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6-17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23-6-4
相比与更普遍的同龄(学生)合住宿舍的题材,这部倒是少见地刻画了不同年龄段的几人,于是在情节上比起青春的感觉,更偏向于社会面一些,并且还有明快的画风隐藏下不时出现的荤段子;当然男主的纯情恋爱上,还是能看出不少青春的感觉的。其实像是“xx庄”系的日常系的作品,相比于剧情,果然还是看个氛围吧。这部剧情也是中规中矩地发展,名场面也没有太多,现在忘得差不多了,但是补番的氛围确实还行,适合不时地补上一集(虽然也常常会有补着补着就丢了的情况)。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5-25 / 标签: 2022 春
又是“少女+万物”的搭配,这次的主题是“手工”!简洁的线条画风和偏淡色的画面看起来很是舒适,角色也都很有特点很可爱,剧情以手工为轴,造树屋为主线,不紧不慢地推进,以树屋完工结尾也是完美收官。感受作品的节奏悠哉地补下来,确实是一部放松身心的佳作。 -
露蒂的玩具 アスタロッテのおもちゃ!
12话 / 2011年4月10日 / 追崎史敏 / 葉賀ユイ / 大塚舞
2023-5-25 / 标签: 2011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亲情,还是错过的爱情”。明明完全是在讲爸爸带女儿的故事(辈分也刚好啊),却总是要再强行拐到恋人的关系,但绕来绕去还是没有真的在讲,到底是要闹哪样(╯°Д°)╯ ┻━┻单集评价里有个班友的评价是“纯洁工口”,确实是很贴切的词语,虽然有卖肉的部分,但却色不起来,整体氛围是一种温馨的感觉。也许是我带入了老父亲视角吧。干脆就当是露蒂和明日叶的友情故事吧,嗯就这样。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5-19
-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23-5-17 / 标签: 2008
“死后抵达的信件”的设定,主角以旁观者的视角,简单地只把故事展示给我们,完全做成一部单元剧的话,我认为是再好不过了。事实上前几集确实是这样的,故事也很不错,但是随后主线的加入,让这部作品有些不伦不类了。主线挤压单元剧的空间,却没有讲出更多值得占用时间来专门讲的东西,并且一些观念也是有待商榷的。总体来说还是有缺点的作品,要看的话可以挑单元剧部分看(个人喜欢1&2、5、9、10集)。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5-15 / 标签: 2021 战斗
补着补着,有时就会感到有些补番疲倦,大概可以称为动画ed吧。这时候把之前搁置的这部作品拾起来一看,欸,热闹得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二话不说就是干,一下子就提起劲来了,一口气补完很爽。虽然缺点仍然在于较为平叙的剧情,但如果快速补完,在很高的打斗画面的加持下,并不会太过影响观感,无妨说这样更能让观众放开过多的剧情解读,沉浸到画面本身带来的体验中来。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4-30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3-4-28 / 标签: 2003 秋
整部作品的基调显得悲怆和空寂,被少女们平静而略带温馨的日常所掩盖,却又不经意间稍露一些,价值很好地结合略泛黄的配色和古典乐,有种某个昏昏欲睡午后的老电影的感觉;即使画面中在枪弹交错,也只有一种很平静的时间流逝之感。虽然感觉有了,但短处也是有的,剧情与设定的设计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设定了这么多,但总体却好像只是在讨论少女们故事,没有前因也没有后果。总之还是可以一看的作品,只要更多地去感受它的氛围。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6
-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最近、妹のようすがちょっとおかしいんだが。
12话 / 2014年1月4日 / 畑博之 / 松沢まり / 鈴木大
2023-4-2 / 标签: 2014 节操 卖肉
只能说“最近我的妹妹有点惨”,剧情的设定过于刻意,完全是为了醋下饺子,这里面哪件事换我碰上都得直接自闭了233;对于妹妹的描写还是能侧面看出她内向的孤独,不过剧情执着于强行卖肉,还是没能好好涉及这方面。话说小仓唯配这种腹黑的角色我还是第一次见,看完的原因大概一半是想看小黑唯,一半是《有哉と美月》这首配乐吧。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6 / 标签: 2023 漫改 搞笑 StudioBind
“我知道性转的题材很多,也知道轻百的故事发展稍显平淡,但我如果掏出如此的制作,阁下也就不得不看了吧!”也许作品并非十全十美,可以举出更多的缺点,但不可否认就是很好看,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天气,放下其他琐事,点开它,收获快乐,就这么简单。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3-3-14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 标签: 适合一起看 搞笑 2022
命途多舛的一部作品,经历了两次较长的停更;但每次恢复更新我还是第一时间跑去看,也侧面反映片子还是蛮有趣。尽管是俗套的穿越得挂的设定,但在舅舅稍显脱线又不失热心的性格的加持下,剧情却既没有像龙傲天一样套路,也没有发展为反套路的套路,而是恰巧平衡在中间,让舅舅这个穿越者就如同很平常的身边人一样亲切;加之其他角色也都是各有特色,让我们都完全能带入到敬文的视角,欣赏舅舅这一段奇妙冒险。十分推荐一起来看。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3-3-8 / 标签: 2011
好奇于名字就补了,结果给我来了点小小震撼。“异装”作为ACG中常见的一种元素,一般都为了处于有趣的目的被使用;而这部作品则以一个正常视角来讨论这个话题,当然作品并没有明面地摆出观点,而只是将这些青春期孩子们的故事娓娓道来,将解读的权利让渡给观众。但也使得作品给人的印象不深,并且最后也没啥结束的感觉。不过依然推荐一看,能以不一样的视角来重新看待事物,也很不错。
看过的标签
- 19搞笑
- 132023
- 11治愈
- 112018
- 10恋爱
- 9日常
- 82017
- 72022
- 6适合一起看
- 6冬
- 62012
- 52011
- 42014
- 42016
- 42020
- 4百合
- 42019
- 3热血
- 32015
- 3战斗
- 32013
- 3公路片
- 3泡面番
- 3夏
- 3悬疑
- 2美食
- 2颜艺
- 2青春
- 2后宫
- 2奇幻
- 2空气
- 22007
- 2校园
- 2卖肉
- 2推理
- 2带娃
- 22021
- 1萝卜
- 1异世界
- 1剧场版
- 1HalFilmMaker
- 1动画工房
- 1StudioBind
- 1时空轮回
- 1P.A.WORKS
- 1轻小说改
- 1LapinTrack
- 1智斗
- 1projectNo.9
- 1Fate
- 1萝莉
- 12004
- 11998
- 1励志
- 1GoHands
- 12008
- 12005
- 1童年
- 12003
- 12010
- 1超能力
- 1亲情
- 1SILVERLINK.
- 1运动
- 1秋
- 1漫改
- 1节操
- 11996
- 1ProductionI.G
- 1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