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3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Fate 补魔 燃 战斗 AVG 王的悲歌,我的悲歌…
93/100。型月集大成之作。对于一部作品来说怎样才能算最棒的体验?我的回答是:在十多年前就被这部作品深深吸引,而到了十多年后的今天,在剧情已经差不多忘干净、基本等同于初见的状态下再度爱上这部作品。整体的体验曲线无疑是呈逐步上升的:从王道平稳落地的fate线,到有各种超展开的、对士郎有着自我审视和拷问的ubw线,到身为里故事,又收束了本篇所有伏笔和真相,以达圆满的hf线...这风格各异却互补,线索层层递进的三线带给了我充满无与伦比的新鲜感的游戏体验。 我想,至今为止吸引我的并不是奇幻战斗,而是激烈的理念冲突和多年来深入人心的角色们。这些才能算是fsn区别于型月其他作品的,属于自己的特质。看到最后的Last Episode,时隔多年,我也总算结束了那么久的执念,回到了自己内心的理想乡。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3-6-17 / 标签: 兰斯 RPG alicesoft 2004 战斗 游戏性
85/100。可以说是系列里除鬼兰以外剧情最好的一部,阶级壁垒下有趣的明争暗斗十分精彩,同时也是系列第二次大的重要展开,支线内容相当丰富,整体体量几乎是前5部的总和有余,一部分事件的影响深远。战斗系统的build明显要比前几作有进步。最大的扣分点是迷宫,做的真的很烂,而且还是第一人称,又晕又绕又爱藏还逼死强迫症,甚至一些迷宫开修改器体验依然不好。喜欢我赛斯首都找20个魔物队吗?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3-3-14 / 标签: 鱼介 兰斯 战斗 游戏性 语音 重制 alicesoft
93/100。不得不说这才是一个重制该有的素质和诚意啊,游戏体验对比1重制和2复刻简直降维打击。而且还是唯一有配音的一部,含金量自然不必多说,而且配音还极为出色。尤其是加奈美(太乐了)和萨特拉,风音和南妈优秀的配音功底给这部作品的表现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鱼介的画风也是一如既往在线,剧情中各种有趣的反套路富有张力。这一作也终于真正展开了兰斯系列那荒诞有趣又扭曲的世界观,可玩性和体量也有不错的提升。可操纵角色特别多,打法多样,就是地图切换时也有暗雷遇怪比较烦,整体说可以说是兰斯系列在rpg范畴内的质量最高的一部。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23-3-11 / 标签: 重制版 复刻版 游戏性 JRPG 战斗 兰斯
60/100。非常平庸的一作,和1的重制版差距有点大。不管是战斗、剧情、系统都很无聊,流程也非常短不够玩,一天就能通关。整体也就CG能看看。迷宫里暗雷有点多,幸好可以直接逃跑省去无意义的时间。重制了但没完全重制,顶多算个复刻,各方面还是十分有年代感。你说它是复刻,它还真的只是复刻了一下,整体体验和1990年的原版一样,我感受到了什么是老游戏的恶意...要说最重要的,那果然还是志津香这个兰斯系列灵魂角色的初登场吧。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3-3-10 / 标签: 重制 重制版 战斗 RPG 兰斯 游戏性
78/100。系统和各个支线不错,玩着还是挺上头的,一天就肝完了。但战斗本身还是比较无趣,后期刷着挺乏味的。重制后的画风人设都很棒,就是剧情实在太无厘头了。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NS
- 15解谜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神作
- 11独立游戏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Switch
- 10ARPG
- 10推理
- 9ACT
- 9催泪
- 9致郁
- 9FPS
- 9Capcom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ATLUS
- 6Type-Moon
- 6猎奇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恐怖
- 6互动剧情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巧舟
- 5galgame
- 5燃
- 5经典
- 5马里奥
- 4PS4
- 4key
- 4丧尸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和泉つばす
- 4SquareEnix
- 4逆转裁判
- 4Rockstar
- 4潜行
- 35pb.
- 3高瞰
- 3青春
- 3重制
- 3ADV
- 3欧美系
- 3异议あり!
- 3受苦
- 3萝卜
- 3百合
- 3妹控
- 3CRPG
- 3麻枝准
- 3PS5
- 3黑暗之魂
- 3奈須きのこ
- 3纯爱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