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猎人携带版 2nd G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ポータブル 2nd G
2008年3月27日 / iOS、PSP / ACT
2015-3-15 / 标签: Capcom PSP
2代继承过来的 所以玩的时间相对短 满分我更愿意给本体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6-22 / 标签: PS4 SquareEnix RPG
已白金。不难 觉得难是因为系统还没玩熟练 虽然我不喜欢每关都有个要打10~20分钟的boss 我也永远不能理解飙车尬舞的爽点在哪 还有各种老生常谈的jrpg通病之类的。当然通关后觉得还行 尤其战斗系统加分了 有想法有突破 完全没有cc那种好看不好玩的感觉 技术力虽然不完美但也可以了 左拥右抱的能玩的很愉快 吹剧情改动还不如吹tifa三套衣服 其实基本就是白开水剧情 再加上是分割 给不到8分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19-4-22 / 标签: PS4 falcom JRPG
终于完了。五年四部太臃肿了 闪的基调是中二 而且有太多打磨不好的地方 这次加速填坑了 以目前的情报来说太好猜了 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有意外的地方 亮点依旧是和空零碧的互动 延用的战斗系统一直在进化也说不上多出彩 剧情水平比闪3略有内容 ed情怀拉满 好评+1分 -
鬼泣3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3
2005-02-17 / PS2、PC、Nintendo Switch / ACT
2015-3-15 / 标签: Capcom ACT PC PS2
鬼泣的核心是表演 华丽和观赏性 职业一般只用欺诈师 我是不太喜欢这种刷分数评价的战斗 色彩有点太暗了 两兄弟 马车 鲸鱼等boss战还是不错的 维吉尔比但丁好用 -
战神:奥林匹斯之链 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
2008年3月4日 / PSP、PSV、PS3 / ACT / Ready at Dawn Studios
2015-3-15 / 标签: PSP ACT
第一个玩的战神 这种游戏当时在psp上实在惊艳 不错的打击感和解密 暴力的QTE和神话特色的场景 玩的时候还不知道剧情 -
战神:斯巴达之魂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
2010-11-02 / PSP、PS3、PSV / ACT / Ready At Dawn Studios
2015-3-15 / 标签: PSP ACT
1 2代之间 话说老战神的系统基本就没变过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7-24 / 标签: ACT PS4 五十嵐孝司
我觉得这个应该最高难度起手 多尝试尝试武器搓招和魔法 而不是像我一样普通难度拿了真空刃就无双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1-1-27 / 标签: FROMSOFTWARE ARPG PS4
64小时 本体+3个dlc+暗天使+安迪尔 近300死 我怎么觉得是最简单的一代 除了烟骑士就没卡住过。内核还在的话怎么都不差 单论感受的话还好 不如1代不丢人 那个地图设计也难以轻易复制 但是boss战就体现出差距了 而且差距很大 很多细节也是 难怪被归为外传 难点在掉体力上限和武器耐久度 设计上有很多不足 但也就是和fs的其他比 天上掉蜘蛛魂系列恶心程度之最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3-7-4 / 标签: AUGUST galgame PC
大场面 有阅读的快感 -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2011年11月02日 / PS3 / 动作类
2017-8-16 / 标签: PS4 顽皮狗 TPS
每代神海最后几关都要整出些非人类来...都说比起二代怎么怎么不足 我倒是感觉系列四代是递进的 另外剧情稍微有了些存在感 惨烈是历代最简单的 -
托托莉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2~ トトリ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2~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0-4-4 / 标签: PS4 RPG
调和这系统也不算陌生了 虽然一开始看着不太起劲但还是很容易玩进去 我玩过所有带时限的日式游戏就没有一个算是不好玩的 前提是这个真适合看点攻略然后一周目做出全结局 单纯只想通关的话就无聊了 除了塔没时间打了其他隐藏boss都过了 整体难度没有之前听说的那么高 正常难度而已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18-7-18 / 标签: PS4 KOEI ARPG
动作部分还是不错的 反正我是一把武器几套招式用到底 boss战不错 打的最爽的应该是岛左近和石田三成 学不学阴阳术真是两个难度 最恶心我的就是双人boss了 还有这种类型的游戏就没必要刷刷刷了吧 dlc懒得打了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9-5-30 / 标签: PS4 JRPG SquareEnix
