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7-3 / 标签: 最终幻想 PS5 ACT ARPG JRPG 吉田直树
88/100。诚然这是一部非常偏科的作品,甚至可以说是偏到了极致。但也是我接触过的,同时也极有可能是游戏界历史以及未来几年内也无人能出其右的最震撼的战斗演出。祖坚的音乐发挥的相当不错,除了可能有一些复用的小毛病。战斗系统居然能让我原本一个对act兴趣不大的苦手体会到了门槛不高的爽快,也稍微弱化了build,这两个被不少人诟病的点恰好迎合了我的口味。本作世界观很不错,主线剧情算平稳落地,缺点是反派的塑造过于脸谱化,各种通马桶支线拖了后腿,以及基本没啥互动的一本道地图吧。//2024.4.20更新,新出的沧海恸哭DLC打完了,利维坦桑的BOSS战太爽啦。 -
虐杀原形 Prototype
2009-06-09 / Xbox One、Xbox 360、PS3等 / ACT / Radical Entertainment
2023-6-4 / 标签: 虐杀原形 A哥 ACT
算是以前的启蒙大作之一,给个情怀粉。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3-6-4 / 标签: ACT 开放世界 武士 黑泽明
93/100。虽然本质上也是个高级罐头,但却和众多罐头有着一道分界线。同时武士题材深得我心,游玩起来没有感觉到什么厌倦。本作最优秀的莫过于美术风格和动作设计。对马岛极其优秀的美术和氛围塑造巧妙的掩盖了其一般质量的建模和材质,达到了身临其境的效果。同时游戏对黑泽明等剑戟片的致敬,精细研究过的战斗系统,是题材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盛宴。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3-6-4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ACT 魂系列 打铁模拟器
98/100。魂系短小精悍的典范之作,本人唯一玩了10周目以上的游戏。BOSS设计可以说是系列最佳,把玩家和BOSS之间的交互水准拉到了顶峰,见招拆招基本上给他们玩明白了,尤其是高周目双难下颇有种高手过招、刀尖舔血的快感。打铁实在有着能让人升华的魔力。唯一的问题是流程中也依然有不少换皮怪问题,不过基本不影响体验。 -
怪物猎人XX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ダブルクロス
2017年3月18日 / 3DS、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6-4 / 标签: 怪物猎人 3DS Capcom ACT 掌机
65/100。玩了30多小时,没太get到这个系列的点。实在不喜欢有刷材料这种属性。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6-4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受苦 横版
93/100。简约耐看的美术风格,时而充满激情的配乐,丰富的游玩性。受苦并快乐着——来自一个至今没过神居和苦痛之路的菜鸡。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22-8-4 / 标签: FD ACT
78/100。在这个fd里学会了毒鹰落,还是挺爽的。还能玩我最喜欢的村正。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8-3 / 标签: ACT 萝卜
88/100。个人感觉1的综合素质高于2,且不说1的很多部分赛博味儿更足,主要的不满还是集中于2的剧情方面。战斗系统同1,很有深度,甚至不亚于表界的那些知名act。说回剧情,2的几个角色感情塑造缺乏足够铺垫导致太生硬,三条线质量都相当堪忧,体现在亚季线过高的重复度,空线结尾的堆怪严重,更有排队便当又复活这种连老套看了都嫌老套的剧情简直尬出天际,让人都无力吐槽了。以及打19的时候我疯狂闪退体验极差(虽然这是个人原因),不过同样是决斗,体感上1里和千夏的决斗还是要完爆它(可能是沉默之空在我心中的地位也高于jihad)。而我最期待的真结局,竟然只仅仅交代了几句话就没了?说实话,这个解谜篇和收尾根本无法回应我这么久的期待,说白了有种步子迈太大卡到裆的感觉。把bsd两部合起来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给90分以上,不过单把2拿出来我的评价虽然不至于太低,但也不会太高。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8-3 / 标签: ACT 萝卜 戯画 GIGA
93/100。元宇宙,机械义体,颅内芯片,神经网络攻防,机械飞升...赛博朋克世界观的基本要素大部分都具备了,不过对此的探讨还是有些浅尝辄止。很多结局也是耐人寻味——尤其是当我回忆起在蕾线的结尾对菜叶做了什么,以及看到菜叶线的BE后,这些剧情可以说是全篇最赛博的部分。我对bsd1的评价高于2大抵也是因为菜叶线和千夏线是我最喜欢的两条线。玩法部分也很自然,并不会显得和剧情割裂,有研究深度的ACT系统无一不时刻吸引着我,手操机甲在敌人身上宣泄情绪的代入感、表现力也都是纯文字无法比拟的。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NS
- 15解谜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神作
- 11独立游戏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Switch
- 10ARPG
- 10推理
- 9ACT
- 9催泪
- 9致郁
- 9FPS
- 9Capcom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ATLUS
- 6Type-Moon
- 6猎奇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恐怖
- 6互动剧情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巧舟
- 5galgame
- 5燃
- 5经典
- 5马里奥
- 4PS4
- 4key
- 4丧尸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和泉つばす
- 4SquareEnix
- 4逆转裁判
- 4Rockstar
- 4潜行
- 35pb.
- 3高瞰
- 3青春
- 3重制
- 3ADV
- 3欧美系
- 3异议あり!
- 3受苦
- 3萝卜
- 3百合
- 3妹控
- 3CRPG
- 3麻枝准
- 3PS5
- 3黑暗之魂
- 3奈須きのこ
- 3纯爱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