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9-16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9-15 / 标签: 2022 卖肉 搞笑
带有剧情的卖肉作品,稍微有了些当时看风俗娘的感觉了,当然观感其实还是区别很大的,至少角色上是有区别的——这部至少还算是冒险家团体啦。所以这部的剧情设计为了贴合卖肉,就少了些水到渠成的感觉,稍显牵强;但这并不代表不有趣,能给男主设计诸多“幸运色狼”的情节而不招致反感,男主的角色设计和剧情编排都是需要斟酌的。几个女角色也很好地把握了色气和可爱的平衡,又不失各自的性格。总之是很推荐的一部,剧情和角色设计都很不错的作品。PS:还得去看BD版,有新加内容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9-2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3-9-1 / 标签: 2014
最想吐槽的就是剧情了…看起来觉得很别扭,完全是没事要搞点事情出来,无法理解角色的脑回路。加之现在也大抵看这种作品的时候,总体看下来的体验还是挺煎熬的,只能说抱着看完+1的想法。这种作品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日常的部分,去构建角色使得观众可以共情,但这部作品显然做的不好,再多的离别渲染也就显得用力过猛,而显尴尬。不过原声带还是不错的,因为这个补番的;只能说靠音乐去补番也不是百分百有收获啊。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8-28 / 标签: 2016 冬
key社许多作品的主题,都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但又往往可以于这剩下的碎片中,带来些什么。这部作品的篇幅虽然不长,但还是成功塑造了一个美好的女主形象,在废土的背景中,为男主找回了一个梦——那时候的人们失去的,仰望星空的梦,如同她的名字一般。但另一方面,之后的篇幅就很难讲好“撕碎”的部分,虽然知道在这样的背景下难以HE,但女主的退场还是显得潦草和刻意,也破坏了前四集带来的氛围感。依我之见,简单的一个留白结局或许更好。 -
钓球 つり球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高橋裕一
2023-8-20 / 标签: 夏 2012
很适合在夏天看的一部作品!阳光、沙滩和海钓,隔着屏幕都可以感觉到清新的海风和灼热的沙滩。画风也是清新明快,是我喜欢的那种。剧情方面,日常剧情一转超展开却不显突兀,“钓鱼拯救世界”看上去有些无厘头的设定,却编排得合情合理,更是在最后有一种中二的燃点,看得非常开心。就我而言,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3-8-7 / 标签: 2018
看下来也许会发现和预想不同,并不是一部“年上恋”的作品,虽然上来就直白地展示了少女对大叔店长的情愫,但其实看下来内核却在于“梦想”,说起来有些奇怪,但看下来自然就懂了。年上恋更像是作为一个引子或背景;围绕于此而引出的,在店长作为更年长的一方,谨慎而得体地处理少女如疾风骤雨般的恋情的过程中,两人互相影响而重拾起原先的梦想的故事。标题“恋如雨止”会让人以为是:恋情如雨后彩虹般出现。但实际上是在说,少女的恋情如骤雨般猛烈又短促,一时间就能打湿一切,但也终究会如同雨停一般,这段恋情也将迎来结束。单单就动画的表现而言,两人想来是不会发展到恋人的关系。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8-2
-
江户前精灵 江戸前エルフ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安斎剛文 / 樋口彰彦(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連載) / 小田武士
2023-7-30 / 标签: 2023
神社的宅居精灵的日常,概括下来好像也就这些了,穿插了许多江户时代的豆知识。剧情平稳——换言之就是有些寡淡,后面看得稍微有些无聊,最后还是秉承着“看都看了”追完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7-25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3-7-21 / 标签: 萝卜 2013
虽然设定的世界观很大,剧情涉及到斗争和对立,但总体氛围还是轻松的,一来是没有过于扩充舞台,二来也和主要角色的形象关系很深:呆萌的男主和元气的女主,还有一本正经卖萌的捷霸,以及船上的人们奠定了作品的基调。当然这个背景下,要一转黑暗路线想必也不会太难,所以还得感谢老虚手下留情(?)。还是值得一看的作品,ed的歌曲与画面也是很喜欢,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得说人设,健康元气的小麦色的魅力,第一次在动画中感受到。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7-9 / 标签: 2007
