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3-14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时雨泽惠一
早些年的轻改 分镜演出好诡异 欣赏不来 节奏也不舒服 单元剧水平可以划到中上流那拨 我也不觉得讲的道理浅薄 但是完全没觉得多好看 反讽意味太强而其他地方太弱 一旦没有get到那个点整集就毫无意义 不像虫师故事的基础就很扎实 竞技场两回太无聊了 似乎是最有逼格的9和11我没看懂也不想去细想 有两三话不错 有两三回凑合 有两三话鸡肋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3-8 / 标签: GAINAX OVA 鹤卷和哉
狂欢版eva 宅社/扳机那票人的节奏一直和我没那么合 其实逻辑啊内涵啊在这里毫无意义 换个思路后就能看的很愉快 但我还是不怎么吃这套 这中文译名挺好 特别的她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21-3-2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TV 立川譲
主线和单元剧篇幅各占一半 最后确实串起来一个能立得住的故事 存在主义鸡汤 非贬义 但主线确实不那么好看 单元剧足够好 虽然情绪简单却很出彩 演出挺有水准 所以没掰扯出什么东西来我觉得根本无所谓 这种题材也永远会有少数人不满意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21-2-24 / 标签: 漫画改 BrainsBase TV
其实一般吧 小清新 属于很容易看下去的那种 ふわふわ的感觉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2-2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久石让
1.几乎没什么商业痕迹 挑战观众失败(不过根本无所谓) 2.对我审美的巨大震撼 难以再现的美术 3.日本 甚至整个东亚强烈的文化特征 4.高畑勋的留恋 5.以后可能不会看到更好的竹取物语题材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2-18 / 标签: 剧场版 WHITEFOX
这么多年了才看这个剧场版 除了助手卖萌没什么好看的 当然我对粉丝向续作本来也没什么要求 -
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 STEINS;GATE 聡明叡智のコグニティブ・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4话 / 2014年10月15日 / 村川健一郎 / 志倉千代丸、MAGES.、 Nitro / 坂井久太
2021-2-18 / 标签: WEB WHITEFOX 短片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2-5 / 标签: J.C.STAFF 羽海野千花 TV
独白大师竹本祐太 摩天轮的意象也好 心中转动的自行车轮也罢 不止是爱情 也是生活的追求 白面包+蜂蜜+四叶草=人生 心里顺位略低于一期 到底没给满分是因为のだめ式的风格演出确实不对我胃口。僕まだ小さかった頃 どこへ行くにも一绪だったあの青い自轉車にのりながら ある時ふと思うたんだ 一度も後ろ振り向かずに 僕はどこまで走れるかなって あの時 僕は試したかっだのは 一体 なんだろ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1-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吉卜力最有朝气的作品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1-27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羽海野千花 TV
在青春/爱情这一主题维度上 羽海野千花恐怕鲜有对手了 hc就是你我的青春 像极了真实发生过的事 多少岁看都不过时 不是“把我们的经历作成故事”而是更高级的“把我们的感受作成故事” 并且日本动画最登峰造极的台词水平 每隔几集就能有一次高水准的情感释放 故事的演出风格我更偏好三狮 不过无所谓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1-1-17 / 标签: 芳文社 动画工房 TV 漫画改
全世界都爱芳文 在卖萌上确实是best 单单纯纯的喝茶卖萌 符合预期和定位 但是应该不会真有人认为这片不空洞吧?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21-1-10 / 标签: Type-Moon 游戏改 OVA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1-7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爱与哀 其实有点没看懂 长评里有一篇写的挺好 恍然大悟 “既然是这种题材那当然会代入立场”——纯属放p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7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漫画改
崩成狗了 各方面。原作水平在这 很容易发现亮点 还是好看 虽然对手强但比赛完全没悬念 这种动画做的太一般还是有点伤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4
分开评吧。前三季做的太好真是压力山大 还好我对作画不敏感 这季也远不至于没法看的地步。这种时候还要搞大半季的修炼只能说原作是真的严谨 虽然还没到有份量的比赛 但我认为依然好看 -
校园迷糊大王 二学期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二学期
26话 / 2006年4月2日 / 金﨑貴臣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0-12-31 / 标签: TV 漫画改
略低于一期吧 玩起来的集数基本都还好 正经起来没太多亮点 综合后续ova来看 正剧应该不太行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