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1-3 / 标签: 后宫 搞笑 2023
我向来不感冒后宫题材的,况且这部作品在名字上就有搞噱头的烂作之嫌。但是真的看过一集后,很快就转了想法,主要还是作品更偏向于搞笑性质,直接就抽离了后宫作品的一些过场部分,对上眼就是心仪之人,不整男主亚萨希去一个个泡的过程,直接就是各种逆天脑洞,不受常理限制。其次搞笑题材的作品,制作水平也是很决定性的因素,画面张力上去是可以锦上添花的;本作恰巧在这方面确实是不遑多让,人设和画面亮丽又自然,看上去很舒心。两点做得不错的话,其实就是一部可以让人看得开心的作品了,这样就可以了。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23-12-30 / 标签: 2012
属于是少女类型的校园恋爱作品?不是很对胃口,之后试试别的同类型作品看看。男女主直来直去的恋爱倒也不错,就是剧情很淡,故事松散,说是开始恋爱的两人吧,倒不如说已经是结婚后的倦怠期了,整体看下来对剧情没啥印象。此外男主这种自我主义型的性格,对不上脑回路的话,即使是在作品中也有些接受不能。当然人物设定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反而夏目妹子还是挺可爱的,还是华哥配的;主要问题还是剧情太白开水,看着打瞌睡。bgm《手つかずの感情》之前就加过歌单了,没想到是这部,就是用的次数也太多了吧。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7 / 标签: 2023
整体看下来就是一个“稳”字吧。一方面,制作微妙地卡在“时不时觉得有点穷”的水平,单张画光讲话挺多的,不过作品本身也不是什么需要作画的类型。另一方面,剧情不算太让人拍案叫绝,但也没有烂活儿,属于稳扎稳打,看了一集会想继续看下一集,听大家唠唠嗑一集时间就不紧不慢地过去了,想来补番体验会比追番体验更好。值得一提,这又是一部很放松身心的作品,千空这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能做成什么,大家一起来做的感觉真的很好。在现实中我们想要做什么,一方面往往会受限于很多条件,另一方面需要瞻前顾后却又担心最后无所得的状态相比,千空这种状态,真的很能让人放松下来。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3-12-12 / 标签: 2017 恋爱 搞笑
每次看番倦怠后,来一部日常题材的萌豚作品总是极好的,可谓是百看不厌的题材。芳文社的作品出乎意料有BG元素,加之餐厅的设定,让我有了些当年看迷糊餐厅的感觉。餐厅主打的标签属性服务,与角色的本身性格的反差萌是作品的一大特点,但是也并没有刻意地围绕该点去做功夫,而是很随意地结合在剧情里,看下来还是很流畅的。总归是很典型的芳文社日常作品,看起来笑点也很多,角色讨喜,莓香各种Q版小表情挺可爱的,私以为还是值得推荐的。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3-11-6
-
这个是僵尸吗?OF THE DEAD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オブ・ザ・デッド
10话 / 2012年4月4日 / 金﨑貴臣 / 木村心一 / 田頭しのぶ
2023-11-6 / 标签: 2012
前面的日常部分看起来感觉更有意思了,很纯正的十年前的轻改的味道,看这些角色们看着还有点小感动。不过后面慌慌张张地一转主线,但是篇幅又不够,看起来有些太快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我是纯动画党,甚至买了漫画搁着的稀有物种,没被剧透多少,只是听着烂尾的声音,终于是来到结尾。在我看来就是个平凡的结局吧——啊就是这样啊。第一反应是鲁鲁修的结局,不过倒是没有那时那样的震撼,不知是不是心态的变化。救世小队和进击巨人的战斗没有想象中那么燃,可能也是因为少了之前的那种配合智斗的因素,单纯地在打配合的原因吧。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10-29 / 标签: 2023
打斗真是有被爽到!很高兴可以看到这样一部,走出了自己道路的作品。许多镜头的的连贯性和张力都是很棒的,要是可以在影院看一定更不错,以后有电影上映一定要支持一下。最后一集超长时长从头打到尾,一口气补完真是舒服。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7 / 标签: 2023
个人还是对这种称之为扭曲的剧情不是很感冒,并不是很有感觉,可能因为自己是比较迟钝的类型吧(不过各种表情包和二创看得很开心)。头一次知道了“重女”这种称呼的含义,确实如同字面意思,给人以很重的心理负担呢。不过话说回来,爱音这种带小心机,却最后意外单纯的角色,以及soyo这种前后反差强烈的角色设计倒是很新奇的——或许我已经稍微能体会这种作品的醍醐味了? -
