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11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TV
就像在饭店吃饭的时候 不是自己想吃的菜 但厨师水平高 所以吃俩口觉得也还行 多吃几口也行 不吃也行 下次还吃也行 不吃也行------我对芳文可能是最好的片暂时也只能是这个评价 永远是配菜 永远不如主菜 当然这片确实还行 尤其最后的演出处理的很圆滑 也没强行励志煽情 staff人间清醒 就凭这点也得7分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23-2-3 / 标签: 安倍吉俊 TV 佐藤卓哉 原创
预算有限但算是挺不错的动画 很纯粹 虽然不温不火的但颇有感触 怀旧还是有意义的 某种意义上和flcl有点像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3-1-25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叙事有点欠流畅 宽恕和自我救赎一直是比较难写的母题吧 本片算是点到为止 bgm比剧情更感动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原恵一
还是挺简单粗暴的片 不过还算细腻 节奏也不错 夏日的氛围舒舒服服的 值得一看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20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TV
真想和好多作者说别高估自己 讲道理要适度 以你们的水平 写的越多越露怯 再加上绝大多数根本不懂煽情的正确方式 用低质量的台词去嘶吼的文戏不要也罢 不如花时间多琢磨创意 当年第一季是靠一时的新鲜感 第二季起码还有我觉得不错的单回 去其精华 取其糟粕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1-14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TV
这故事也不是原创吧 干嘛套在四叠半的人设上 本身是一个还算有趣的小品sf 加了些不知道是森见还是夏目的感悟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8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TV 藤本树
mappa是真的牛 没看过原作 我觉得挺好看 就是目前太短了也给不了什么评价 22年应该也没有更能看的新动画了 我也没能力做全方面专业点评 可能这片真存在我理解不了的诸多问题 但看了你们写的短评 我怀疑不懂装懂的人更多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31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TV 漫画改
第6部总的来说看的有点折磨 也就最终战和结局比较有意思 荒木不适合编神棍 2012-2022 动画能善终追完已经相当不错了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2-12-3 / 标签: 富坚义博 TV
漫画为主 动画做的好像还行就挑着看了点 确实好看难怪多年来有拥簇 只从想象力上看是远高于死火海的 而且不是一根筋的王道 久违的一口气看很多集了———阶段性评价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2-2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全新的电影 老派的逃げてだめだ 期待放低了发现也没那么差 前半有点无聊 后面居然渐渐的看进去了 我觉得细田守细腻的一面还在 但从未来的未来的3分晦涩感到这片强行致敬美女与野兽的浮夸感 我都不怎么喜欢 虽然部分片段亮眼但这故事讲的也确实有点糙 奇奇怪怪的地方多多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23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扳机还是厉害 这动画换个味我可能兴趣会下降 挺简单的悲剧 也算是原作世界观下一个不错的扩充 登月只是个朦胧的象征罢了 而始终带着绝望的大卫更像赛博朋克的具象化 夜之城烧尽了 而月球上什么都没有 -
龙娘七七七埋藏的宝藏 龍ヶ嬢七々々の埋蔵金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亀井幹太 / 鳳乃一真 / 川上哲也
2022-11-5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A-1Pictures
实在没什么特别的感想 缺少特色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22-10-30 / 标签: 水岛努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一开始还行 我尤其喜欢看这种有时间流逝的片 但腐女伪娘看的太困了 告白回我倒是觉得挺不错的 一回足以拉高我整体评价的程度 告白完还要对斑目的感情线大书特书就没劲了 虽然没看过漫画 明显有一个奇怪的走向了 总之这季还是有点聒噪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6 / 标签: 漫画改 TV KINEMACITRUS
我还是欣赏深渊的各种设定 有想象力的也好猎奇的也好 这么克苏鲁的风格日漫里几乎再没有 而且感觉阿比斯越来越哲学了。只能说一期到剧场版是在探险 二期局限在参与/旁观者 再加上故事复杂后动画的叙事多少没跟上 所以好看程度有下滑 但我还是挺喜欢这季的故事 考虑更新速度三年内恐怕难有了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2-10-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抛开内容 闷片中的闷片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6 / 标签: 漫画改 渡边步 TV
不如期待的好 但也还可以吧 起码剧情是认认真真写的 太功利了所以上限不高 而且我觉得在loop里算相对无聊的那种 悬疑部分差不多三集过后基本没什么秘密了 或者说都是能想象到的难给人惊喜 故事的重点还是在攻略上 还有就是战斗部分看着实在煎熬 6 7分间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25 / 标签: TV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1-12:除了开头还真不怎么好看 明显智斗设计和能力创意有点瓶颈了 下青蛙近乎破罐破摔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25 / 标签: TV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13-24 还是那个评价 各种扯淡的替身 其实有一些能力设计也算有意思 但扯淡的替身带来的问题是解决过程也很扯淡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9-20 / 标签: 漫画改 EncourageFilms
日常做的这么套路刻意还有什么意思 引用 “写乌托邦作品的难度远大于反乌托邦” 日常系哪那么容易成功 这水平还差的远啊 单纯喜欢养女儿的到可以看看 只能说只要平平稳稳没有雷点不出错 氛围烘托的好一点 评价就差不了 但还是没什么意思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2-9-14 / 标签: orange TV 漫画改 松見真一
抛开形式还是一个挺标准的日式恋爱片 要想多解读也不是不行 但明显超出作者的水平了 orange也确实有点东西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2-9-6 / 标签: 漫画改 TV
既otaku又青春又有梗又群像打了无数泛二次元脸的宅魂动画现视研 不解释 不过似乎没做完 所以结尾力度不够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