无意间在B站又刷到之前的真人水开桥段,顺势就来补番了。果然“人渣诚”的的绰号不是白叫的,装得一副优柔寡断的样子以推卸责任,完全没有哄骗时的死缠烂打,事前事后又是两幅嘴脸,真是让人倍感厌恶;看下去的动力完全是为了看他的死。另一方面,世界的所作所为也有问题,总是处在一个很位置:既不能在开始就摆出参赛者的姿态,又不能在之后抽身而去,也许这是一个自卑少女不可奈何的选择,奈何遇到了诚渣。诚渣的放纵与世界的纵容,终究导致走向了毁灭性的终局。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7 / 标签: 搞笑 2023
经费肉眼可见的不足,不过得益于题材本身带有搞笑元素,在监督的努力下,将整活的技术很好地融于搞笑部分,可谓是化腐朽为神奇。虽然整活力度很大,但作品本身的世界观也是设计得很颇具新意,给了原以为是带神开挂异世界题材的我,一些小小的震惊。那至于到底是什么,还是自己去看看吧。当然严格来说,在后期倦于整活而不再能掩盖制作时,观感的下滑也是不可否认的。总体而言作品尚是可以一看的,如果有续集的话,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制作,迫于无奈的整活,还是只来一次的好。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7-1 / 标签: 2023
素晴的前传,越往后看越有意思,有几段确实很好笑,结尾无缝衔接到素晴第一集,也是挺感触的——素晴也是七年前的作品力!就是惠惠找工作那段有些过于真实了233。无论是单单作为搞笑作品,亦或是素晴的补充剧情而言,都还是值得一补的。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6-25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4 / 标签: 2023
观感显得很拖沓的一部,反派设定有意思,但是表现出来的压迫感却不足,倒是反而显得有些滑稽,给人的感觉反而不如上六——或许这两个角色本就是设定为偏向令人轻蔑的定位吧。但压迫感不足带来的后果就是,主角方这边就是在打一个控制足量,而伤害刮痧的肉盾,完全失去了那种迫在眉睫的紧迫感,也因此反复的仰卧起坐也显得令人乏味。分成两个战场也许是方便情节的描写,但互相之间的切换显得观感十分割裂。加上前述的原因,这一部看起来完全没有很燃的感觉,本作留下的缺点就更为明显了。只能说是作为过渡的一部,补充剧情以用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恋爱 2023
看第一集因为尴尬弃了,后来在安利之下又重新追了,体验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男主内在中二、外在稍显胆小,但又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初中小男生的形象,被作者用超多男主的心理活动刻画得很好。虽然前期有些让人尴尬,但是在加入了女主的互动后,显得有趣了起来。 另外就是自然而贴近生活的剧情,也是很不错的地方——这也是作品有别于“工业糖精”的地方;虽然故事都是些日常,但是通过男女主的小动作和神情,能让读者感受到两人逐渐缩短的距离,整个故事也就此生动了起来。 总体而言是一部很不错的校园恋爱作品,平实无华,但却可以让人感受到,独属于那个年龄的美好。
看过的标签
- 19搞笑
- 132023
- 11治愈
- 112018
- 10恋爱
- 9日常
- 82017
- 72022
- 6适合一起看
- 6冬
- 62012
- 52011
- 42014
- 42016
- 42020
- 4百合
- 42019
- 3热血
- 32015
- 3战斗
- 32013
- 3公路片
- 3泡面番
- 3夏
- 3悬疑
- 2美食
- 2颜艺
- 2青春
- 2后宫
- 2奇幻
- 2空气
- 22007
- 2校园
- 2卖肉
- 2推理
- 2带娃
- 22021
- 1萝卜
- 1异世界
- 1剧场版
- 1HalFilmMaker
- 1动画工房
- 1StudioBind
- 1时空轮回
- 1P.A.WORKS
- 1轻小说改
- 1LapinTrack
- 1智斗
- 1projectNo.9
- 1Fate
- 1萝莉
- 12004
- 11998
- 1励志
- 1GoHands
- 12008
- 12005
- 1童年
- 12003
- 12010
- 1超能力
- 1亲情
- 1SILVERLINK.
- 1运动
- 1秋
- 1漫改
- 1节操
- 11996
- 1ProductionI.G
- 1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