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斯4 - 教团的遗产 - Rance4 -教団の遺産-
1993-12-11 / rpg
2023-3-17 / 标签: RPG 1993 兰斯
62/100。1993年的游戏真的太有年代感了,当年的画风实在有点辣眼睛,界面系统也很简陋。剧情中规中矩,但斗神都市给后面的9和10补的设定很重要,除此以外4还有很多角色出场。迷宫的体验很痛苦,战斗系统是十分老式的战棋,挺无趣的。不知道放当年是什么感觉,但按现在的角度看体验整体实在非常一般。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3-3-14 / 标签: 鱼介 兰斯 战斗 游戏性 语音 重制 alicesoft
93/100。不得不说这才是一个重制该有的素质和诚意啊,游戏体验对比1重制和2复刻简直降维打击。而且还是唯一有配音的一部,含金量自然不必多说,而且配音还极为出色。尤其是加奈美(太乐了)和萨特拉,风音和南妈优秀的配音功底给这部作品的表现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鱼介的画风也是一如既往在线,剧情中各种有趣的反套路富有张力。这一作也终于真正展开了兰斯系列那荒诞有趣又扭曲的世界观,可玩性和体量也有不错的提升。可操纵角色特别多,打法多样,就是地图切换时也有暗雷遇怪比较烦,整体说可以说是兰斯系列在rpg范畴内的质量最高的一部。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23-3-11 / 标签: 重制版 复刻版 游戏性 JRPG 战斗 兰斯
60/100。非常平庸的一作,和1的重制版差距有点大。不管是战斗、剧情、系统都很无聊,流程也非常短不够玩,一天就能通关。整体也就CG能看看。迷宫里暗雷有点多,幸好可以直接逃跑省去无意义的时间。重制了但没完全重制,顶多算个复刻,各方面还是十分有年代感。你说它是复刻,它还真的只是复刻了一下,整体体验和1990年的原版一样,我感受到了什么是老游戏的恶意...要说最重要的,那果然还是志津香这个兰斯系列灵魂角色的初登场吧。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3-3-10 / 标签: 重制 重制版 战斗 RPG 兰斯 游戏性
78/100。系统和各个支线不错,玩着还是挺上头的,一天就肝完了。但战斗本身还是比较无趣,后期刷着挺乏味的。重制后的画风人设都很棒,就是剧情实在太无厘头了。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3-3-8 / 标签: 画风美 奇幻
75/100。接触的紫社的第一部作品...唯美的画风(而且scene都十分实用)和动人的音乐是本作的最大亮点。剧情方面嘛,前面几条线都挺水的,不过男主属于是挺逆天的,共通线居然就能和所有女主有过肉体关系,甚至在后面进线后还依然是这样,女主还个个宽宏大量到简直不可思议。最大的看点就是萤线了,后面还算一个很唯美的故事。 -
金辉恋曲四重奏 -Golden Time-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Golden Time-
2019-02-22 / PC / ADV
2023-3-2 / 标签: 暖人心田 理亜 水月陵 FD
77/100。整体诚意满满的fd,延续了本篇的有趣的日常和暖人心田的故事。新增的三条线质量都很高,绚华线(包括额外的后日谈)节目效果都直接拉满,乐得不行。(0721的又一个巅峰)而理亚的if线里,理亚终于有一个圆梦的HE了,弥补了一些本篇的遗憾,可喜可贺。体量也控制的令人满意,就是总体个人后日谈流程还是偏短了,每个平均只有一个小时不到。不过好在覆盖面广,人人皆有>3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2-25 / 标签: 金发 纯爱
85/100。相当具有吸引力的人设+耐看的画风+有趣又有些无厘头的日常和滑稽桥段(谁也不知道作者对3p有多深的执念.jpg)+整体十分温馨的故事。最后理亚线结尾表现力很不错,首尾呼应永不过时,升华全篇。(把装金色贴纸的戒指盒扔向大海有种泰坦尼克号里扔海洋之心的感觉)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2-19
86/100。孤独的氛围、主角的塑造都不错,是有思想性的故事,它对孤独、个体与集体、人际关系都有很不错的探讨。但是很吃电波。其他方面,前中期过于平淡了,而且黄段子太扣分(虽然符合太一的背景和人物形象,但实在是看着非常膈应)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2-13 / 标签: 演出很好 燃 竞技 FD 美咲
90/100。雪碧社最强FD!各方面超越本篇!肉眼可见的诚意,我流下了幸福和满足的泪水!空竞质量也是有不小的提升!演出音乐有很大进步,美咲厨一本满足。虽然这是一部单角色的FD,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无论你是不是美咲厨,只要你喜欢苍彼的故事,那么EX2完全没有不玩的理由!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1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1
2017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2-12 / 标签: 马西罗酱卡哇伊! 狗粮
