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7-5-5 / 标签: Switch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
超级密特罗德 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1994-03-19 / SFC / ACT
2017-2-8 / 标签: SFC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2D卷轴游戏设计的教科书。二十多年后的今天,除了跳跃手感略微有些古怪外,依然可称是完美的游戏。至今仍没有任何银河城作品敢称完全超越超银。 -
塞尔达传说 众神的三角力量2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2
2013-11-22 美版/欧版 / 3DS / AAVG
2017-2-8 / 标签: 3DS 日本 nintendo AAVG CN 汉化
迷宫有点短,壁画系统很有趣。非线性推进模式的尝试在荒野之息中开花结果。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12-26 / 标签: AAVG EN PC 澳大利亚
本作在银河城游戏三大要素:探索、战斗、平台动作上表现都很出色。音乐和画面也不落于人后。卡了我很久的BOSS换了饰品就打过了,白宫在装备上合适的饰品后也成为优秀的挑战,总体难度还是很合理的(DLC除外)。整体完成度极高,内容量达到同类作品的上限。魂味剧情倒是一般,不过也不是重点。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3D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3D
2011年6月16日(日本) / 3DS / AAVG / グレッゾ
2022-5-22 / 标签: 3DS AAVG 日本 EN nintendo
评级时之笛这样的游戏是没法脱离历史意义的。本作对于3D动作冒险游戏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至今仍然几乎被照单全收。抛开历史地位,本作在趣味性上也依然不逊于任何现代游戏。传统的迷宫解密流程一如既往的好玩,辅之以开放地图的丰富要素。本作以时间为主题,而它自己也超越了时间,达成了不朽。复刻版的体感瞄准体验出人意料得好。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2-2-12 / 标签: Take-TwoInteractive RockstarGames EN PC AAVG 美国
只有R星才能在规模和细节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上取得平衡。剧本是3A游戏的天花板级别,而且得益于优秀的配音表演(除了Sadie的配音有些用力过猛)和成熟的运镜。对于追求政治正确的3A游戏界来说,本作就是拿捏复杂社会议题的范本。战斗系统简单但不会无聊。任务设计约束太强,稍微偏离开发者预设轨道就会任务失败。音乐和美术无可挑剔,完全是电影级的表现。比起当作游戏来玩,似乎当作美剧来看才是更好的体验方式。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西方游戏一向不以追求情感共鸣为主要目的,本作因此脱颖而出。玩家对游戏中角色产生共情源于沉浸感。沉浸感依靠令人信服的台词和对细节的打磨达成。这两点也成为顽皮狗制胜的法宝。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7-2-8 / 标签: PS4 丹麦 Playdead AAVG EN
谜题不算难,氛围非常出色。在情绪层面上,玩家很容易对彷徨无助的最终在爆发中灭亡的主角产生共鸣。 -
密特罗德 零点任务 メトロイド ゼロミッション
2004年5月24日(日版) / GBA / ACT
2017-2-8 / 标签: GBA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手感调教到无可挑剔,画面出色,关卡设计与超银难分伯仲(嘛,本来地图就有共通的部分)。可惜GBA的声卡是真的烂,GBA上的音乐就没几个听得下去的。 -
潜龙谍影2 自由之子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
2001年11月13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2等 / 潜入类动作
2022-6-25 / 标签: Konami AAVG 日本 EN PSV
剧本在发人深省和自我陶醉之间摇摆,小岛秀夫的才华和ego势均力敌。游戏设计是初代强化版,利用丰富的工具潜入敌营一如既往的紧张有趣。但是本作没能解决前作最大的缺陷:蹩脚操作。俯视角限制了射击和动作要素的操作,同时使充满细节的场景设计失去意义。BOSS战基本都很烦人,放大了操作上的不便之处。 -
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1991-11-21 日版 / SFC / AAVG
2017-2-8 / 标签: SFC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稍显老态,但还是非常好玩的。解谜、战斗、探索的平衡构成了塞尔达系列的黄金三角。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10-3 / 标签: Switch EN 日本 nintendo AAVG
本作最大的矛盾之处在于画面和内容上作为一个直接续作大量沿用前作素材,但是剧情上却与前作撇清关系,NPC都翻脸不认人。除此之外,本作可以说是荒野之息的强化版。加强,但缺乏惊喜。 -
恶魔城 苍月十字架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蒼月の十字架~
2005-08-25 / NDS / ACT
2019-7-1 / 标签: AAVG DS EN Konami 日本
除了人设以外可以说是加强版晓月。通关后可以使用丐版贝尔蒙特和阿鲁卡多,可见本作集系列之大成的野心。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8-8 / 标签: PS4 AAVG EN 美国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NaughtyDog
叙事有瑕疵但并无大碍,个人对结局很满意。顽皮狗的对话水平是业界顶尖。本作对动画细节的打磨已经到了偏执狂的地步,可谓业界标杆。当然,这也是顽皮狗员工疯狂加班的结果。叙事节奏问题较大,游戏系统无法支撑起二十多个小时的游戏时长,艾莉线可适当删减。AI水平很高,但是BOSS战一如既往地拖后腿。整体而言,本作所含的恶意远远无法与其所承受的恶意相比,是网络非理性的牺牲品。 -