素描本 スケッチブック ~full color's~
13话 / 2007年10月1日 / 平池芳正 / 小箱とたん「スケッチブック」(連載『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杉本功
2023-10-17 / 标签: 2007 空气 HalFilmMaker
也是一部空气系的作品,说是单元剧的形式吧,好像之间又有些松散的联系;说是有主线,但是也不太能组织起来。也许是出场人物较多,导致最开始看起来难以融入其中,有种疏离感。但是慢慢地投入进去后,确实也是一部不错的作品,若无其物的空气剧情、不时的空气笑点——那种让人浅浅地会心一笑的点,看下来也很是放松。依旧是一部睡前推荐的一部作品。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10-13 / 标签: 治愈 2023 搞笑 GoHands
像这种治愈社畜的类型,之前另一部仙狐小姐没看下去,这部倒是看下来了。不知是因为是主角是女性,还是治愈役是大猫。作为当季番,追的时候还是蛮期待更新的,单元剧穿插回忆的形式,看完一集的观感还是很快的。单纯地当成治愈日常来看,还是一部不错的作品——当然,也许这是一种疲惫的成年人才能感受到的治愈吧,一种完全放松下来,单纯地浪费时间就可以的治愈,或许是一种很昂贵的治愈。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9 / 标签: 2023 恋爱 动画工房
比较常见的糖精作品,过于套路的设定和展开,强行设定相爱的两人意识不到对方的情感,不断地靠些无谓的事件推动故事向前,但两人的关系却依旧周而复始,只能说不愿捅穿这层窗户纸的是作者本人了。这样的作品看到后面都未免稍显厌烦,大概能叫吃齁了吧。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10-9 / 标签: 2012
入宅之初就听过的作品,因为名字不够中二没有看,想来倒也挺可惜的w,毕竟题材设定还是挺炫酷的。当然现在也值得一看,比如作品对于反乌托邦主题的探讨,不过第一部看下来并不是很深入,更像是单单展开了世界观。几个案件串联出背后主谋的主线形式,开始的人体艺术让我还是感叹了下老虚的恶趣味,中间的部分稍水,后期收紧了些,但好像也是平稳地收了尾。人物刻画主要还是集中在狡啮和槙岛两者间,常守朱更像是给观众一个带入的视角,不过也是有一定塑造的,由香菜配倒是很好地表现了表面弱气却不弱势的形象,莫名地挺萌的。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3-10-3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2 / 标签: 推理 2023 LapinTrack
作品的世界观设定是奇幻类型,但就推理方面而言作品颇为传统,但正如题目,“笑剧”——像是漫才和杂耍的结合的要素,也在该作有着很大的比重。两者结合,整个解决案件的过程,就像是男女主为了表演给外人看一般的,一唱一和地对答,插科打诨穿插其中,很好地缓解了传统推理过程中,前期了解情况、找线索部分的乏味。常常是听着俩人聊天,案情也就不知不觉地往下推动,一看下来就停不下来。值得说道的是男主的声优,语气把握得很好,很好地为男主玩世不恭的人物形象加分。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1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1
看过的标签
- 19搞笑
- 132023
- 11治愈
- 112018
- 10恋爱
- 9日常
- 82017
- 72022
- 6适合一起看
- 6冬
- 62012
- 52011
- 42014
- 42016
- 42020
- 4百合
- 42019
- 3热血
- 32015
- 3战斗
- 32013
- 3公路片
- 3泡面番
- 3夏
- 3悬疑
- 2美食
- 2颜艺
- 2青春
- 2后宫
- 2奇幻
- 2空气
- 22007
- 2校园
- 2卖肉
- 2推理
- 2带娃
- 22021
- 1萝卜
- 1异世界
- 1剧场版
- 1HalFilmMaker
- 1动画工房
- 1StudioBind
- 1时空轮回
- 1P.A.WORKS
- 1轻小说改
- 1LapinTrack
- 1智斗
- 1projectNo.9
- 1Fate
- 1萝莉
- 12004
- 11998
- 1励志
- 1GoHands
- 12008
- 12005
- 1童年
- 12003
- 12010
- 1超能力
- 1亲情
- 1SILVERLINK.
- 1运动
- 1秋
- 1漫改
- 1节操
- 11996
- 1ProductionI.G
- 1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