74/100。甜的腻歪的FD。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3-2-12 / 标签: 社团 燃 王道 青春
86/100。心中废萌的最高点,很青春励志的热血体育题材,独创的FC设定有趣,比赛过程精彩,可以算业界独一份。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3-2-1 / 标签: 致郁 悬疑 猎奇
83/100。案件质量退步了,特别是动机,整体太简单好猜。同时雪子作为封面女主却没啥塑造,其他都还可以,manyo音乐一贯在线,画风也是杉菜水姬的巅峰。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1-29 / 标签: 冬子 致郁 杉菜水姫
88/100。风格血腥,露骨,更猎奇,节奏紧凑,恐怖氛围出色推理部分还行,但是选项难度不太合理,hscene的安插非常的莫名其妙,大部分都是为加而加,除了冬子和杏子算的上是剧情需要。各个人物关系也很有趣,冬子的魅力无穷大,而且也是系列最好看的冬子。作品的立意不错,琉璃之鸟升华全篇,很好的诠释“壳”的主题。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6 / 标签: 全年龄给爷爬 分割商法
55/100。吃相难看的FD,又短还是全年龄。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6 / 标签: meta 夏和小 和泉つばす
85/100。四部曲的完美收官,演出也不错。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4 / 标签: 分割商法 和泉つばす
76/100。剧情总算渐入佳境,但是因为给主线铺路而做出了一部分牺牲。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3 / 标签: 桐谷华 妹 实妹 和泉つばす 分割商法
74/100。懂不懂纸袋战神新海天的含金量啊?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1-21 / 标签: 福圆美里 声豚爆炸 和泉つばす 分割商法
68/100。第一部挺无聊的,感觉啥都没有讲,只是留了个伏笔,而且很短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10 / 标签: 演出很好 燃 奈須きのこ 无限延期 Type-Moon 型月
88/100。整体是比较偏科的一部作品,谁都没有规定视觉小说就必须得剧本占大头,而魔夜恰好就是一部另寻其道, 把演出效果、视听体验、运镜处理、氛围营造这些最直接的感官刺激做到极致的,在GAL业界能称得上是最高级别的制作,但剧本比较短小且薄弱,战斗虽极度的华丽但数量太少,结尾为了给并不存在的魔夜2留空间而戛然而止,在完成度上牺牲了太多。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12-30 / 标签: 小鸟居夕花 遥そら 桐谷華
67/100。剧情比较薄弱,稍微久一点就容易忘。我不太好平淡这口,但起码搞笑的日常再给我多整点吧。其他人设、美术、系统都很不错,音乐还行,有我喜欢的挺浓的和风味儿。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2-12-19 / 标签: 妹控 致郁 恶意 妹
86/100。故事设定很棒,为爱抗争的妃太美了,小叙诡意外表现的很自然,就是结尾太过潦草,个人线大多也比较敷衍。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22-12-5 / 标签: 催泪 片岡とも 感动 致郁
98/100。水仙2属于是升华水仙1,回收水仙1的伏笔,并点明了水仙的主旨,并给了剧中角色动机来源的一个交代,结尾的冲击力也不亚于1。但单独评价水仙2并不是我内心所希望的,1和2理应是一个共同构成水仙核心的不可分割的整体,故评分保持和1同分。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NS
- 15解谜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神作
- 11独立游戏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Switch
- 10ARPG
- 10推理
- 9ACT
- 9催泪
- 9致郁
- 9FPS
- 9Capcom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ATLUS
- 6Type-Moon
- 6猎奇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恐怖
- 6互动剧情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巧舟
- 5galgame
- 5燃
- 5经典
- 5马里奥
- 4PS4
- 4key
- 4丧尸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和泉つばす
- 4SquareEnix
- 4逆转裁判
- 4Rockstar
- 4潜行
- 35pb.
- 3高瞰
- 3青春
- 3重制
- 3ADV
- 3欧美系
- 3异议あり!
- 3受苦
- 3萝卜
- 3百合
- 3妹控
- 3CRPG
- 3麻枝准
- 3PS5
- 3黑暗之魂
- 3奈須きのこ
- 3纯爱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有生之年