佐藤顺一
好看的大概有四集半 这就很不容易了 早期空气系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0-9-4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
异世界非无脑文当然欢迎 节奏舒服 哥布林和阿比斯之间 不过要说的话也没和哥杀拉开太大差距 而且目前实在太短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8-30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高潮部分反倒倍感凄凉。拍的也确实厉害 这片适合拿出去装逼 我个人倒没太大共鸣 这种艺术造诣的也不太容易共鸣 更适合回味 我觉得挺有逼格的 一生都在追逐幻影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20-8-29 / 标签: Diomedéa TV 渡航
前面风格挺讨喜的 后几集太难看了 水平不够还要去强行励志 最后弄得不伦不类的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8-29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细田守居然又找到了新角度 极具形式感 狭小的箱庭中审视家族文化(这屋子真时髦) 我觉得这个主题他差不多快要挖掘到极致了。这片很容易被误解成个人成长 实际有更巧妙的理念 但故事表达方式就仁者见仁了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0-8-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没看出来有明显的退步 没什么突破倒是真的 一半的时候突然转回现实我是真没想到 格调也高了起来 不过大多数人不接受这个 强大即内心 简单的立意演绎的很好 叙事有瑕疵 但这属于老问题了 缺少强力煽情的名场面才是不如前几部评价的原因吧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0-8-26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MADHouse
细田守和奥寺佐渡子最后的合作。兼具平淡和感染力的故事正是我喜欢的类型 无死角的好看 单论感受的话 接近千与千寻。不是简单的母慈子孝 而是有了更高的追求 应该会是细田守作品中我最喜欢的一部 目前来看各方面平衡的最好的一部 我看过的纯粹亲情题材最好的一部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0-8-24 / 标签: A-1Pictures TV
作为广告片成果怎么样我不知道 作为独立动画作品来说完全不行 很无聊的谜底和很乏味的解密过程 很差劲的演出和很无趣的情节编排 跟它12集还是24集没关系 白糟蹋了群像形式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0-8-2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星之声一样 你能在这里找到新海诚的一切。但是早期还驾驭不好逻辑性这么强的剧本 观影过程异常烦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 / 武内崇 / 須藤友徳 / 藤崎静香
2020-8-2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20-8-2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好看 比一半左右的本篇要好看 这个完结篇让我重新感到奈须作为作者还是有水平的 完满的画个了圆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8-19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片渕須直 漫画改
观众:这点敏感性都没有吗 不符合我的价值观 0分。其实能看成反战败的都是蠢 这片也确实不是什么反战 应该更像客观描述 情节上来说是非常好看的电影 那个时代的社会面 女主朴实愚昧又逆来顺受的形象 投降后的咆哮和吃救济粮的对比 最后也只能落脚饱受战争摧残却充满希望的活着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0-8-18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原创
原创太有个性 反倒让故事成为了不太重要的一环 我是觉得这算汤浅动画一个让人遗憾的地方 尤其玩开了之后更容易有这种感受 其实故事单拎出来也不是不好 如果我是第一次看他的动画估计看不下去 现在自然能接受这点 如果失望了那你之前喜欢的应该是森见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8-18 / 标签: 漫画改 noitaminA TV
虽然我一开始认为只是个靠软色情吸睛的玩意但最后还是打出了6分 起码比毫无特点的轻改强 制作也还行 但这片的内在真没什么可吹的 文艺范经常看着很尬 你也不能否认它故事讲的很勉强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8-17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长井龙雪
虽然都在套路之内 但除了高潮部分其实可以了 冈田编剧的故事层面不说 文字水平非常一般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0-8-11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op就能看出诚意满满。好的地方是真好 比如泼沙 国界线 还有求婚 白开水的叙事也能铺垫出爆点 还有辞职后参加考试 kb分子就很怪了 其实还是有点那种老动画的老套感的 虽然这也不能全怪作品。浪漫主义且有人文关怀 太空sf这层皮套的一点不生硬 非常值得一补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0-8-1 / 标签: 汤浅政明 Studio4℃ 剧场版
不愧汤浅 就是能把动画拍的有趣 即使不是第一次看他的片 即使是老作品 依然能嗨起来 不限于想象手法演出色彩 恶趣味也是汤浅的一部分 不逐一罗列了 简单的立意却能令人玩味 全片最惊喜的就是眼镜男突然掉头引出第二段走马灯 我以为看懂了看了解析才发现好多信息点都没抓住。不过这片虽然演出的高峰但情节太无厘头 -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20-7-28 / 标签: TV J.C.STAFF
最终回还是挺感动的 虽然谈不上喜欢 但完整三期看下来也值了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