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10-6 / 标签: 冈田麿里 P.A.WORKS 原创 剧场版 2018 平松祯史 井上俊之
第一次在冈妈的作品里看到这么宏大的设定,但讲的依旧是个小故事。而庞杂的设定到最后也只是蜻蜓点水后便弃之一旁,堆积在一起反倒让主题变得模糊暧昧,以至于我到最后还在疑惑扯了这么多就讲个母爱?//不过说到底这剧情只是欣赏作画的配菜,能做到不倒胃口就算合格//井上俊之永远滴神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1-10-6 / 标签: 牛岛新一郎 studioVOLN 剧场版 小说改 2018
整个故事都处理得比较简单,连几处闲笔也显得非常理所当然,但是观感还是不错的,至少不会让人感觉刻意到看不下去//人设好看,lynn演得也不错//小王子那部分是真的不好看,不会是板村智幸做的吧//浪漫版,理想化的听见涛声,当然也失掉几分现实和自然的意味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10-4 / 标签: 佐藤顺一 StudioColorido 原创 剧场版 2020 冈田麿里
想哭的我戴上了痛苦面具//很久没有一部片子让我看得这么折磨了,这真的是佐藤顺一做的???这音画演出没点大病我是不信的,凌乱的镜头,跳跃的叙事,莫名其妙的配乐和插入。下次试试让冈妈来画分镜吧,说不定还更好点//前半好歹还有活泼可爱的女主撑着,后半就是纯粹的弱智童话了。冈妈啊,吉卜力可不是这么好学的//明明那么可爱一女孩子,怎么偏偏是个恋爱脑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0-3 / 标签: 江崎慎平 WITSTUDIO 原创 TV 2021
很难相信这么老土的科幻故事依旧能在2021年大行其道。从故事设定,到人设美术音乐上色都土到无可救药//我不指望您能不唱歌了,但是求求你别再给我看这种油腻的特写//ep6可以说是整部片子的缩影——老土的视效,虚无的主题,贫乏的想象,以及摆弄“显学”的演出方法论。没必要再看下去了。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9-28 / 标签: 羽多野浩平 SIGNAL.MD 剧改 TV 2021
是我不喜欢的吸血鬼题材,耶~//不过演出和美术不错,故事目前还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期待后续//放弃了,也就ep1稍微有点意思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9-24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轻小说改 剧场版 2018
火车上看的,看得我腰酸背痛//本以为是个把象征隐喻喂到嘴边的王道百合片,没想到后面的发展比预想有趣的多//镜头太过拘束,整个演出风格都似乎有一股刻意的,不自然的“自然”//不如京吹好看 -
こいなか -小田舎で初恋×中出しセクシャルライフ- THE ANIMATION
1话 / 2016年4月28日 / くろねい / eRONDO
2021-9-20 / 标签: くろねい OVA GAL改 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2016 里番
即使不到30分钟的片子里有25分钟都在h,它的观感也更像是一部萌系恋爱喜剧,而非一部“情色动画”(因为既没有情,也色不起来),倒是作画演出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依旧相当有表现欲,带来了还算生动的人物刻画。可惜まい在秋野花演绎的のの面前黯然失色,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了//人设很可爱,但完全不色 -
我们没有翅膀 OVA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OVA
1话 / 2011年6月26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 石井久美
2021-9-19 / 标签: 后信治 NOMAD OVA GAL改 2011
本来以为ova会玩儿的疯一点,结果除了开篇的meta男酮小剧场有点生草以外,其他的就是稀松平常的温泉福利回。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21-9-19 / 标签: 后信治 nomad TV GAL改 2011
带点meta要素的电波gal改,人格分裂的多视点倒叙。整个气质有点像零几年的shaft,ed2也有点低配大沼心的意思//无论是演出,叙事还是作画都有不小问题,二刺猿味儿过重的配音也差点让我看不下去,但是故事还是相当有意思的,最起码看完动画后对原作游戏是非常感兴趣了 -