羞辱 Dishonored
2012-10-09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动作, 冒险, 第一人称射击
2022-2-26 / 标签: AAVG EN 法国 BethesdaSoftworks ArkaneStudios PC
游戏角色可使用的核心行为选项并不多,但是依靠出色的关卡设计依然可以让整个流程保持新鲜感。整体上以趣味为主,鼓励玩家做各种尝试,不会卡人。偏卡通的美术风格使本作时隔十年仍不显过时。剧情发展速度过快,很多需要时间发酵的情节一晃而过。混乱度设计确实增加了重复游玩的价值,但是玩家期望的游戏体验与玩家的游戏方式并不总是能同时得到满足。作为非致命派玩家,错过混沌路线的最终关十分遗憾。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密特罗德 究极 メトロイドプライム
2002年11月18日 / NGC / FPS
2020-9-8 / 标签: WII AAVG nintendo EN 美国 RetroStudios
原版操作别扭?Wii体感不适应?键鼠操作模拟器解君愁:https://github.com/shiiion/dolphin/releases。采用键鼠操作后,控制就没有问题了。普通难度下战斗不难,探索和解谜维持了系列高水准,音乐美术无可挑剔。孤身勇闯龙潭的氛围营造得非常出色。Back-tracking较多,适当的传送机制对这类型游戏还是有必要的。12遗产有强行延长游戏时间的嫌疑。 -
潜龙谍影 Metal Gear Solid
1998年9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C等 / ACT
2019-11-21 / 标签: Konami PS AAVG en 日本
划时代的作品,把好莱坞语言带入电子游戏,不仅仅是播片,还包括整体剧情结构和视觉设计,但唯独不包括台词设计。小岛秀夫写剧本不懂过犹不及,说教太多,需要一个专业剧本作家把关。游戏设计上有不成熟之处,尤其是操作明显过时。但好在流程新颖独特,绝不会令玩家感到无聊。巨大的语音量和各种细节创意令人难以想象是PS上的游戏。 -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2011年11月02日 / PS3 / 动作类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系列最多大场面。本作在这方面受到的批评促使顽皮狗聚焦于更“私人”的故事,个人来说算是一点遗憾。论使玩家亲身体验动作大片场景,顽皮狗的游戏是业界翘楚。不过另一方面,本作剧情确实很难给人留下印象。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0-7-25 / 标签: AAVG PS3 cn 美国 SquareEnix CrystalDynamics
本作RPG机制恰到好处,既达到强化主角的目的,又避免了刷刷刷的枯燥。整体设计明显向神海系列(尤其是初代)靠拢,但是地图逻辑性和可探索性要稍高一点。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17-2-8 / 标签: PSV 丹麦 Playdead AAVG EN
氛围出众,谜题精巧 -
恶魔城 晓月圆舞曲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暁月の円舞曲
2003年5月8日 / GBA / ARPG
2019-6-23 / 标签: GBA AAVG EN Konami 日本
越来越简单的游戏,最终BOSS简直白给,适合我这种老年玩家。音乐印象深刻。 -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2017年8月22日 / PS4、PS5、PC / AAVG
2019-6-19 / 标签: PS4 AAV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EN 美国 NaughtyDog
没有无聊爬爬爬走走走,比神海4可强多了。人物塑造可喜,尤其是Sam,终于变成一个relatable的人物了。我可以接受未来神海扶正Chloe。结局提到ministry of culture我就抱着善意认为是指印度当局了。10年了,神海终于不再是一帮盎格鲁撒克逊人跑到别的国家偷东西的游戏,算是一种进步吧。 -
心灵杀手 ALAN WAKE
2010年5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C等 / AAVG
2024-2-3 / 标签: PC 芬兰 EN AAVG RemedyEntertainment
叙事确实很有特点,相比一般3A游戏相当独树一帜,不过近些年独立游戏已经把这类游戏的叙事边界拓宽很多了。战斗没有太多独特之处,但好在射击手感还算扎实,不算折磨人。
玩过的标签
- 242日本
- 220EN
- 210PC
- 191AVG
- 183cn
- 153汉化
- 123RPG
- 82美国
- 52nintendo
- 49DS
- 39AAVG
- 34SquareEnix
- 30ACT
- 26PS4
- 25PSP
- 22PUZ
- 17PS3
- 17IntelligentSystems
- 17英国
- 17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163DS
- 14PSV
- 12ATLUS
- 12GBA
- 11SFC
- 11falcom
- 11加拿大
- 10Konami
- 10AnnapurnaInteractive
- 9Aquaplus
- 9GAMEFREAK
- 9PS
- 9澳大利亚
- 9Switch
- 9瑞典
- 9Capcom
- 8NaughtyDog
- 8法国
- 8Squaresoft
- 8WadjetEyeGames
- 8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 8JP
- 6SLG
- 6SEGA
- 5ElectronicArts
- 5Nitroplus
- 5LucasArts
- 4FROMSOFTWARE
- 4visualarts
- 4MonolithSoft
- 4丹麦
- 4芬兰
- 4ArtePiazza
- 4Type-Moon
- 4chunsoft
- 4GIGA
- 4波兰
- 4ELF
- 4Vanillaware
- 3DevolverDigital
- 3D.O.
- 3FellowTraveller
- 3505Games
- 3ACID
- 3freebirdgames
- 3西班牙
- 3Marvelous
- 3德国
- 3âge
- 3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