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4-15 / 标签: ADV 群像 AVG 科幻 萝卜
93/100。一流叙事撑起的二流故事,出色的美术风格撑起的凑数玩法。打碎所有时间线和视点的碎片化并巧妙的圆了回来,逐步揭开真相的感觉很爽。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8-3 / 标签: ACT 萝卜
88/100。个人感觉1的综合素质高于2,且不说1的很多部分赛博味儿更足,主要的不满还是集中于2的剧情方面。战斗系统同1,很有深度,甚至不亚于表界的那些知名act。说回剧情,2的几个角色感情塑造缺乏足够铺垫导致太生硬,三条线质量都相当堪忧,体现在亚季线过高的重复度,空线结尾的堆怪严重,更有排队便当又复活这种连老套看了都嫌老套的剧情简直尬出天际,让人都无力吐槽了。以及打19的时候我疯狂闪退体验极差(虽然这是个人原因),不过同样是决斗,体感上1里和千夏的决斗还是要完爆它(可能是沉默之空在我心中的地位也高于jihad)。而我最期待的真结局,竟然只仅仅交代了几句话就没了?说实话,这个解谜篇和收尾根本无法回应我这么久的期待,说白了有种步子迈太大卡到裆的感觉。把bsd两部合起来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给90分以上,不过单把2拿出来我的评价虽然不至于太低,但也不会太高。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8-3 / 标签: ACT 萝卜 戯画 GIGA
93/100。元宇宙,机械义体,颅内芯片,神经网络攻防,机械飞升...赛博朋克世界观的基本要素大部分都具备了,不过对此的探讨还是有些浅尝辄止。很多结局也是耐人寻味——尤其是当我回忆起在蕾线的结尾对菜叶做了什么,以及看到菜叶线的BE后,这些剧情可以说是全篇最赛博的部分。我对bsd1的评价高于2大抵也是因为菜叶线和千夏线是我最喜欢的两条线。玩法部分也很自然,并不会显得和剧情割裂,有研究深度的ACT系统无一不时刻吸引着我,手操机甲在敌人身上宣泄情绪的代入感、表现力也都是纯文字无法比拟的。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NS
- 15解谜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神作
- 11独立游戏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Switch
- 10ARPG
- 10推理
- 9ACT
- 9催泪
- 9致郁
- 9FPS
- 9Capcom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ATLUS
- 6Type-Moon
- 6猎奇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恐怖
- 6互动剧情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巧舟
- 5galgame
- 5燃
- 5经典
- 5马里奥
- 4PS4
- 4key
- 4丧尸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和泉つばす
- 4SquareEnix
- 4逆转裁判
- 4Rockstar
- 4潜行
- 35pb.
- 3高瞰
- 3青春
- 3重制
- 3ADV
- 3欧美系
- 3异议あり!
- 3受苦
- 3萝卜
- 3百合
- 3妹控
- 3CRPG
- 3麻枝准
- 3PS5
- 3黑暗之魂
- 3奈須きのこ
- 3纯爱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