跳 ジャンピング
1话 / 1984年8月12日 / 手塚治虫
2021-9-15 / 标签: 手塚治虫 短片 实验动画 1984 手塚PRODUCTION
意外的不是单纯的作画实验。单从视觉上来说不如同年代的匈牙利动画《苍蝇》来得震撼(不过那片子应该是有实拍参考的),但胜在7分钟里依然带来了一个相当有想象力且颇具深意的故事。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1-9-7 / 标签: 小森香织 BiburyAnimationStudios 漫画改 TV 2021
分镜比一期好得多,整体制作也更好了,虽然依旧是中下水平//最后几集整得乱七八糟 -
V.G.NEO THE ANIMATION
3话 / 2004年2月25日 / 雨宮まこと
2021-8-30 / 标签: milky GAL改 OVA 2004 里番
下了两天,看了一分钟//丸户你这是整了个什么东西//除了封面,什么都不好看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庵野秀明 Khara 剧场版 原创 2021 鹤卷和哉 锦织敦史 鹭巢诗郎
说是和解,不如说是妥协,而且还妥协地这么别扭。单从剧作来说似乎并不能称之为优秀,全片也并没有什么特别打动我的点,可最后看着片尾staff表响起beautiful world的时候还是莫名其妙掉眼泪,也算是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再见了,所有的evangelion。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8-10 / 标签: 朝冈卓矢 TNK TV 轻小说改 2021
就这 -
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12话 / 2021年4月14日 / 直谷たかし / 二丸修一 (電撃文庫 刊) / 直谷たかし、副:曾我篤史
2021-7-31 / 标签: 直谷隆 动画工房 轻小说改 TV 2021
屑中屑//虽然看pv的时候就感觉不妙,但也没想到这么烂//确实就是玩声优梗搞噱头的屑作了,根本就没打算好好做,制作周期估计也很短,对动工还抱有一丝期待的我才是傻逼(bgm38)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31 / 标签: 石黑恭平 SIGNAL.MD Sublimation 原创 剧场版 2020 佐藤大 牛尾宪辅 爱敬由纪子
一个简单到不行的故事如此直白地讲出来也依旧有其感染力,只是怎样让“浪漫”不变成“尴尬”才是重点,由我自己的观感来说还是尴尬更多一些//city pop式的美术固然讨喜,可大量运用的3d似乎并不适合与这种简化阴影,高度平面化的风格//作画真挺有意思,开头的动作场面相当精彩,很喜欢这种夸张的形体和透视,后面也有不少优秀的演技卡//完蛋,我好像越来越喜欢牛尾了。总体来说音乐≈作画>美术≫故事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22 / 标签: 高桥敦史 BONES orange 原创 TV 2021 Netflix 圆城塔
用好莱坞式科幻片的叙事包了一个淳朴科幻爱好者的自嗨故事。好像圆城塔是个正儿八经的科幻小说家?反正这个故事看起来倒是像那种发表在论坛/博客上自己写着玩儿的作品。不过还是会回去看一遍《自指引擎》//还是那句话,orange,未来的神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17 / 标签: MTJJ WEB 原创 2021 国产
pv质量挺不错的,干净凝练的作画看着很舒服,故事上没什么期待了//基本上可以照搬开播前的评价……//用最简练的线条和形体画出最酷的打戏,MTJJ,永远滴神!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7-6 / 标签: 藤井俊郎 StudioKAI 轻小说改 TV 2021
合格的似乎只有第一集//主角小熊的形象摇摆不定,而故事也是一边在突出生活感,一边执意追求某些特定桥段而把生活感剥离出去。 -
YOASOBI / 三原色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1年7月3日 / 石浜真史 / 中村章子
2021-7-4 / 标签: 石浜真史 CloverWorks 短片 mv 2021
用图案和cg代替作画的短片,基本上算是石滨真史的演出大秀,好不好看见仁见智//虽然也尝试了一点新东西,但是整个走向还是yoasobi的老套路,就很。。。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