这个是真的硬核 印象中比这个系统还简单的rpg只有早期仙剑了。人物成长 探宝 剧情 对话 回合制战斗 你要是对这些日式rpg要素有哪点不感冒的话游戏体验都会大打折扣 然而这些做的其实都不错 受众很苛刻 本来也就是给dq 或者说jrpg的死忠玩家做的 我的感受是还好 但不太想去玩其他代 因为体验感可能都大同小异。有些地方应该弄便捷一点 还有哑剧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1-12-11 / 标签: ACT PS4
动作部分确实好 没个小20年的底蕴做不出来 战斗的逻辑还是老样子 难度上限虽高但也无心钻研 杂兵战我还是觉得忍龙更好 相对来说也没什么短板 画面好人物多花样多boss战优秀 其实抛开技术进步不一定强过鬼泣3 还以为通关后能用Vergil呢 失望 -
忍者龙剑传Σ2 NINJA GAIDEN Σ2
2009年10月1日 / PS3、PS4、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1-10-11 / 标签: PS4 ACT
其实西格玛1和黑之章没有决定性的差距 但西格玛2就差点了 一改初代落地吸魂主导的战斗节奏 但是原版高攻击欲+高断肢率+堆怪的特色也被弱化了 直接的感受:更华丽了 机制更好了 难度低了 烦躁感低了 成就感低了 胡乱按能通过的机率提高了——我只通了上忍 不知道准不准确 即使如此动作部分还是领先 真有机会我以后还是想玩一下原版 -
秋之回忆:从今以后 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
2004年6月24日(PS2) / PS2、PC、SL2000等 / 恋愛ADV
2013-9-21 / 标签: KID galgame PSP
从今以后还不错 有几条线挺好的 剧本居然是林直孝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14-7-30 / 标签: falcom PSP RPG
零碧更王道 而且整体世界观升级了 日系尴尬演出在童话基调的空里不那么明显 在试图开始穿插现实的这两作里略扎眼。第四章Q版小人演出的巅峰 游戏性也是系列巅峰 圣女系列boss战巅峰。玩完闪轨回头看零碧其实还行 至少故事的完整性 爆点 和闪的互动伏笔都挺好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5-3-15 / 标签: GBA
宝石我也只是简单玩了一遍 前三世代还是差别不大 nds世代至今一点没碰过了 也是略遗憾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5-3-15 / 标签: Capcom AVG NDS
解谜玩法还可以 起码比逆转系列要强 巧舟的构思确实巧妙 反正我是没猜到 -
潜龙谍影5 原爆点 Metal Gear Solid V: Ground Zeroes
2014-03-20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9-9-9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 Konami
全任务S评价通关 感觉好难啊。操作手感好多了 而且终于能看到电影了 一周目两个小时的流程打的我胆战心惊的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0-1-26 / 标签: falcom ARPG PSV
噩梦难度白金 但以我对法老控的了解 很可能正因为是噩梦所以才好玩 如果选低难度就差些了。小厂精品 技术硬伤没辙 但关键的地方一点不含糊 玩起来很流畅 有冒险的沉浸感 地图敌人收集要素都合格 系统也算是简练有用 反面例子就是同年的ff15 剧情我倒是没太多感想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7-7-27 / 标签: Rockstar PS4
故事模式通了 很多要素基本是浅尝辄止 游戏做的是真好 开拓全地图的时候一直这样想 就是玩不来这种 对线上更是提不起劲 就算如此也是值得体验的游戏 受众太广了 商业奇迹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2-1-4 / 标签: Capcom PS4 AVG
有限的背包格子真是经典而又成功的设计 封闭式的箱庭解谜给恐怖游戏巨大加成 警察局惊悚又欲罢不能 后面场景就不如了 把经典用现代技术还原是好事 但换人以及表里关差别都不大就有点虎头蛇尾了 内容感觉少了点 什么时候科乐美脑抽把寂静岭2重做让我见识见识啊
玩过的标签
- 67PC
- 50PS4
- 49PSP
- 25ACT
- 19ARPG
- 15PSV
- 14RPG
- 14falcom
- 13独立游戏
- 12Capcom
- 11galgame
- 9SLG
- 8KID
- 8JRPG
- 7AVG
- 7key
- 7KOEI
- 6Konami
- 6顽皮狗
- 6PS3
- 6麻枝准
- 5SquareEnix
- 5FROMSOFTWARE
- 5国产
- 5Ubisoft
- 5SRPG
- 4宫崎英高
- 4Switch
- 4minori
- 4SEGA
- 4GB
- 4AKABEiSOFT2
- 4小岛秀夫
- 4PS2
- 4GBA
- 3TPS
- 3FTG
- 3るーすぼーい
- 3Nitro+
- 3弘煜科技
- 3Vanillaware
- 2Type-Moon
- 2MUG
- 2Rockstar
- 2新海诚
- 2神谷英树
- 2CD_Projekt_RED
- 2ADV
- 2七尾奈留
- 2roguelike
- 2Arkane
- 2CRPG
- 2加贺昭三
- 2网游
- 2EA
- 2任天堂
- 1视频通关
- 1QuanticDream
- 1手游
- 1双人
- 1FPS
- 1高橋哲哉
- 1Eidos-Montreal
- 1Dynamics
- 1LarianStudios
- 1实况足球
- 1宮崎英高
- 1Larian_Studios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Guerr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