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12-26 / 标签: OVA
-
战国鬼才传 へうげもの
39话 / 2011年4月7日 / 真下耕一 / 山田芳裕 / 津幡佳明、山下喜光
2021-12-8 / 标签: TV 漫画改 真下耕一
似乎是挺高深的片 艺术和哲学 还要结合历史和政治 没受过这种文化熏陶 虽然讲的挺通俗 也就勉强懂了六成吧 而且我一直觉得日本战国没意思 前期经常是好看一集无聊两集 后期就稍微好些 故事的水平还是扎实 看多了就容易沉浸进去 如果能看到结局评价应该还会高点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1-1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TV
不行了 虽然都看了18集了但也要就此打住 难以置信1202年pa还在执着这种片 比いろは都差的远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29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TV 城所聖明 瀬古浩司
好看 比异兽魔都要好看 完全不同质化 忘了在哪看到的“人既慕强又看不惯欺负弱小”所以每次反转都符合期待 能看的很愉快 前提是看成年动画要有成年人的心态。不过写到哪算哪也是个硬伤 后续也没着落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1-10-24 / 标签: OVA 神山建治 Production.I.G
ghost不是不能和记忆一样上传备份吗 没搞懂。还是好 而且三部中最容易理解的了 看一次就差不多都懂了 最后还是什么问题都没解决的现实主义收尾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10-23 / 标签: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TV 漫画改
真正的现实主义作品 真正的严谨用心 喜不喜欢欣不欣赏是其次 明显强于攻壳的tv动画还真没有 我虽然不懂政治 情节和主题的平衡做的太好 至少理解起来很快 构造想象出一个近未来世界格局 和第一季并没有明显高下 门槛在于强逻辑叙述太多而感性的部分很少流于表面 最后回归95版的概念真是过瘾 然后就被攻壳车唱歌尬到了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1-10-17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漫画改
粉碎机× 划时代✔ 好看 快40年了日本acg也没跳出这个框架太多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1-10-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重新理了理对话 这重制版真看不出意义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0-6 / 标签: 神山健治 TV Production.I.G 漫画改
这版最大的优点当然是兼顾内涵和格局的同时 又不晦涩不失故事性 当然台词难懂程度依然高于绝大部分tv动画 得益于充分的篇幅 通过对社科、经济、哲学、人文、历史等多角度的描绘 充分展现出一个近未来社会 也有足够的铺垫去表现主线 虽然细想之下剧中有时候主题表现有一点勉强 我也觉得最后一集太草率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9-2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还是理不清主次 再加上难懂的台词 一遍没看懂多少 但不妨碍我对本片的欣赏 押井守在我这儿装逼成功 观赏性可能比前作还强点 轮回庙会战斗部分 还有全剧最后一幕 内核部分除了95版的一点延展外就是纯粹哲学了 人类人偶动物儿童什么的 玄过头了 也可能我水平不够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9-2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最极致的手绘 最高级的演出(镜头语言)最纯粹的赛博朋克 最瞻远的立意 最无懈可击的高完成度 至简的故事 至繁的内涵 对艺术性至上的作品我一向留有余地 但对本作不能不饱含敬意 不仅毫不过时 在今天依然超前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1-9-19 / 标签: ufotable TV 原创 近藤光 平尾隆之
才华横溢 飞碟桌让我涨见识了 如何把不入流的脚本拍的有逼格 不仅拍出了文艺还有点不明显的意识流 245集我都看了2遍(dvd版)中间部分就差点 后面更算了 我连flcl那套都不吃何况这个呢 nana之后又一个能让我记住的生活向氛围片 ed开口跪 要是拍的极致小众可能就更好了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1-9-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漫画改 石黑正数
这么好的日常动画真是看一个少一个了 究竟是怎么做到惊喜连连的 新房不卖弄演出的时候还是稳 我还想继续看下去 所以最终话力度完全不够啊 离结束还早别着急煽情啊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8-29 / 标签: StudioKAI 及川启 TV P.A.WORKS 游戏改
打脸逆袭涅槃 都是人类最爱看的 精致包装和基于史实下更容易感染人了 虽然好看但也不过如此 推测1:没有情怀加成情况下 同样的故事 现实中的传奇在虚拟中只是王道 既不似强风细致 又没有百变星那种积蓄迸发 这种王道离打动我还差的远 推测2:当年我看c5因扎吉的退役纪录片 文案动人生涯起伏结合一段段采访和自传引用把我感动的不行 赛马的性质就注定做不到 拟人化后反而更假了。当然对日本的文化输出我是服的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1-8-21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TV 原创
极其好懂 或者说极其直白 各人物也都象征符号化 所以一个和故事风格完全不搭的男主角也应该是考量后特意为之的 虽然括噪单细胞的少年确实让人烦躁 剧情逻辑上也没什么严谨性 关键情节的处理演出挺不错 优缺点很明显 希望瞎起名字的轻小说作者看到本作的命名水平后能感到羞耻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1-8-13 / 标签: J.C.STAFF TV 志村贵子 笠井贤一 漫画改
依旧细腻 依旧文艺 依旧克制 如op的歌词一般 缅怀 苦涩 感激 甜蜜 通篇却又安安静静的 不悲不喜 制作水平也很好 但是除了最后两集外都没怎么看进去 相比放浪息子的震撼 蓝鸟的爆发 三狮的张弛 青花我认为实在是稳过头了 而且很是挺隐晦的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21-8-7 / 标签: 漫画改 TV BrainsBase
我觉得还行 合格的公寓喜剧 欢乐程度不错 正剧就一般甚至有点尬了——这个评价适用于很多这个级别的作品 毕竟写好段子容易写好感情就难了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1-8-1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夏目真悟
最喜欢的:14 24 25 还可以的:17 19 23 无感的:20 21 22 26 睡着的:15 16 18。看太多可能还是审美疲劳 -
刀语 刀語
12话 / 2010年1月25日 / 元永慶太郎 / 西尾維新 / 川田剛
2021-7-25 / 标签: 西尾维新 TV 轻小说改 WHITEFOX
刀中的宇宙。刀越来不像刀 剧情也开始浮夸起来 想讲个深沉的故事水平还是差点 尤其文戏 整体比物语好看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